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這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2021-03-03 23:18:31 字數 3241 閱讀 3879

1樓:向無名者致敬

鴞形目(strigiformes)中的鳥被叫做貓頭鷹,總數超過130餘種。在除南極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1]大部分的種為夜行性肉食性動物,食物以鼠類為主, 也吃昆蟲、小鳥、蜥蜴、魚等動物。

該目鳥類頭寬大,嘴短而粗壯前端成鈎狀,頭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盤,部分種類具有耳狀羽毛。雙目的分布,面盤和耳羽使本目鳥類的頭部與貓極其相似,故俗稱貓頭鷹。別名神貓鷹。

2樓:路莉霜安陽

鶇科turdidae

嘯鶇屬myophonus

鳥類下圖為

紫嘯鶇myophonus

caeruleus

,俗名烏精、鳴雞、鐵老鴉、山鳴雞、蕭聲鶇

這是什麼鳥?

3樓:9421劉聰

斑鳩亦作turtle dove。亦譯歐斑鳩。

鳩鴿目(columbiformes)鳩鴿科(columbidae)斑鳩屬(streptopelia)的歐洲和北非鳥類,學名streptopelia turtur。體長28公分(11吋)。體淡紅褐色,頭藍灰色,尾尖白色。

在地面覓食,吃大量小型種子。候鳥,在非洲北部越冬。

turtledove一詞也泛指斑鳩屬的其他種類,包括領鴿(s. decaocto)、環頸鴿(s. capicola)。

這些身體細長、飛行迅速的獵禽廣布於舊大陸的溫帶和熱帶地區。環頸斑鳩是馴養的斑鳩變種,現在在加利福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有新大陸野生種群;有時把它列為乙個種

斑鳩(streptopelia turtur)中藥名:[斑鳩]

釋名:斑佳、錦鳩、鵓鳩、祝鳩。

叫聲﹕咕咕

氣味:(鳩肉)甘、平、無毒。

主治:明目,益氣,令人不噎。

附方:鳩屎同夜明砂,等分為末,只入耳中,可治 ,耳出膿及耳多耵聹。

請賜教:這是什麼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翠鳥吧,在小學語文的課本三年級中有具體描寫,看起來有點像,你可以去查查看一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灰鶺鴒(學名:motacilla cinerea)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灰鶺鴒雄鳥前額、頭頂、枕和後頸灰色或深灰色;肩、背、腰灰色沾暗綠褐色或暗灰褐色。

尾上覆羽鮮黃色,部分沾有褐色,**尾羽黑色或黑褐色、具黃綠色羽緣,外側3對尾羽除第一對全為白色外,第

二、三對外翈黑色或大部分黑色,內翈白色。兩翅覆羽和飛羽黑褐色,初級飛羽除第

一、二、三對外,其餘初級飛羽內翈具白色羽緣,次級飛羽基部白色,形成一道明顯的白色翼斑,**飛羽外翈具寬闊的白色或黃白色羽緣。眉紋和顴紋白色,眼先、耳羽灰黑色。頦、喉夏季為黑色,冬季為白色,其餘**鮮黃色。

雌鳥和雄鳥相似,但雌鳥上體較綠灰,頦、喉白色、不為黑色。 虹膜褐色,嘴黑褐色或黑色,跗蹠和趾暗綠色或角褐色。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黃鶺鴒雌鳥  或亞成鳥

7樓:

剛成年的小雲雀 呵呵 建議把它放生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鳥?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腰朱頂雀(學名:carduelis flammea)為雀科金翅雀屬的鳥類,又稱普通朱頂雀、朱頂雀,俗名(貝南)點紅、蘇雀。

你的**上面的估計是還沒有成年,頭部的羽毛還沒有長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bai鳥?在我們北方俗名叫做蘇鳥du。它zhi們的胸部和背部有

dao紅色的羽毛,版

公鳥的頭部上方有紅權色羽毛。蘇鳥的叫聲很動聽,嘟嚕嘟嚕的,只要地面上有一支叫在叫,天上飛的一群?就都會被吸引下來。蘇鳥是一種侯鳥,它每年十一月份左右北方剛落雪的時候到來,在此逗留乙個月左右。

