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事情自己不承認可以用虛偽這個詞來形容嗎

2021-03-03 23:43:05 字數 4613 閱讀 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哼、虛偽的人、你真好樣的、我真不知要用什麼詞來形容你這種人、 我憎惡你們、 補充:形容詞、只是想找個屬於你們的標記來記住、不再因你們的做作被騙、 滿意答案□大饞貓ゝ2級2009-05-29不好意思、世上沒有你們的形容詞、以為你們 不配、誰盜我號啊· 的感言:對、他們不配 2009-05-29其他回答(13)憶潤之12級2009-05-29欺騙自己是虛偽,說謊是虛偽,說話誇張了虛偽,說話越委婉越虛偽. 補充:

假斯.做作.天人合一行者11級2009-05-29衣冠禽獸,冠冕堂皇,一本正經,等等 補充:

道貌岸然,四字成語都是形容詞的 大、pe″ng3級2009-05-29做作 熱心問友 2009-05-29虛情假意一夢八年8級2009-05-29藏頭露尾 刁鑽古怪 腹有鱗甲 腳踏兩隻船 狡兔三窟 老奸巨猾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 笑裡藏刀 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包藏禍心 詭計多端 借刀殺人 居心叵測 人面獸心 殺人不見血 蛇蠍為心 為鬼為蜮 十惡不赦 死有餘辜 圖財害命 為富不仁 五毒懼全 血債累累 尋花問柳 作奸犯科 作惡多端 作威作福 罪該萬死 罪惡滔天 罪大惡極 罪孽深重 罪不容誅 罪惡昭彰 擢髮難數 補充:花言巧語,老奸巨猾 更多回答

用什麼詞來形容做作,虛偽的人

2樓:課文你來說

可以用以下詞語來形容:

道貌岸然,裝腔作勢,裝模作樣,虛情假意。

道貌岸然:形容外表正經嚴肅,實際道德敗壞、虛偽。現多用於諷刺故作正經表裡不一的偽君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口不一,自私自利,小人長戚戚

我覺得自己很虛偽,很討厭自己

4樓:

改變自己的128種方法

5樓:劉老師

那就想辦法改變自己。

6樓:小xiao依

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7樓:雙魚

那就不要讓自己那麼虛偽啊!

8樓:馬蒼邱煊

相信自己,信任自己!!!

9樓:卑煦藤白竹

這些小事,如果都能影響你們的關係說明你們關係也不是多牢,下次主動邀她吧,

10樓:卿巨集扶以彤

我想叫你一起吃飯的那個女

孩應該是喜歡你的。然後另乙個女的答回應一起吃飯、你答隨後就答應了。那叫你吃飯的女孩肯定誤會了。

以為你喜歡後來那個女孩。如果你單純的想挽回這份友誼估計不太可能了。要麼就現在這樣,要麼就和叫你一起吃飯的女孩交往,解釋清楚

用什麼詩句來形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求人bai不如求自己,自己動手足食du衣.

《文子·

上zhi德》:「怨人dao不如自怨,求諸人不如求之己回.」

《列子·黃帝》答:「不施不惠;而物自足.」

陸遊《子遹入城三宿而歸獨坐淒然示以此篇》

吾兒早自立,所懼非飢寒.

我歸自仙蓬,再疏請掛冠.

明恩華其行,汝亟忝一官.

得祿寧甚遠,懼違菽水歡.

我年且九十,亦覺去汝難.

生死要相守,豈憚聯徵鞍.

但恐老益衰,千里愁關山.

官期猶累歲,言之已辛酸.

村醪瀉盎盆,山果亦滿盤.

春風吹桃李,一笑且團欒.

12樓:淼淼淼

《文copy子·上德》

「怨人不

bai如自怨,求諸人不如求之

du己.」

《列子·黃帝》

「不施不惠;而zhi物自足dao.」

陸遊《子遹入城三宿而歸獨坐淒然示以此篇》

吾兒早自立,所懼非飢寒.

我歸自仙蓬,再疏請掛冠.

明恩華其行,汝亟忝一官.

得祿寧甚遠,懼違菽水歡.

我年且九十,亦覺去汝難.

生死要相守,豈憚聯徵鞍.

但恐老益衰,千里愁關山.

官期猶累歲,言之已辛酸.

村醪瀉盎盆,山果亦滿盤.

春風吹桃李,一笑且團欒.

《列子·黃帝》

「不施不惠;而物自足.」

《文子·上德》

「怨人不如自怨,求諸人不如求之己.」

從古至今,社會都崇尚自己獨立完成事情的風尚。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傳統的美德,也激勵當代的我們努力向前。

13樓:南堅談幼安

《文子·上德》:「怨人不如自怨,求諸人不如求之己.」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諡伯陽。華夏族,楚國苦縣厲鄉曲仁里人,[1]

約生活於前571年至471年之間。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被唐朝帝王追認為李姓始祖。老子乃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歷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經》(又稱《老子》),其作品的精華是樸素的辯證法,主張無為而治,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

在道教中,老子被尊為道教始祖。老子與後世的莊子並稱老莊。

《列子·黃帝》:「不施不惠;而物自足.」

《列子·黃帝》是一篇古文。本篇皆在論述養身冶物之道。全文圍繞道心與外物的關係多番**,唯有應理處順,忘形養神,才能達到所適常通,遇物無滯的境界。

具體而言,修養內在道心。必須」壹其性,養其神」,做到心無逆順,物我兩忘。列子以列子御風、伯昏臨淵、商丘誠信、粱鴦飼虎、津人撮舟、呂梁濟水、佝僂承蜩等多則寓言對此反覆加以證明。

同時他又指出,除了保持內心的虛靜凝獨,人們在應物處世時還必須「含其德」,做到韜光養晦,與世無違。文中海上漚烏、趙襄子狩獵神巫季威、列子之齊、楊朱之沛,楊朱過宋數章,既為闡明其理。

陸遊《子遹入城三宿而歸獨坐淒然示以此篇》

吾兒早自立,所懼非飢寒.

