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有好壞之分嗎,性格有好壞之分嗎?

2021-03-03 23:33:54 字數 7564 閱讀 7009

1樓:百度使用者

性格是人與人交往的時候才會顯現的,想象乙個人哪來的性格,當人與人際遇的時候。聯絡產生心靈上的波動,進而交流,產生性格上的不同,所以性格是可以塑造和更改的,沒有什麼是天生的,而是受到環境影響,性格好的人很容易融入人際交往中,給人留下好的印象,讓其他人感覺很舒服,性格不好的人,就屬於受過一些環境影響和刺激,可能是認得負面陰影壓力一系列問題的干擾,造成不能直面去與人平等正規的去交往,就好像一定要穿上別人不願意看到的衣服,你偏要穿著和人交往,這樣的人一般不會考慮群毆他人感受,而只會想到自己。

2樓:原心菱愈採

性格沒好壞之分。不同的性格都有不同利弊,內向的人可能比較少言,不善交往,但他們會比較專注,更具有內省性。而這些可能是外向性格的人所缺乏的!

所以性格無好壞只分。個有千秋!

3樓:哀翔飛北塵

性格沒有好壞,不過性格對人的影響有好壞之分。

性格有好壞之分嗎?

4樓:百度使用者

性格沒好壞之分。不同的性格都有不同利弊,內向的人可能比較少言,不善交往,但他們會比較專注,更具有內省性。而這些可能是外向性格的人所缺乏的!

所以性格無好壞只分。個有千秋!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宇穆黎梅風

性格決定命運!

外向性格的特點是,注重外部世界,情感表露在外,熱情奔放,當機立斷,獨立自主,善於交往,行動快捷,有時輕率。適合做人事顧問、管理人員、律師、記者、政治家、警察、售貨員、演員、推銷員、廣告人員等等職業。

內向性格的特點是,自我剖析,做事謹慎,深思熟慮,疑慮困惑,交往面窄,有時適應困難。適合做醫生、科學家、機械師、編輯、工程師、技術人員、藝術家、會計師、打字員、程式設計員等機要秘書等。

同樣,乙個人身上也往往兼有內向與外向兩種性格,生活中屢見不鮮的例子是乙個從前靦腆內向的人最後卻成了成功的企業家,而乙個開朗好動的人在安靜的實驗室中度過了一生。

日本的學者古川竹根據人的血型把氣質分為a型、b型、ab型和o型。

a型的人消極、保守、順從、多疑,富感情。

b型的人外向積極,善交際,不怕羞,好管閒事。

o型的人積極進取,膽大好勝,自信,愛指揮別人。

不過,許多心理學家的調查研究表明,氣質與血型無必然或密切關係。所以,關於血型和氣質的關係,尚待進一步**。

總之,氣質型別無好壞之分,每一種型別都有其積極面也有其消極面,氣質是性格的生理基礎。

良好性格的特徵

1、善良;

2、自信自尊;

3、挫折忍受力;

4、樂觀;

5、自我控制;

6、獨立;

7、寬容;

8、有責任感。

幾種常見的人格障礙

1、自戀型人格

2、依賴型人格

3、偏執型人格

要想改變自己的性格,就要培養自己良好的性格,性格的好壞甚至可以左右乙個人的命運,它不僅影響人的心理健康,還會直接影響人的生理健康。雖然氣質可以影響性格的形成和發展,但是,性格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掩蓋和改造氣質。不同氣質型別的人可以形成同樣的性格特徵,具有相同氣質型別的人又可形成不同的性格特徵

6樓:鹿桂花睢畫

沒有好壞之分。只能說有不同之處。內向也好,外向也罷都是天生的沒什麼大不了。

各有各的好處。內向不好意思接觸外人。可以避免上當什麼的。

外向很好動喜歡叫朋友。很有人緣。

7樓:我是你的神在

性格肯定有好壞之分!性格決定命運,所以乙個人的性格脾氣怎麼樣對一生的影響非常大,而性格大部分為先天注定,成長環境、教育也有一定影響。父母一方或雙方脾氣急躁的子女一般也差不多,這看著像是父母的影響,其實遺傳的因素更多。

