窮是什麼意思可以代表什麼,也不話窮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47:37 字數 3657 閱讀 9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型上看,繁體的窮為 窮,從「穴」,從「身」,從「弓」,也就是人要彎著身體在乙個洞裡,住在這樣的環境裡,那就是家徒四壁夠窮了。簡化字的窮也是要在洞裡賣力的意思。

窮在字典中的解釋有:1缺少錢財 2窮盡 3徹底 4極為。

在古漢語字典裡是 ①走投無路,處境困窘。 ②不得志;不顯貴。

用現在直白的話就是沒有錢的貧民,與富字相映照。

2樓:匿名使用者

窮拼音:[qióng]

解釋:1. 缺乏財物:貧~。~苦。~則思變。

2. 處境惡劣:~困。~蹙。~窘。~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而後工(舊時指文人處境窮困,詩就寫得好)。

3. 達到極點:~目。~形盡相。~兵黷武。

4. 完了:~盡。山~水盡。日暮途~。

5. 推究到極點:~物之理。~追(a.極力追尋;b.盡力緊追)。~究。

也不話窮是什麼意思?

3樓:一樹一菩提

"也不話窮"的意思是

也不說窮或也不談論窮

這裡的「話」就是

"說"或者"談論"的意思

比如"把酒話桑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窮很可能是窮盡的意思就是永遠也說不完的話。也可能是真的窮,那就是也不說沒錢的意思了。

「窮詞」是什麼意思?

5樓:大頭菜絲

窮:很少,幾乎沒有了。

詞窮:沒有詞了,說不了話了。

通常會和理屈一起用,叫理版屈詞窮,表示由於權理虧而無話可說。

語出: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四》:「忽拘一人訊之曰:

『爾買火藥何為?』曰:『以取鳥。

』詰曰:『以銃擊雀,少不過數錢,多至兩許,足一日用矣。爾買二三十斤,何也?

』曰:『備多日之用。』又詰曰:

『爾買藥未滿一月,計所用不過一二斤,其餘今貯何處?』其人詞窮。」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無話可說了。通常說「

詞窮「。

1、組詞: 理屈詞窮(理屈窮詞)

2、發音專 :lǐ

屬 qū cí qióng

3、釋義: 屈:短,虧;窮:盡。由於理虧而無話可說。

4、出處 :《論語·先進》:「是故惡夫佞者」宋·朱熹集注:「子路之言,非其本意,但理屈詞窮,而取辯於口以御人耳。」

5、示例: 並不等候答覆,而正如一般忽然陷於~的專橫者一樣,他立刻把最後一張牌擺出來了。(出自沙汀《呼嚎》)

韓語 窮也不能窮山東 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空耳,也就是bai用中文的類似讀du音去zhi填詞。

原文是평안 북도 타이 산군,中文是「平安北dao道版

鐵山郡」,主要是大媽的發權音有點不同。

8樓:武晤敖爾柳

【窮蠻】是韓

bai語的發音?

如果是的話du

,應該是【zhi정말】,意思是【真的

dao】。

如果要把漢回語【窮蠻答】翻譯成韓語,【가난한오랑캐】

9樓:錦州一

窮也不能窮山回

東答=> (아무리) 가난해도 산동은 가난하게 할 수 없다.

10樓:痕水月

窮也不能窮,山東應該是永遠不能空轉等回去,因為是怎麼乙個可以接有鼓勵的話嗎?

「窮」是什麼意思?

11樓:了了葉咯

1.缺乏財物:貧~。~苦。~則思變。

2.處境惡劣:~困。~蹙。~窘。~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而後工(舊時指文人處境窮困,詩就寫得好)。

3.達到極點:~目。~形盡相。~兵黷武。

4.完了:~盡。山~水盡。日暮途~。

5.推究到極點:~物之理。~追(a.極力追尋;b.盡力緊追)。~究。

有關窮字的造句:

