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欺白頭翁,莫欺少年窮是什麼意思

2021-07-07 08:18:04 字數 1255 閱讀 8222

1樓:情感答疑專家

莫欺少年窮的例子:

郭德綱如今在相聲界如日中天,位置極高。而且開創了新的相聲風格,為很多觀眾帶去了歡樂。但是這一切他並不是生來就擁有了這一切,他現在所有的成績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所打拼出來的。

翻看他成名前的那些**,才發現以前的他是如此的卑微。

郭德綱算得上乙個草根藝人,當年郭德綱去北京謀生,但是遭到各種排擠和打壓,沒有人瞧得起他。為了生活,郭德綱只能靠客串主持維持生活。但是節目組為了考驗郭德綱能不能當主持人,他在商場的玻璃展示櫃生活了48個小時,吃飯睡覺都在裡面。

郭德綱說只有經過這些難過的東西,才能越活越明白。現在的郭德綱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舞台,有喜愛自己的觀眾,還有最驕傲的德雲社。正是因為少年時所受過那些苦,所以郭德綱才能獲得如今的這些甜。

郭德綱同時也印證了一句話,莫欺少年窮。

2樓:祭晶鄺春燕

你寧願欺負年紀大的老人,也不要去欺負那些窮困的年輕人。因為你欺辱他(少年人)會給你帶來極大的報復和禍害。

3樓:梅苑不予

人們常常都說:「寧欺白頭翁,莫欺少年窮。」表面上開來,是寓意年輕人朝氣蓬勃,大有塑造的前途,就算今天是一貧如洗,明天可能會成為反手為雲,復手為雨的一代天驕。

4樓:承天載地

寧願欺負乙個有經歷的老者,也不欺負年輕的窮人。

意思是有見識的人,寧可得罪乙個有閱歷的老者,也不應該去欺負乙個年輕的窮人。

意思:年輕人朝氣蓬勃,大有塑造的前途,就算今天是一貧如洗,明天可能會成為一代天驕。

這也是一種消極的思想。太過於功利了其實。積極一些的思想是:誰都值得我們去尊重!

5樓:小悅帶你去旅行

你欺負老年人,他們一輩子也就這樣了,不會有多少變故。但少年郎氣血方剛,你給他壓力,欺辱他,威脅他。他就會拼了命的強大起來,你越老他越強。

最後可能變得非常悽慘。 因為每個兒郎潛力都很大,你給他壓力反而可以讓他成功,而且他忍受成長的苦難的時候都會把苦難的根源放在你身上,那這種恨意不是語言能說的。他一旦成功能夠有實力,把他逼成這樣的人下場可以預見

6樓:極簡主義小童鞋

人窮志不短,少年的窮或許只是暫時的,要有長遠眼光

7樓:與天爭鋒快

這是一部電影裡面的話,好象是粵語講出來的

8樓:海嫂

寧願欺負乙個很有社會地位的老人,也不要欺負有上進心,有責任感的年輕人,年輕人還有著無數可能的機會改變命運。

記得少年騎竹馬,轉身便是白頭翁是什麼意思?形容比喻什麼

記得少年騎竹馬,轉身便是白頭翁 的意思是 任然記得當初那還是孩童時期的少年騎著玩具竹馬一起玩耍的日子,然而一轉身,就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常用來形容時光易逝去,去而不復返,表達了對人生的無奈,惋惜。竹馬 常用來形容孩提是的玩伴,是一種兒童玩具,典型的式樣是一根杆子,一端有馬頭模型,有時另一端裝...

女生說男生好欺負是什麼意思啊,女人說男人欺負是什麼意思

不是好欺負是男生喜歡你,不要把喜歡當做軟弱可欺,珍惜喜歡你的人 呃,因為好男不跟女鬥?其實是男生一般比較大度,尤其是對認識,熟悉的女生,平時的小打小鬧並不會讓男生生氣,由著女生的性子鬧,所以會給女生一種好欺負的感覺。當然還有其他情況。說明你打不過她,她欺負你,你都不敢還手。呵呵我也有過吧 我想呢應該...

XD鄂爾多是什麼意思,鄂爾多欺的城方程式碼是什麼

1 完全一樣!因為今天派紅利,除息,所以多了xd。下周一xd字樣會消失,恢復成為原來的樣子。如果既除息又除權,就是dr鄂爾。2 資金到帳需要時間。下周一應該到。不到的話,打券商 我就有這個經歷,打 才給,這是券商的不對。xd是英語exclud 除去 dividend 利息 的簡寫。在除息日的當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