1,乙個義氣大方廣結善緣的人,他人緣肯定好,事業也多貴人相助,人生多幸福美滿。

2,乙個脾氣急躁的人要是心地善良不記仇不害人的多半心直口快,表現為情商低一根筋。

3,乙個遇事無主見且優柔寡斷的人要是命局還沒有貴人相助,那這樣的人是一定成不了大事的。

希望被採納,謝謝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只要不危害社會 影響他人,自己活的開心自在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從事物的兩面性上來講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但有優劣之分。有些性格從正反兩面性上來講有競爭力之分有優劣但兩方面不存在好壞,處於劣勢的不能用不好來形容,有競爭力也不能用好來形容!

10樓:藍沁

性格有好壞之分,但從某些角度來說,沒有好壞之分,因為,事事都有兩面性。有利一定就有毖,對有些人來講你的性格,是好的,可有些人卻,認為你的性格,是壞的。所以不能以好壞論性格。

只要自己把握好那個度就可以了

11樓:沉默曉彤

性格沒有好壞,不過性格對人的影響有好壞之分。

12樓:妳沒有心

有。雖然好壞是相對的,但利害還是很明顯的,比如小氣、自私、狹隘、敏感、多疑、易怒、暴躁,這些性格不僅會坑自己,也很容易傷害周圍人,同時具備這些性格的人得多恐怖,大多被寫進了刑法案例裡。

13樓:抹黑

我個人認為性格是不分好壞的 性格是可以改正的 關鍵是要看自己

14樓:kyoya六

其實性格並無好壞之分 但是表現出來後,就有了

15樓:沫白天下

沒有吧 只有適合不適合 沒有好壞之分

16樓:靖宇射手

性格要看他的家庭。成長很多方面。

17樓:蘭蘭的浩浩

性格有好壞之分,氣質無好壞之分

18樓:唯愛一萌

性格當然有好壞之分,要不別人怎麼會說"壞脾氣"呢?鹵莽,粗暴等等都是壞脾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某些場合是否能匹配,體現出其優勢

像研究類的  乙個咋咋呼呼 粗心大意的人  就只能體現出其劣勢了像社交類的   乙個長袖善舞,面面俱圓的人就能大展其優勢了所以性格無好壞,只要用對地方

20樓:迷糊妖精闖天下

脾氣才有好壞之分吧。不過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性格和脾氣都是後天形成的,自己感覺不好可以嘗試慢慢改正就好了

人的品質有好壞之分,性格有好壞之分嗎?能舉個例子嗎?

21樓:秒媳

心直口快的人說話直容易德州撲克人 小肚雞腸的人不討人喜 性格爽朗外向的容易交朋友 善良的人都喜歡

22樓:鏃犵棶鍛誨悷鉁

只是相對的,大部分人天性本善,他們願意學習雷鋒精神,因為做好事有一種高尚的感覺,而有的時候他們也可能因為心情不好而不願意做好事。所謂的好品質大概就是尊老愛幼,誠實守信,愛護環境,積極進去等等,壞品質與其相反。好性格大概就是溫柔,大方,開朗,堅強等等,壞性格與之相反。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凡事能忍讓,善解人意等都是好性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性格獨斷專行就沒有博採眾長來的好啊

25樓:深深綠竹

比如他比較老實就是性格比較火爆看不慣一點不公平

26樓:神就是心理大師

人的性質並不壞 但是性質易學壞 這完全取決人的環境和經歷 你明白了嗎?

乙個人的性格有好壞之分嗎??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2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好壞是對於別人而言

對與壞自己最清楚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性格,

如果沒有性格,那和機械人有什麼不同呢?

做回自己就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性格是有好壞之分,

因為性格是以自己的氣質為基礎在社會生內活中長期形成的。容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氣質是沒有好壞之分的,

它是天生的定型。

就如同有的人內向有的人外向。

內外向也是沒有好壞之分的,

性格就不同了,

比如善良是好的性格

而**就恰恰相反。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壞之分

性格只是路標

指引你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人的性格有沒有好壞呢之分呢?

