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克乙烯利催熟西紅柿許對多少水

2021-03-03 20:39:06 字數 5108 閱讀 9591

1樓:默默地

①不論哪種處理方法,都必須在果頂泛白期進行,過早轉色速度慢,即使轉色,色澤也不好。

②不能使用過大濃度。濃度過大,著色不均勻,影響商品品質。

③乙烯利處理後轉紅速度與果實成熟期和催熟溫度有關。為了加快著色,除了應在果頂泛白時進行處理外,還應注意催熟溫度,溫度以25~28℃為宜,過低轉色慢,過高(超過32℃)果實帶黃色。

④乙烯利為一種酸,應避免和手直接接觸。否則會燒傷**,用手塗果時,應戴塑膜手套隔離。

10克乙烯利加多少水

2樓:沒事逛逛雙子

促進雌花分化

1.黃瓜苗齡在1葉1心時各噴1次藥液,濃度為200-300毫克/千克,增產效果相當顯著,濃度在200毫克/千克以下時,增產效果不顯著,高於300毫克/千克,則幼苗生長發育受抑制的程度過高,對於提高幼苗的素質不利。經處理後的秧苗,雌花增多,節間變短,坐瓜率高。

據統計,植株在20節以內,幾乎節節出現雌花。此時植株需要充足的養分方可使瓜坐住,長大,故要加強肥水管理。一般當氣溫在15攝氏度以上時要勤澆水多施肥,不蹲苗,一促到底,施肥量要比不處理的增加30%-40%。

同時在中後期用0.3%磷酸二氫鉀進行3-5次的葉面噴施,用以保證植株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對養分的需要,防止植株老化。

秋黃瓜雌花著生節位高,在3-4片真葉時用150毫克/千克乙烯利處理,效果尤為顯著。但應注意,用50毫克/千克濃度乙烯利溶液處理黃瓜幼苗,會促進雌花的發生,減少雌花。

2.西葫蘆3葉期用150-200毫克/千克乙烯利液噴灑植株,以後每隔10-15天噴1次,共噴3次,可增加雌花,提早7-10天成熟,增加早期產量15%-20%。

南瓜可參照西葫蘆進行,3-4葉期葉面噴灑,可大大增加雌花的產生,抑制雄花發育,增加產量,尤其是早熟的產量。但處理效果因品種而有差異。

促進果實成熟

1.番茄催熟,可採用塗花梗、浸果和塗果的方法。

塗花梗:番茄果實在白熟期,用300毫克/千克的乙烯利塗於花梗上即可。

塗果:用400毫克/千克的乙烯利塗在白熟果實花的萼片及其附近果面即可。

浸果:轉色期採收後放在2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中浸泡1分鐘,再撈出於25攝氏度下催紅。

大田噴果催熟:後期一次性採收時,用10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在植株上重點噴果實即可。

2.西瓜用100-3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噴灑已經長足的西瓜,可以提早5-7天成熟,增加可溶性固形物1%-3%,增加西瓜的甜度,促進種子成熟,減少白籽瓜。

促進植株矮化

番茄幼苗3葉1心片至5片真葉時用3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處理2次,控制幼苗徒長,使番茄植株矮化,抗逆性增強,早期產量增加。

打破植物休眠

生薑播種前用乙烯利浸種,有明顯促進生薑萌芽的作用,表現在發芽速度快、出苗率高,每塊種姜上的萌芽數量增多,由每個種塊上1個芽增到2-3個芽。使用乙烯利浸種時,應嚴格掌握使用濃度,以250-500毫克/千克濃度為適宜濃度,有促進發芽,增加分枝,提高根莖產量的作用。如濃度過高,達750毫克/千克,則對生薑幼苗的生長有明顯抑制作用,表現植株矮小,莖稈細弱,葉片小,根莖小,並導致減產。

3樓:錢家章從筠

0.2/1000=10/m

m=50000kg

0.3/1000=10/m

m=33333kg

33333~50000kg

乙烯利的催熟西紅柿實驗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介紹了使用乙烯利催熟番茄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項。

利用乙烯利催熟番茄,既能提高早期產量,又能改善果實品質。具體催熟方法如下:

一、春季早熟或露地栽培番茄:果實處於轉色期即果實顏色為白色,果頂部開始著色時,用40%的乙烯利300~400倍的水溶液塗擦表面,能使上市期提高5~7天。

二、秋延遲栽培番茄:後期溫度降到日平均氣溫接近8℃時,將白熟果實放到溫度不低於10℃房間內儲存,上市前5~6天用1000ppm的乙烯利水溶液噴灑果實,用塑料薄膜蓋嚴。上市時果實轉色,顏色美觀,風味很好。