我歸自仙蓬,再疏請掛冠.

明恩華其行,汝亟忝一官.

得祿寧甚遠,懼違菽水歡.

我年且九十,亦覺去汝難.

生死要相守,豈憚聯徵鞍.

但恐老益衰,千里愁關山.

官期猶累歲,言之已辛酸.

村醪瀉盎盆,山果亦滿盤.

春風吹桃李,一笑且團欒.

《子遹入城三宿而歸獨坐淒然示以此篇》是宋朝著名文學家陸遊的代表作品之一。

陸遊(1125-1210)字務觀,號放翁,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紹興中應禮部試,為秦檜所黜。後孝宗即位,賜進士出身,曾任鎮江、隆興通判,官至寶章閣待制。

晚年退居家鄉。他是南宋的大詩人,詞也很有成就。有《劍南詩稿》、《放翁詞》傳世。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濟南)人。

出生時,山東已為金兵所佔。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歷任湖北、江西、湖南、福建、浙東安撫使等職。任職期間,採取積極措施,招集流亡,訓練軍隊,獎勵耕戰,打擊**豪強,注意安定民生。

一生堅決主張抗金。在《美芹十論》、《九議》等奏疏中,具體分析當時的政治軍事形勢,對誇大金兵力量、鼓吹妥協投降的謬論,作了有力的駁斥;要求加強作戰準備,鼓勵士氣,以恢復中原。他所提出的抗金建議,均未被採納,並遭到主和派的打擊,曾長期落職閒居江西上饒、鉛山一帶。

晚年韓侂胄當政,一度起用,不久病卒。

其詞抒寫力圖恢復國家統一的愛國熱情,傾訴壯志難酬的悲憤,對南宋上層統治集團的屈辱投降進行揭露和批判;也有不少吟詠祖國河山的作品。藝術風格多樣,而以豪放為主。熱情洋溢,慷慨悲壯,筆力雄厚,與蘇軾並稱為「蘇辛」。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等均有名。但部分作品也流露出抱負不能實現而產生的消極情緒。有《稼軒長短句》。

今人輯有《辛稼軒詩文鈔存》。

用什麼詩句來形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恰逢秋意入悲潮 風折花落催木凋

雁鶴乘雲飛南去 何日詩情上九霄

我言秋日是寂寥 開篇半語惹人焦

獨上高樓做孤客 躲過今朝躲明朝

覺得虛偽嗎?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知道問題是什來麼?所以自分不清到底是否可以用虛偽來說明。對於乙個人的評價,假如是你的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用虛偽這個詞來形容的話,說明你們倆之間已經開始出現問題了,這個事情並不是關鍵。

好好想想自己,也好好想想對方吧。其實每個人都虛偽,只是要看是對待什麼事情。

虛偽的人應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欺騙自己是虛偽,說謊是虛偽,說話誇張了虛偽,說話越委婉越虛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世上沒有你們的形容詞、以為你們 不配、

18樓:匿名使用者

衣冠禽獸,冠冕堂皇,一本正經,等等

形容乙個人自己做不好事情 就去怪別人 的詞語

19樓:欣航毛毛蟲媽媽

求全責備

意思:求、責:要求;全、備:完備,完美,齊全。對人或對人做的事情要求十全十美,毫無缺點。是指苛責別人,要求完美無缺。

出處:《論語·微子》:「君子不施其親,不使大臣怨乎不以,故舊無大故,則不棄也;無求備於一人。」

在家自己做麵包或是蛋糕,可以用平時炒菜用的植物油來代替黃油或是色拉油嗎

做蛋糕可以放植bai物油麵du包也可以不用黃zhi油吧。大部分的點dao心貌似都要用黃油的。內我覺得只要容不是要求 黃油打發 這個步驟的都可以不用黃油用植物油當然是我個人的看法哈。黃油是從牛奶中提取的脂肪奶油跟黃油屬於同種物質把忌廉打發過度後就會變為很硬的黃色的黃油 沒黃油就採用豬油與雞油或香油配合...

人應該做自己喜歡的做的事情還是享受自己不該享受的美好時光

你問了一個人人都應該自問的問題,好!1,人為什麼活著?2,如何活好?3,感到活的不好的時候怎麼辦?你其實是問了這樣三個問題,對吧?我試著說說自己的看法。1,活著,起初,你沒法選擇,當你記事兒懂事情的時候,你的父母,你的家庭環境,等等,你已經無法選擇了,這是你命運的起點。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到...

可以用自己的銀行卡辦理借記卡嗎,可以用一張銀行卡辦理銀行卡嗎

僅攜帶本人銀行卡不能辦理借記卡,辦理借記卡需要攜帶個人身份證等資料,辦理流程如下 攜帶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 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