30樓:公尺淑

根據我生抄活了十四年

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吧,在公共場合中,人們

所認為的那些表面「性格好的人」,有時候可能並沒有那麼的完美。而相反的是,有些看上去平時不怎麼入眼的人,卻擁有好的性格。但說到本質的話,我也一時間說不清楚,還是自己去體驗一番比較好。

如果你一定要乙個答案的話,我只能說,「人之初,性本善。」我知道,也許我的答案並不怎麼好,但也許對你會有些幫助。

31樓:真朱丶

我認為人的性格並沒有好壞之分,人的性格只是受外界的環境因素影響比較大。

32樓:梁敏慧皇弘

心理學有不同的理論學派

行為主義認為人沒有好壞之分,剛生下來就象一張白紙,你教他行善就是好的,教他作惡就是壞的

人本主義認為人性本善

而精神分析認為人性本惡等等

關鍵是你自己怎麼看

33樓:詩慧雅郜衍

有人性本惡論,人小的時候通常是蠻不講理的,自己喜歡的得不到就大哭大鬧,經過後世的教育,環境的影響,會逐漸學會約束自己

也有人之初,性本善的說法,是後世的環境影響人,使人做惡!

只要真誠待人就好!

34樓:鄲任謝鑫

我記得我學消費者心理學的時候,把性格分為人生下來之後的產物,也就是

回周圍環境會對你的答性格產生極大的影響,隨著你的成長性格也會慢慢變化的,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好壞之分...相反氣質是與生俱來的,不過有時候氣質也會隨性格的變化而發生改變!

人的本性,性格有好壞之分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bai學消費者心理學du的時候,把性格分為zhi

人生下來之後的產物,也就dao

是周圍環境會對內你的容性格產生極大的影響,隨著你的成長性格也會慢慢變化的,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好壞之分...相反氣質是與生俱來的,不過有時候氣質也會隨性格的變化而發生改變!

3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有不同的理論學派

行為主義認為人沒有好壞之分,剛生下來就象一張白紙,你教他行善就是好的,教他作惡就是壞的

人本主義認為人性本善

而精神分析認為人性本惡等等

關鍵是你自己怎麼看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性本惡論,人小的時候通常是蠻不講理的,自己喜歡的得不到就大哭大鬧,經過後世的教育,環境的影響,會逐漸學會約束自己

也有人之初,性本善的說法,是後世的環境影響人,使人做惡!

只要真誠待人就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性格本來就是綜合的,所以不能用好性格和壞性格來加以定義,只能說性格中某些方面

比如脾氣暴躁,自負,自卑就需要改正,比如動,靜就不能說動好還是靜好啊!

39樓:天啟號

聽過乙個主題為「人的本性,好還是壞」的辯論賽嗎。你可以看一看

注《獅城舌戰》

40樓:匿名使用者

本性都是好的吧,經歷的事情多了性格才會有好壞之分

基因有好壞之分嗎?

4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基因究竟有沒有好壞之分,曾引起過眾多科學家們的爭議。其實人類的所有

疾病都與基因有著一定的關係,所以也可以說人類的疾病都是基因病。乙個基因在一種情況下可能是好的基因,但是換一種情況的話也許就是壞基因了,我們很難準確的說出一種基因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也可以說基因是沒有好壞之分的,而且每乙個人幾乎都是好壞基因的綜合體。

隨著人類基因組計畫研究的深入,許多可能對倫理、法律和其它一些社會問題產生深遠的影響的科學研究,引起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最近,有科學家向外界宣稱人類的基因沒有好壞之分。因為人類和其他的生物之間的區別,要比我們內部的這些區別大得多,所以人類的基因至少99.

99%是一樣的,而且個體之間的差異比人種之間的差異還大。一種疾病是由多種基因所決定的,這個鏈條是36個環,乙個環出現問題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所有的環都出現問題才有關係。現在人類基因組的發展,會找出基因疾病越來越多的關係,為人類提供能防止疾病的新途徑、新辦法、新藥物,因此,基因的好壞是無法認定的,不能以致病基因和不致病基因造成基因絕對論。

人類基因組研究計畫的進展對人們來說,不僅可以通過基因**的手段來**疾病,而且可以通過基因的手段來改造不滿意的自己,比如讓自己更苗條一點、更漂亮一點、更聰明一點,甚至更高大、更魁梧些,對於一些想按照自己的理想來生育孩子的父母的希望,都不再是技術上做不到的事情,而是在效果上和倫理上有很大的挑戰性。所以遺傳學家和生物學家們認為,之所以進行人類基因組的研究或者研究成果不是改良人種,而是為了更有效地預防和**疾病!

