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中你哈的很是什麼意思,四川話裡面哈兒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705 閱讀 6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壞的意思,是個中性詞語,比方說語氣輕一點,你哈滴很,這是褒義的,語氣兇一點就是貶義的,望採納。

四川話裡面 哈兒是什麼意思 5

2樓:鐵天偉合瑞

就是傻瓜的意思。不過有時候說這個話沒什麼惡意的。

3樓:悠悠我心心已醉

瓜娃子的意思哈

如果還不清楚的話

那就是傻子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西西 那就是我門這說的 「勺」 !!!

5樓:南堅談幼安

哈哈,是傻爾,只是讀出來是「哈兒」。就是傻瓜的意思!不過有時候說這個話沒什麼惡意的。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iyuxianger

快速學習四川話黑不說黑,要說黢(qu)黑。白不說白,要說訊白。甜不說甜,要說抿甜。

苦不說苦,要說焦苦。重不說重,要說梆重。輕不說輕,要說撈輕。

軟不說軟,要說溜粑。硬不說硬,要說梆硬。酸不說酸,要說溜酸。

溼不說溼,要說焦溼。鹹不說鹹,要說寡含。淡不說淡,要說寡淡。

煩不說煩,要說球煩。爛不說爛,要說稀爛。哭不說哭,要說驚叫喚。

嫩不說嫩,要說嫩蒜。耳光不說耳光,要說耳死。上面不說上面,要說高上。

下面不說下面,要說下收。很不說很,要說黑門子。故意不說故意,要說利邊。

蠢不說蠢,要說瓜兮兮的。一會不說一會,要說哈蛤兒。沒有不說沒有,要說沒得。

頭不說頭,要說腦殼。夠意思不說夠意思,要說落教。不愛說話,叫悶生愛吵鬧,叫喳精。

裝模作樣,叫裝處。值得同情,叫造孽。聊天,叫擺龍門陣。

懶惰,叫懶眯日眼。強行,叫估到。邋遢,叫日不攏聳。

很少,叫滴丁嘎嘎。笨,叫哈(ha)。什麼,叫啥子。

鞋子,叫還子。做什麼,叫爪子。糾紛,叫扯皮、騙,叫豁、便宜,叫相因。

好,叫巴適。憨厚,叫莽粗粗的。角落,叫卡卡。

乙個人,叫一塊人。一條狗,叫一根狗。挪動,叫展。

怕老婆,叫耙耳朵。經常,叫扯常。沒有事,叫莫得事加油,叫雄起。

虛偽,叫假打竹條打屁股,叫竹筍炒做扽肉背後說人壞話,叫下爛喲什麼都沒有了,叫洗貝爾土裡土氣,叫老坎做表面功夫,叫扯幌子被迫結束,叫下課精力旺盛,叫幹精火旺冷嘲熱諷,叫**殼脫不了干係,叫麻不脫人脾氣怪異,叫怪眉(

四川話哈婆娘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哈婆娘有兩種意思:

就是罵女人傻笨,「哈」在四川話裡就是「傻」的意思,「婆娘」在四川話裡是「老婆或者女人」的意思。

嘴上調侃女人或老婆呆呆傻傻,內心卻很開心,就是傻的可愛,笨的可愛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四川話,又稱巴蜀方言,屬漢語西南官話。現今四川話形成於清朝康熙年間的「湖廣填四川」的大移**動時期,是由明之前流行於四川地區的蜀語和來自湖廣、廣東、江西等地的各地移民方言逐漸演變融合而形成的。

四川話發源於上古時期非漢族語言的蜀語語和古巴語,迄今四川話的原始層中仍然保留了「壩」(平地)、「姐」(母親)、「養」(您)等來自上古時期古蜀語和古巴語的詞彙。之後四川話便隨蜀地區的歷史程序和移民更替而不斷地發展變化,先是秦滅蜀後,蜀地區逐步形成屬於漢語族但獨具特色的蜀語。其後在明清時期,由於大量來自湖廣等地的移民進入四川,蜀語同各地移民方言演變融合而最終形成了現今的四川話。

8樓:名字都木有鳥

有2層意思:

1 貶義,罵女人傻,「哈」在四川話裡是「傻」的意思,「婆娘」在四川話裡是「老婆或者女人」的意思。

2 褒義,嘴上調侃女人或老婆呆呆傻傻,內心卻很開心,類似「傻的可愛」的意思。

9樓:小棠看看

看用在什麼場合,語氣不一樣意思不一樣。如果是寵愛的說法就是「傻女人的意思」,褒義!如果語氣很重,瓜字說得很重就是在罵人了,就是「傻,沒腦子」

10樓:鄰家焰陽

婆娘是對女人比較粗俗的稱呼,哈等同於"蠢",罵人的話,笨女人!