三、使用乙烯利催熟注意事項:

①用乙烯利催熟,只有果實顏色變白既達到果實白熟期時有效。白熟期以前的果實用乙烯利處理無效,果實不轉色,味道麻澀,無法食用。

②乙烯利的催熟溫度範圍是10~32℃,低於10℃,催熟效果不佳,高於32℃,果實顏色變黃,無光澤,商品價值降低。在10℃~32℃範圍內,隨溫度公升高,催熟效果加快,25℃時催熟效果最好,顏色純正而有光澤。白熟果實用2000ppm乙烯利浸泡後,在25℃條件下5~7天轉色,在10℃~15℃條件下,10天後仍無明顯效果。

乙烯利對西紅柿的生長有何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y應該沒人給你答案,誰會閒著無聊給你做實驗。

多給點分!

外源乙烯處理對果實採後生理生化變化的影響

實驗目的:

1、理解果實成熟過程中的生理生化變化;

2、掌物植物激素乙烯對果實成熟的影響;

3、理解果實採後保鮮方法及其原理。

實驗內容:

1、果實的選擇及採購;

採摘泛白期的蕃茄,選擇無傷的果實試驗。

2、果實採後的實驗處理:

乙烯利配成400mg/l的濃度3l,處理果實1min,處理後和未處理果實分別放在暗處觀察。

3、果實儲藏過程中生理指標的觀察及測定:

a 果實硬度的變化;

b 果實顏色,外觀及口感的變化

c 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變化;

乙烯對蕃茄的催熟作用

觀察時間 顏色

ck c2h4 硬度

ck c2h4 口感

ck c2h4 可溶性固形物

ck c2h4 備註

第一天 青色泛紅 青色泛紅 較硬 硬 酸 微酸 少 增多 稍紅

第二天 粉中帶綠 粉色 較軟 較硬 微酸 酸甜 增多 較多 有泛白現象

第三天 粉紅 全紅 很軟 較軟 酸甜 甜中帶酸 較多 多 果肉紅,仔粒綠

第七天,分別測對照組和實驗組的白粒度

ck c2h4

第一天 2.5 2.5

第七天 3.5 4.25

實驗結果分析

該實驗使用乙烯利催熟番茄果實,乙烯利在ph>4.1時可以分解,植物體內的ph一般都高於4.1,乙烯利溶液進入細胞後,就很快被分解,釋放出乙烯.乙烯可以促進開花,果實成熟和器官脫落等.

實驗組的西紅柿在乙烯的作用下,顏色變化較快,口感較甜,可溶性固形物較多,但硬度較大.這是因為乙烯的催熟作用所致,但乙烯催熟的果實預自然成熟的果實在生理生化上有別.

肉質果實在生長過程中,不斷積累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大部分是從營養器官運送來的,但也有一部分是果實本身製造的,因為幼果的果皮往往含有葉綠體,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當果實長到一定大小時,果肉貯存不少有機養料,但還未成熟,因此果實不甜、不香、硬、酸、澀,這些果實在成熟過程中,要經過複雜的生化轉變,才能使果實的色、香、味發生很大的變化。

(一)果實變甜 在未成熟的果實中貯存許多澱粉,所以早期果實無甜味。到成熟後期,呼吸驟變出現後,澱粉轉為為可溶性糖。糖分就積累在果肉細胞的液泡中,澱粉含量越來越少,還原糖、蔗糖等可溶性糖含量迅速增多,使果實變甜。

(二)酸味減少 未成熟的果實中,在果肉細胞的液泡中積累很多有機酸。例如,柑桔中有檸檬酸,蘋果中有蘋果酸,葡萄中有酒石酸,黑莓中有異檸檬酸等,所以有酸味。在成熟過程中,多數果實有機酸含量下降,因為有些有機酸轉變為糖,有些則由呼吸作用氧化成co2和h2o,有些則被k+,ca2+等所中和。

所以,成熟果實中酸味下降,甜味增加。從圖12-9可看出,蘋果成熟期中澱粉轉化為糖

(三)澀味消失 沒有成熟的柿子、李子等果實有澀味,這是由於細胞液內含有單寧。這些果實成熟時,單寧被過氧化物酶氧化成無澀味的過氧化物,或單寧凝結成不溶於水的膠狀物質,因此,澀味消失。