如果說將基因研究的成果用於改良人種的話,就無異於希特拉滅絕種族的「優生」。隨著遺傳學以及人類基因組研究的進步,「基因決定論」或者「遺傳本質主義」很有抬起頭的可能,那就非常可怕了!因為基因決定論的實質就是納粹「優生主義」的基礎。

雖然人的大部分行為都是源自基因的作用,甚至說所有的疾病在一定的意義上來說都是基因病,但絕不代表人的一生完全是由基因決定的。人不止是一堆基因,而且具有自己的理性和情感,有價值、信念、理想,以及在人際關係中生活的能力。人的成長及其人格的形成不是單純由基因就能決定的,而是由多基因和自然、社會環境長期複雜相互作用下才產生的結果。

基因本質主義和基因決定論都很有可能侵犯到人類的權利和利益。

基因的多樣性決定了人類的所有基因都是有用的,人類只有乙個基因組,基因絕對不能能有好壞之分,也沒有正常基因組與疾病基因組的分別。通常那些我們覺得是「壞的基因」,往往還是我們身上不可缺少的。即便是真的能夠自由的選擇基因,也無法界定基因的好壞、或者有用沒用。

因為根本不可能有乙個可以衡量的標準。比如,有的人想苗條,那麼就會認為肥胖基因是壞基因,但是瘦人和貧窮飢餓的人是絕對不會認為它不好的。

也有相關的專家曾指出,由於存在隱性基因和基因的自然突變,所以即使目前醫學診斷為健康的人,也有可能攜帶一些致病、致殘的隱性基因或者發生自然的基因突變,這種突變的概率為3%到5%左右,再怎麼先進的技術手段也無法保證社會上沒有殘疾人。

沒人有權利說殘疾人的基因就是壞的,他們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所必須付出的代價,誰都不能認為他們是社會的累贅或者包袱,因為是他們在承擔著全人類都無法避免的痛苦。他們所受的苦為人類的進化做出了貢獻。而且還有一些殘疾人身殘志堅,在某些方面比正常人做的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更有的殘疾人還為社會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不管是乙個民族還是不同的民族之間的所有人從基因上來說都是平等的,非有任何分別。

很多人對基因的認識還停留在十分淺薄的認識。人類從初等生物進化到現在,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和進化,為什麼人類會想到去不斷的優化自身呢?那就是因為有不同的基因產生的不同作用才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

假如所有的人都是按照乙個模式研究出來的,那就不能稱之為人了。

網線有好壞之分嗎

網線是有好壞之分的,無論是從用料,顏色或者容忍度等方面都是可以區分網線的好壞的。現在市面上主流的網線是超五類和六類網線。超五類線 的標準是 cat5e 是從五類線向六類的乙個過渡產品,超五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乙太網 穩定支援100mbps,最高可以協商到千兆 1000mbps 六類線的標準是 cat6 ...

人怎麼會分好壞,人為什麼有好壞之分?

區分很簡單,幾年前我也在想怎麼分好與壞,後來我終於明白了。人都有兩面性,再好的人都有壞的一面。看站在什麼角度說話了。如果你不善言辭,哪天無意間說錯了話,觸怒了別人,別人就會對你的態度一反常態,這時候你竟然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得罪了別人。可他始終處處針對你,這時候你會說他是好人嗎?有些人在覺得你有利可...

工作環境好壞或不同會影響人的性格嗎

會影響乙個人的情緒,對性格影響不大。有影響,但不如家庭影響大。多少會有影響,可那不是主要因素。環境可以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嗎?人的人格是怎樣形成的?是先天的還是造就的?答案大致有三種 一是遺傳決定論,環境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及情緒嗎,還是性格本身會影響?10 環境會好容易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及情緒的,因為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