只所以叫它們蘇鳥,是因為在北方有一種叫蘇子的植物,蘇鳥非常喜歡吃它們的種子。

10樓:小芋頭帥哥

我認為這是北朱雀復。中等大製

小(16釐公尺)而體型矮胖的朱雀。尾略長。雄鳥:

頭、下背及**緋紅;頭頂色淺,額及頦霜白;無對比性眉紋;上體及覆羽深褐,邊緣粉白;胸緋紅,腹部粉色,具兩道淺色翼斑。雌鳥:色暗,上體具褐色縱紋,額及腰粉色,**皮黃色而具縱紋,胸沾粉色,臀白。

不常見冬候鳥於中國北部及東部,南抵江蘇,西至甘肅主要為松子、刺槐、山荊子、山里紅、五味子及雜草的種子,也見少數取食樹的嫩芽。這種鳥,叫聲好聽,容易飼養和馴熟,是我國最普遍的籠鳥之一。

請教高手:這是什麼鳥?

11樓:ceo雄風

灰紋鶲來,muscicapa griseisticta(swinhoe,1861),鶲科自鶇屬的一種鳴禽。體型略小(14釐公尺)為褐灰色。眼圈白

,**白,胸及兩脅滿布深灰色縱紋。額具一狹窄的白色橫帶,並具狹窄的白色翼斑。翼長,幾至尾端。

較烏鶲而無半頸環,較斑鶲體小且胸部多縱紋。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叫聲據稱是響亮悅耳。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鳥?

12樓:ceo雄風

這是 大杜鵑(拉丁名:cuculus canorus)為杜鵑科杜鵑屬的1種鳥類,別名郭公、布穀、鳩、喀咕。基本分布於全國。

幼鳥頭頂、後頸、背及翅黑褐色,各羽均具白色端緣,形成鱗狀斑,以頭、頸、上背為細密,下背和兩翅較疏闊。飛羽內側具白色橫斑;腰及尾上覆羽暗灰褐色,具白色端緣;尾羽黑色而具白色端斑,羽軸及兩側具白色斑塊,外側尾羽白色塊斑較大。頦、喉、頭側及上胸黑褐色,雜以白色塊斑和橫斑,其餘**白色,雜以黑褐色橫斑。

虹膜黃色,嘴黑褐色,下嘴基部近黃色,腳棕黃色。

這是什麼鳥?鳥

13樓:風燭殘年之際

棕背伯勞(學名:lanius schach,英文名:long-tailed shrike)是伯勞科伯勞屬的鳥類

請教這是什麼鳥?

14樓:胡斯鵝黃

這是大杜鵑,腳趾兩前兩后,鼻孔圓形,這是杜鵑鳥的特徵。

15樓:匿名使用者

虎斑地鶇

16樓:小芋頭帥哥

我覺得像是杜鵑的未成年鳥。虎斑地鶇 的嘴沒這麼大

請教高手 這是什麼鳥?如何餵養,請問這是什麼鳥?該如何餵養?

這是斑鳩,斑鳩是硬食鳥,喂小鳥可用浸泡後的玉公尺 高梁 豆類等食物.小斑鳩在餵食時它不自己張嘴。餵食時乙隻手把鳥嘴搿開,另乙隻手把浸泡過的食物餵入鳥嘴即可了。小鳥不可以餵食幹的玉公尺等食物,要漲死的。珠頸斑鳩 現在大鳥有時不常來此?是你不注意吧,如果你動了小鳥,那大鳥才會真的不要小鳥了.百分之百是只...

這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這是乙個什麼鳥兒?這是乙個相當不錯的叫叫。對不起,朋友看 我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斑鳩亦作turtle dove。亦譯歐斑鳩。鳩鴿目 columbiformes 鳩鴿科 columbidae 斑鳩屬 streptopelia 的歐洲和北非鳥類,學名streptopelia turtur...

這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這根本不是中國的鳥類,這是翠鴗 鴗 讀音l 學名 momotidae 是佛法僧目的乙個科,現存6屬10種,分布於美洲熱帶地區 新熱帶界 的森林中。本科的鳥類尾羽較長,在末端附近有段羽幹上沒有羽毛,形成一條像球拍一樣的末端,為本科的乙個顯著特徵。具體哪種翠鴗就不確定了 松鴉,一種唱歌很好聽的鳥 松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