11樓:孑斐幻悅

這是罵人的話,就是說女的很笨,朋友可千萬別學哈

四川話 「哈版」 是什麼意思?

12樓:沒囿叻結局

四川話 「哈版」bai 的意思:

du1、傻瓜的意思,還有「哈兒」zhi也就是傻dao兒的意思。

2、成都回人喜歡喊瓜娃子答,瓜嘛批。

3、讀"哈ber" 就是sb的意思,表達方式還有很多種:日膿包,日款貨,哈嘛批,哈斯娃子,憨包,豬腦殼,豬腦花,包穀豬,豆渣腦殼,批腦殼。

四川,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川」或「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腹地,介於東經97°21'-108°33'和北緯26°03'-34°19'之間,北連陝西、甘肅、青海,南接雲南、貴州,東鄰重慶,西銜**。面積48.

6萬平方公里,居中國第5位,轄21個市(州),183個縣(市、區),常住人口8262萬(2023年末)。

請問四川話"哈本兒"是什麼意思?

13樓:黎醫學博士

就是說你傻哈!

如果是你喜歡的女生對你講「哈本兒」就有點親暱的感覺哈!

如果是男性好朋友對你講就是和你很親切的的說你傻哈如果是吵架時別人這樣和你講就是在罵你是傻瓜哈!

14樓:天狼之下

哈本兒是四川話裡面的..

罵人的話..

就是說你笨的意思啦..

我是四川人..

四川話「哈戳戳」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義:四川話「哈戳戳」是指乙個人傻、笨、呆,做事不靈便。參考哈戳戳好搜百科

二、用法

1.指乙個人什麼都不會。

例子:這娃兒哈戳戳的,連1+1=幾都不曉得;

2.指乙個人不機靈,不會審時度勢。

例子:在客戶面前說這個,你哈戳戳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個中性詞,如果是罵人也是一般性的罵人,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是朋友多數是在開玩笑;如果是愛人,那麼只是包含有些愛意的調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笨的意思,而且是很笨很蠢的那種

四川話想哈都什麼意思?

18樓:晴天便好

四川話想啥都是。想啥都就是什麼意思的原因,想什麼的意思,啥就代表什麼。

四川話中,哈紫 是什麼意思,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的意思。

進來哈紫 = 進來一下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沒說明白,不過我猜應該是我們平時說的「哈子」或「撒子\啥子」,意思是什麼。

比如:你在幹哈子\撒子?(你在幹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啥子,傻子,一下下

在四川話裡面基本都可以這樣說的「哈子」

22樓:好菇諒永垂不朽

如果只有乙個哈子?也有笨蛋的意思。

四川話想哈都什麼意思,四川話「哈版」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想啥都是。想啥都就是什麼意思的原因,想什麼的意思,啥就代表什麼。四川話 哈版 是什麼意思?四川話 哈版 bai 的意思 du1 傻瓜的意思,還有 哈兒 zhi也就是傻dao兒的意思。2 成都回人喜歡喊瓜娃子答,瓜嘛批。3 讀 哈ber 就是sb的意思,表達方式還有很多種 日膿包,日款貨,哈嘛批...

四川話,錘子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中 錘子」什麼意思?

語氣詞表示感嘆。舉例 考試沒考好,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突然來一句 錘子!2.罵人時喜歡帶上。相當於漢語中的 特麼 或者英語中的 ing,這個詞經常穿插在句子中,表示憤怒。3.表示不好的東西。看見個不好的東西,會說一句 這是個錘子!這個錘子的意思比較多,一般我們四川雅安這邊講的 錘子大爺曉得按 意思就...

我很想四川話中擺你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中擺擺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的擺,就是說的意思,擺你,就是說你好話或者壞話,擺,是當你補在場的時候,幾個人在一起議論你的話題 擺你就是議論你 擺龍門陣都嘛 四川話中擺擺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中擺擺 就是魚的意思,活魚一般離開水後會不停的左右擺動,所以通常稱為魚擺擺。四川話中擺擺主要是形容魚的姿態,也是大人哄小孩對魚的稱呼,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