(四)香味產生 果實成熟時產生一些具有香味的物質,這些物質主要是酯類,包括脂肪族的酯和芳香族的酯,另外,還有一些特殊的醛類等。例如,香蕉的特殊香味是乙酸戊酯,桔子中的香味是檸檬醛。

(五)由硬變軟 果實成熟過程中由硬變軟,與果肉細胞壁中層的果膠質變為可溶性的果膠有關。試驗指出,隨著果實的變軟,果肉的可溶性果膠含量相應地增加。中層的果膠質變成果膠後,果肉細胞即相互分離,所以果肉變軟。

此外,果肉細胞中的澱粉粒的消失(澱粉轉變為可溶性糖),也是果實變軟的乙個原因。

(六)色澤變豔 香蕉、蘋果、柑桔等果實在成熟時,果皮顏色由綠逐漸轉變為黃、紅或橙色。因為成熟時,果皮中的葉綠素被逐漸破壞喪失綠色,而葉綠體中原有的類胡蘿蔔素仍較多存在,呈現黃、橙、紅色,或者由於形成花色素而呈現紅色。光直接影響花色素苷的合成。

這也說明,為什麼果實的向陽部分總是鮮豔一些。

6樓:時空使

1.番茄催熟,可採用塗花梗、浸果和塗果的方法。

塗花梗:番茄果實在白熟期,用300毫克/千克的乙烯利塗於花梗上即可。

塗果:用400毫克/千克的乙烯利塗在白熟果實花的萼片及其附近果面即可。

浸果:轉色期採收後放在2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中浸泡1分鐘,再撈出於25攝氏度下催紅。

大田噴果催熟:後期一次性採收時,用10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在植株上重點噴果實即可。

2.促進植株矮化

番茄幼苗3葉1心片至5片真葉時用300毫克/千克乙烯利溶液處理2次,控制幼苗徒長,使番茄植株矮化,抗逆性增強,早期產量增加。

乙烯利是植物生長調節劑,具有植物激素增進乳液分泌,加速成熟、脫落、衰老以及促進開花的生理效應。在一定條件下,乙烯利不僅自身能釋放出乙烯,而且還能誘導植株產生乙烯。

用作農用植物生長刺激劑。 乙烯利(乙烯磷)是優質高效植物生長調節劑,一分子乙烯利可以釋放出一分子的乙烯,具有促進果實成熟,刺激傷流,調節性別轉化等效應。

7樓:匿名使用者

1:紅色 黃色梗

2:青紅色 紅色梗

西紅柿催紅乙烯利怎麼對水 請說的詳細點

8樓:大棚蔬菜壽光

40%乙烯利水劑兌水一點五倍拿毛筆抹在西紅柿的把上(想叫那乙個紅就抹哪乙個、不要抹大把,時間是在西紅柿果長夠個了、略微發白的時間才能行,早了不行啊)

也就是500毫公升乙烯利加750毫公升水,加適量的紅顏料(這樣就可以避免重複抹把,造成裂果)西紅柿的小把上有一圈突起,拿毛筆輕輕抹一些就行。

抹的時候溫度不要太高,超過25度就容易裂果。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番茄催熟用乙烯利怎麼用怎麼用乙烯利進行蕃茄催熟

塗抹法。當番茄的果實由青熟期即將進人催色期 杭州菜農稱番茄泛白色 時,可用小毛巾或紗手套等在4000mg l的乙烯利溶液中浸濕後,在番茄果實上揩一下或摸一下即可,經乙烯利處理的果實可提早6 8天成熟,且果實光澤鮮亮。浸果法。如果將已進入催色期的番茄採摘下來再催熟,可採用2000mg l的乙烯利對果實...

西紅柿如何應用乙稀利催熟,怎麼用乙烯利進行蕃茄催熟

本文介紹了使用乙烯利催熟番茄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項。利用乙烯利催熟番茄,既能提高早期產量,又能改善果實品質。具體催熟方法如下 一 春季早熟或露地栽培番茄 果實處於轉色期即果實顏色為白色,果頂部開始著色時,用40 的乙烯利300 400倍的水溶液塗擦表面,能使上市期提高5 7天。二 秋延遲栽培番茄 後期...

乙烯利對葡萄上色的用量是多少

每升750毫升的乙烯利促熟效果最佳,其次為每升500毫升,每升250毫升作用不明顯 由於乙烯利有促進離層形成的作用,所以單獨使用乙烯利催熱時常常導致果粒脫落,使葡萄果穗不耐貯藏和運輸,所以濃度要適合,濃度過低效果不明顯,而濃度高時,容易導致落果。處理時間以果實開始成熟時為最適時期,即有色品種開始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