1、古人說「詩窮而後工」,德國詩人歌德也曾說「:憤怒出詩人」。這些話的意思,是說詩必須有激情,有真發現,這確實是很有道理的。

2、借他人之窮愁,以供我之詠嘆,則詩亦不必待窮而後工也。張潮

3、韓愈也說過「詩窮而後工」,在文學史上留名的人,似乎都遭遇過漫長的人生悲劇。

4、誰知那青女最是愛窮根究底的人,今日教她瞧見了,怎肯善罷甘休?一把把嫦娥拽住,叫道:「月姊不急,給我看了走不遲。

5、他怕林雪知道這事後,窮根究底盤問自己,便趕緊把話岔開,說:「小雪,管他什麼冷真人冷假人,他既然請我們,就別問這麼多,我們吃完走人就是。

6、 窮村僻壤,身體瘦弱的樂揚正在地里拔花生,突然間眼前一亮,發現一顆跟狼牙形狀一樣的綠色石頭閃閃發光。

7、 企業來了,村民富了,過去俺這個窮村僻壤成了萊西市小康建設示範村,村里的各項工作也好干多了。

窮,這個字可分開解釋,是什麼意思?, 10

12樓:太一宮

寶字蓋:固定的地方,如工廠單位;

八:工作八個小時;

力:拼命幹;

意思就是固定的單位工作八個小時,拼命幹,所以窮。

窮拼音:[ qióng ]

基本解釋:

1. 缺乏財物 :貧~。~苦。~則思變。

2. 處境惡劣 :~困。~蹙。~窘。~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而後工(舊時指文人處境窮困,詩就寫得好)。

3. 達到極點 :~目。~形盡相。~兵黷武。

4. 完了 :~盡。山~水盡。日暮途~。

5. 推究到極點 :~物之理。~追(a.極力追尋;b.盡力緊追)。~究。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蓋頭:固定的地方 工廠/單位

八:八個小時

力:賣力的工作

意思就是 每天八個小時賣力的工作 結果等於窮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有一身力氣。空了告訴我們打工打工兩手空空。

15樓:終於逆襲日

我覺得 寶字蓋就代表錢吧 八 人 力 力氣 人有力氣才能有錢……

16樓:淘福商場

「窮」字,怎麼寫?

「宀」固定地方,工廠、單位,「八」八小時。「力」拼命幹!意思,在固定單位。每天8小時,拼命幹!結果,還是窮啊!。

17樓:眾山小趙百順

窮字拆解為,上穴下力。穴指洞穴,力代表體力智力。字面意思是,有體力智力不往外使。最後就可斷定,窮字的最初意思可引申為懶。

18樓:屯里的人

寶蓋頭:固定的地方(工廠或者單位)

八:八個小時

力:賣力的工作

釋義:在乙個固定的單位,每天八小時賣力的工作,結果:窮。

次窮了是啥意思是什麼?

19樓:極目寒雲

次窮了,應該是詞窮了,意思是爭辯不過對方,說不過了,沒話可說了,這就叫詞窮了。

不算窮戶,是什麼意思?

20樓:樂兒兒樂

根據你的家庭情況和收入,算不上是窮人。

也就是說家庭條件比較好一些。

矮戳窮是什麼意思,矮窮挫是什麼意思

矮。個子低。戳。長得戳。窮。家裡窮。窮醜矮戳就是屌絲啊。矮窮挫是什麼意思 矮 身材矮小 窮 家庭貧窮 挫 長相失敗 拆字解釋,矮小 沒錢 長得對不起觀眾。與之相對應的就是 高富帥。不對。矮是指個子又瘦又矮又黑,好像沒吃飯一樣。窮是指家境貧寒,各種物質資源一無所有的人。挫是指在社會地位不高又常常受到歧...

「無代表不納稅」什麼意思 未稅是什麼意思

最先出現13世紀英國!不是美國。具體見 英國通史 錢乘旦著。未稅是什麼意思 未稅指不含增值稅的 在購買時需要加入增值稅,這時商品的 會提公升。增值稅是以商品生產流通和提供勞務所產生的增值額為徵稅物件的一種流轉稅。所謂 增值 是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內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得的收入大於購進商品和取得勞務時所...

你也不例外,這句話什麼意思,你也不例外是什麼意思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您們在愉快地交談場景,那麼就是讚美的意思 如果您們是在誤解地場景交談,那麼就含有貶義的意思。說明說這話的人喜歡的人除了你就沒有別人了,這是在肯定他 她 對你的感情是專一的。你也不例外 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你也包括在內 你也不會被排除在外,你也在範圍內等等。例外 l w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