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續寫句子,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續寫乙個句子。

2021-03-04 08:56:05 字數 531 閱讀 5602

1樓:小小小藝藝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開出像海洋一樣湛藍的花;一條柔軟無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堅實的土地裡如魚在海中似的自由遨翔。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乙隻細細小小的毛毛蟲,竟能變成五彩斑斕的蝴蝶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顆針尖大小的種子,竟能在春寒料峭中萌發出令人驚訝的綠意。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被狂風吹落的種子,竟能在峭壁間長成參天的松樹。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一枝從汙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枚從醜枝上抽出的嫩芽,竟開出火一樣熱烈艷麗的花朵。

2樓:劉立偉

一粒被狂風吹落的種子,竟能在峭壁間長成參天的松樹。

一枚從醜枝上抽出的嫩芽,竟開出火一樣熱烈艷麗的花朵。

3樓:may有花香

乙隻細細小小的毛毛蟲,竟能變成五彩斑斕的蝴蝶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

寬容,就像一股清新的春風,能驅散心靈的陰霾。寬容,就像一把神奇的鑰匙,能開啟心靈的枷鎖。寬容就像一杯溫熱的咖啡,能夠理順心靈的糾結 寬容就像一把尖細的銀針,能夠縫合心靈的傷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乙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第一種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 你自有你的絢麗 第...

仿照下面的句子,寫優美排比句,仿照下面的句子,寫三個優美排比句

傍晚的火燒雲從東邊一直燒到西邊,它時而像乙隻石獅子蹲坐著,時而像幾匹駿馬奔騰著 月亮在雲彩裡穿行,時而明,時而暗。時而快,時而慢,時而躲自習課上,這個調皮的小男孩時而交頭接耳,時而睡覺,時而畫畫,時而大聲喧嘩。1.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時而喜悅 時而憤怒2.張老師誦讀課文時,時而快,時而慢,時...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在橫線上續寫兩個句子,要求內容與「人生

人生如酒,有了微笑的美酒便飄著誘人的醇香。人生如歌,有了微笑的歌聲便多了動人的旋律。人生如書,有了微笑的書籍便有了閃光的主題。人生如戲,有了微笑的曲目便添了悅耳的節奏。試題分析 如果考生對生活觀察得仔細,對人生有一定的感悟,那麼可以舉出很多喻體。如 人生如詩 人生如棋 人生如虹 點評 仿寫題是一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