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語境,仿照劃線句子,再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2021-03-03 20:26:56 字數 1903 閱讀 3425

1樓:百度使用者

像箭一樣飛逝而去,但追逐著往昔的夢想  但預言著明日的美好略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有人問:親情是什麼? 孤單的人說:親

2樓:公尺蘇

示例:寒冷的人說:親情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使飢寒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3分,語言得體,符合語境即可。)

沒有統一答案,仿寫要求句式相同或相似,能做到語意連貫;內容設計合情合理,表述正確即可。力求做到形神兼備,語意流暢。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 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同廣博的大海擋不住奔騰的河流,奔騰的河流也擋不住你騰空的翅膀。

如同寂靜的黑夜擋不住嘈雜的聲音,嘈雜的聲音也擋不住你學習的身影。如同火熱的驕陽擋不住瘋狂的陣雨,瘋狂的陣雨也擋不住你探索的腳步。 如同險峻的高山擋不住洶湧的波濤,洶湧的波濤也擋不住你前進的孤帆,如同巨大障礙擋不住前進的動力,前進的動力也擋不住你必勝的信心.

即使世俗的圍牆擋住你鏗鏘的步伐, 但絕擋不住你的萬丈豪情;即使歲月的樊籬擋住了你堅強的軀體,但決擋不住你渴望的信念,只要你啟程,就會體會到跋涉的快樂。

根據語境,仿寫劃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說出承諾並不難, 有時只是輕輕一句話

4樓:l怤瓱

有時只是淡淡的乙份祝福,

淡淡的乙份祝福,那是用愛祈禱出的濃濃真情;略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有真實的付出,

5樓:爪機

例:在學問上,你付出勤奮,你會發現知識的大門是虛掩著的;在感情上,你付出真誠,你會發現友誼的大門是虛掩著的。

此題考查的是仿寫句子。仿寫要注意例句的修辭、句式、意境三個方面,所給例句修辭用的是排比,句式是「在_______中,你付出_______,你會發現_______的大門是虛掩著的」,意境是「付出會有回報」。

根據語境,仿照劃線句子,接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 美,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

6樓:影

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坍塌破敗的大橋邊;

可以在春風得意的眼光中,也可以在蒼白憔悴的面頰上。略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

7樓:重量

示例:就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擊風雨蒼天之魂的翱翔之中;就像大海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浩瀚無邊海納百川的博大之中。

本題考查學生根據例句仿寫句子的能力。仿寫句子時注意句式的一致、詞性的相對等方面的細節即可。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人生需要清醒地認識自己,妥帖地設計

8樓:澤華

例:如果你是鵝卵石,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一塊美玉;假如你是乙隻鯤鵬;就決不能滿足於燕雀的志趣;或如果你是一輪明月,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太陽;略

根據語境,仿照劃線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生命,總在追夢,就像 每株小草都在追

9樓:互擼娃

略試題分析:圍繞「生命」這一主題,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並按照例句的格式來仿寫句子即可。示例:就像每朵小花都在追逐春天,每條溪流都在追逐滄海。

點評:仿寫要注意三點,一是注意句式,二是注意修辭,三是注意字數.如果給出的示例字數都相同,那麼就要在字數保持相同的情況下做嚴格的仿寫.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示例 就像廣闊的晴空擋不住突來的風暴,突來的風暴也擋不住你遠行的背影。即使歲月的樊籬擋住了你堅強的軀體,但絕擋不住你渴望的信念。不設統一答案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 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擁 如同廣博的大海擋不住奔騰的河流,奔騰的河流也擋不住你騰空的翅...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示例 我們沒有採桑織布,卻能享受到錦衣華服。多乙份感激,就少乙份苛刻與冷漠。不設統一答案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

仿照畫線句子,補寫兩個句子,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在後面的橫線上補寫兩個句子,與畫線句子構成排比句。朋友是什麼?朋友是

從司馬遷學得頑強的毅力 從張海迪學得抗爭的信念 諸葛亮 出師表 的悠悠勸導 杜甫 望嶽 遠大抑負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在後面的橫線上補寫兩個句子,與畫線句子構成排比句。朋友是什麼?朋友是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