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131詩中詩人連用問句表達了什麼的情感

2021-03-03 23:44:35 字數 2357 閱讀 1721

1樓:古方紅糖

大海陶冶了詩人深沉博大的胸懷,啟發了詩人豐富奇妙的想象力,大海使詩人明白了祖國備受帝國主義欺凌的歷史,熔鑄了詩人深厚的愛國主義,也使詩人了解了漁民的苦難,培養了詩人熱愛勞動人民的神情。排比、反問句式的運用,使這首詩的感情格外顯得強烈、深沉,排比句使感情層層推進,最後由物及人,推向感情的高潮。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海的熱愛之情!用的修辭手法有:疑問,擬人

繁星春水中的131,表示人連用三個問句表達了什麼的情感,就是標準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星出水痘實際上是表現的更新鮮生的一些偉大的理想那麼在這裡表現得自然偉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中的1314是人連用三個問句表達了什麼情感?表達了人與人的情

繁星一三一詩人連用三個問句,表達了什麼的情感?

5樓:小語文人

這幾句詩連用三個問句,用了排比和反問的修辭手法,

表達了對大海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繁星一三一詩人連用三個問句表達了什麼的情感? 5

6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一三一)》。 這裡用三個問句來「反問」,用來加強肯定語氣,表達了「對母親強烈的思念"的情感。

詩歌繁星131中作者連用了三個反問句式構成了乙個排比句不是人對什麼的感情?

7樓:止咳糖漿時代

通過這樣三個排比的反問句表達出來,作者對於母親的思念之情和對於母親的想念。

8樓:糯公尺醬醬敲可耐

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的思念

應該是對的吧

應該是對的

應該是對

應該是應該應

繁星131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9樓:超級

《繁星》131這首詩,詩人通過描寫面朝大海時心中的感嘆和概嘆,讚美了大海的廣闊與博大。

10樓:不忘初心

詩人作用直抒胸臆的手法表達對大海的熱愛。詩人用由大海聯想到星光和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

11樓:幸福時光麼

繁星131,我剛好學過,就就是第四課,大概就是。詩人表達了喜歡很近,而且還表達了依賴母親也表達了母愛,母愛就是表達出來的保護孩子這樣一般都是常出現的,因為母愛一定要珍惜。

12樓:幸福美滿

繁星是冰心寫的詩歌哦,寫的這首詩啊,也是表達了詩人自己內心的那種對母親一種深深的眷戀的那種情感。

繁星(七一)中連用三個問句是什麼的情感?

13樓:芊芊語言

我想,你說的是《繁星(一三一)》。

這裡用三個問句來「反問」,用來加強肯定語氣,表達了「對母親強烈的思念"的情感。

繁星(1)和繁星(131)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排比、反問句式的運用,使這首詩的感情格外顯得強烈、深沉。排比句使感情層層推進,最後由物及人,推向感情的高潮。反問句比起陳述句來,感情的抒發無疑要有力得多。

而排比、反問的綜合運用,更增強了感情的力度。詩人不事藻飾,在口語化的詩句中,形成了自然、樸素的風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

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

17樓:君子一言

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作者冰心的話說,就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乙個集子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海的熱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剛剛吃完飯了嗎我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一會說了啊啊

繁星一三一,詩人連用問句,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表達了詩人對無私母愛的讚美 13 14年兩用三個問號表達了不滿的情感吧。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的思戀 不滿又渴望祖國統一的情感。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缺乏生活經驗吧?我也在討論這個問題,太難了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有誰知道 繁星131詩中詩人連用三個問句表達了什麼的情感?大海陶冶了詩人深沉博大的胸懷,啟發了...

繁星131表達了詩人對大海的什麼之情

繁星131,作者用三個反問句表達了對大海的熱愛與讚美之情。繁星131表達了詩人對大海的什麼之情?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 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 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

牧童詞詩中連用牧牛表達了什麼,牧童詞詩中連用四個牧牛表達了什麼

唐代詩人李涉 牧童詞 是一首牧童唱的歌。四個 牧牛 的重疊,造成了一種歌謠節奏和韻味,同時表現了早晚放牧 日日放牧的辛勤勞動生活。下江曲 和 度村谷 也表現了放牧生活的豐富多彩。朝牧牛,牧牛下江曲。夜牧牛,牧牛度村谷。早上,牧童趕著牛沿著彎曲的江水去放牧 晚上,牧童歸來時就要摸黑走過山村的溝谷。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