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橫線上補寫句子,要求句式整齊,構成排比句。3分《項

2021-03-03 20:26:56 字數 1410 閱讀 3295

1樓:幻の翼

張良機智的安排,劉邦圓滑的表演,樊噲忠勇的行為略

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要求句式整齊,構成排比句。(6分)《項羽本紀》是一出有著史詩般氣魄的歷史悲劇

2樓:百度使用者

(示例)張良的機智 ,劉邦的圓滑 ,樊噲的忠勇。

作答本題首先需要對《鴻門宴》一文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和相關的情節有基本的掌握,然後才可以根據題目畫線處前後文的句式進行仿寫。

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要求句式整齊,構成排比句。  《項羽本紀》是一出有著史詩般氣魄的歷史悲劇,其

3樓:宥子bpxa懴塵

示例:張良機智的安排、劉邦圓滑的表演、樊噲忠勇的行為

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要求句式整齊,構成排比句。(4分)《鴻門宴》一文,太史公以傳神的筆觸,寫出了

4樓:百度使用者

答案示例:張良機智的謀劃,劉邦圓滑的表演,樊噲忠勇的行為(答對一句得1分,全對4分)

試題分析:先搞清題目的要求:補寫的三個句子應與「項羽磊落的氣概」和「范增無奈的心情」句式相同,結構一致;需是《鴻門宴》這篇文章中的人物。

然後想想這篇文章寫了哪些人物,他們有什麼樣的特點。搞清楚這些之後,就可以組織答案了。

點評:句子的仿寫可按以下步驟來操作:1.

認真審題,弄清題目要求。①題型要求。明確是嵌入式仿寫還是續寫式仿寫,或命題式、開放式仿寫。

②修辭要求。明確是用比喻還是排比,或對比、模擬、反問等辭格,還是幾種辭格同時使用。③其他要求。

如音韻、照應等。2.認真分析提供的語言材料,把握材料的主旨及思路語脈。

3.認真分析例句,弄清例句以下幾方面的特點:①理解例句的意義,特別是隱含意義,保證仿寫的旬義與原旬的一致。

②注意例句的句式特點,特別是分句間的關係,甚至關聯詞也要一一對應。③注意例句的修辭方法,仿句要與之保持一致。④注意例句的用詞特點,如詞語的褒貶雅俗色彩等,仿句用詞要與之相似。

⑤注意例旬的感情基調,如憂傷、喜悅、沉重、明快等,仿句要與之一致。

求老師解答: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

5樓:新爵_習慣

示例:張良機智的安排、劉邦圓滑的表演、樊噲忠勇的行為(答案不唯一)

求解答過程: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

6樓:犯哥

示例:張良機智的安排、劉邦圓滑的表演、樊噲忠勇的行為

在橫線上補寫三個句子,要求句式整齊,構成排比句。  《項羽本紀》是一出有著史詩般氣魄的歷史悲劇,其

7樓:【痞子

示例:張良機智的安排 劉邦圓滑的表演 樊噲忠勇的行為。

讀下面的語段,在橫線上補寫與畫線部分句式相同 語意連貫的

讀大海,讀出它廣納百川的胸襟 讀河流,讀出它永遠向前的執著。讀雲彩,讀出它隨遇而安的境界 讀青松,讀出它傲雪迎風的毅力。讀春雨,讀出了它潤物無聲的柔情。讀大海,讀出了它氣勢磅礴的豪情。讀石灰,讀出了它粉身碎骨不變色的清白。讀梅花,讀出了它傲立寒冬的堅韌。讀下面的語段,在橫線上補寫乙個與畫線的句子句式...

仿照例句的句式,在下面三句的橫線上補寫相應的內容例如

1 吹走所有哀愁 2 洗淨所有塵土 3 水滴 滋潤所有禾苗 答案不唯一 仿照例句的句式,在下面兩句的橫線上補寫出相應的內容。2分 例 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所有的黑暗。略試題分析 在仿寫句子時,注意 如果我 我將 這一句式,同時注意例句的內容。比如 吹走世間的塵埃 吹綠田野裡的莊稼等 滋潤人們的心田...

仿照句1,在橫線上寫兩個句式相同的句子,內容要能推出句

示例 無論是苦心bai研究du最終發現 鐳 的居里zhi夫人,還是身患重病卻 出dao 宇宙成因回的史蒂芬 霍金 無論是勤學數 答十年才撰成 資本論 的馬克思,還是潛心鑽研反覆試驗而發明白熾燈的愛迪生。試題分析 仿句,要求有三,一是所述事物屬於同類事物,二是句子的結構要相同,三是句式和語氣要一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