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語境,仿照畫線的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2021-03-03 20:26:56 字數 1693 閱讀 8624

1樓:百度使用者

(4分)示例:微微乙個點頭,那是用良心寫成的堂堂契約;默默一次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切切保證。(寫出一句給2分,寫出兩句給4分。

要求符合上下文語境,句式基本相同,語意貫通。有欠缺酌情扣分)略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例句:人們都愛秋天,

2樓:惜惜島

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它的枝繁葉茂,愛她的綠滿八荒。

人們都愛冬天,愛她的雪白冰清,愛它的松青梅紅,愛她的素裹千山。

3樓:炫武至尊

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萬物復甦,愛她的奼紫嫣紅,愛她的鳥語花香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如果你是一棵大叔,就灑下一片綠蔭,大家幫幫忙

4樓:幽夏寧靜

如果你是一名園丁,就可以培育祖國的花朵;如果你是一盞明燈,就可以照亮前進的道路。你看這樣行嗎?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秋,以他的火紅楓葉,增添美麗給人深沉。

冬,以他的鵝毛大雪,覆蓋大地白色世界。

秋,以她的累累碩果,金黃燦爛催人上進;

冬,以她的優雅高貴,純潔爛漫引人注目.

秋,以她的絢麗成熟、秋高氣爽讓人陶醉;

冬,以她的冰清玉潔、銀裝素裹令人心怡。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續寫兩句,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春,以她的盎然生機,秀麗撫媚動人心弦,夏

6樓:匿名使用者

秋,以她的累累碩果,金黃燦爛催人上進;

冬,以她的優雅高貴,純潔爛漫引人注目.

求老師解答:根據語境,仿照畫線的

7樓:cc女王

示例:微微乙個點頭,那是用良心寫成的堂堂契約;默默一次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切切保證。

語言運用(6分)小題1: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續寫一句話,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2分)世間的事情往

8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示例:痛苦雖然是人人都不願意接受的,但是有時候卻能讓你成長。

小題1:自由表達,開放寬容,堅持操守,堅持原創(原創思考)略

仿照下面的畫線句子,續寫兩句話,組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6分)現如今,個性早已成為新新人類的代名詞

9樓:百度使用者

個性就是「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的陶淵明那與世無爭的閒適與淡然。

個性就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李白那蔑視權貴的不羈與灑脫。

個性就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那蹈死不顧的英勇與豪邁。

試題分析:首先搞清楚要仿寫句子的外在形式:引用名人名言;然後分析劃線的句子的內容,求得神似:名人名言+解讀。

點評:仿寫句子,一定要審好題,搞清楚題目的外在和內在的要求。寫的句式必須和例句句式、結構相同,要準確使用相同的修辭手法;要仔細分析內容之間的邏輯聯絡;要注意語意連貫,前後銜接照應。

具體解答時可按這三步走:分析示例性語句的具體要求;明確題幹中的附帶性要求;整理語句,以求表述完美。

仿照畫線句子,補寫兩個句子,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在後面的橫線上補寫兩個句子,與畫線句子構成排比句。朋友是什麼?朋友是

從司馬遷學得頑強的毅力 從張海迪學得抗爭的信念 諸葛亮 出師表 的悠悠勸導 杜甫 望嶽 遠大抑負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在後面的橫線上補寫兩個句子,與畫線句子構成排比句。朋友是什麼?朋友是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示例 就像廣闊的晴空擋不住突來的風暴,突來的風暴也擋不住你遠行的背影。即使歲月的樊籬擋住了你堅強的軀體,但絕擋不住你渴望的信念。不設統一答案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3分 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擁 如同廣博的大海擋不住奔騰的河流,奔騰的河流也擋不住你騰空的翅...

根據語境,仿照畫線句子,接寫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一段話

示例 我們沒有採桑織布,卻能享受到錦衣華服。多乙份感激,就少乙份苛刻與冷漠。不設統一答案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