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可以分為,自然界中的物體可以可分為什麼和什麼兩大類

2022-03-19 20:46:21 字數 2403 閱讀 5011

1樓:

自然界可以分為動物界,植物界,微生物界,非生物。動物界也要有個明確的劃分,就是人類與其它動物,人類是高階動物。

2樓:善鮃雅

自然界中的物體可以可分為生物與非生物兩大類。

自然界中的物體可以可分為什麼和什麼兩大類

3樓:天蠍綠色花草

自然界中的物體可以可分為生物與非生物兩大類。

4樓:偶是漁民

那要看你需要的標準了.

在生命科學領域,就應該分為生物與非生物(微生物不在此列);

在哲學領域,就應該分為思維與存在兩大類;

在物理學中,我認為應該分為運動的與靜止的兩大類;

在化學家眼中,會分為變化的與不變的兩大類;

......

不知道你的標準是什麼.我的標準是對社會和自己的用處,所以我分為有用和沒用兩部分.

自然界的物體可以分為兩大類:有生命的物體叫做______,沒有生命有的物體叫做______

5樓:慧慧

答案:生物,非生物,

自然界中的生物主要分為幾類

6樓:八季

1、動物界,植物界,真菌界,細菌界,病毒界。

2、擴充回答:

(1)動物界:均屬真核生物,包括一般能自由運動、以(複雜有機物質合成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食的所有生物。

(2)植物界:能夠通過光合作用製造其所需要的食物的生物的總稱。在不同的生物分界系統中,植物的概念及其所包括的類群也不一樣。

(3)真菌界:屬真核生物,真菌廣泛分布於全球各帶的土壤、水體、動植物及其殘骸和空氣中,營腐生、寄生和共生生活。

(4)細菌界:在生物圈內廣泛生存的單細胞原核生物。個體小,直徑大多為0.3~2.0微公尺,種類多。

(5)病毒界:比病菌更小,用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的病原體。能通過濾菌器,所以又叫濾過性病毒。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動物:一般以有機物為食,能感覺,可運動。活動或能夠活動之物。

植物:把行固著生活和自養的生物稱為植物界,簡稱植物。

微生物:個體難以用肉眼觀察的一切微小生物之統稱。

這是日常的分法。

按等級分類又可以分為細菌域﹑古菌域和真核域。

根據食物鏈的起點不同,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可分為四種型別,即________ 10

8樓:has小店

按照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關係可將食物鏈分為捕食食物鏈、腐食食物鏈(碎食食物鏈)、和寄生食物鏈。

捕食性 如:青草→野兔→蛇→鷹。

禾穀類植物→昆蟲→青蛙→蛇。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蝦公尺吃浮游動物,浮游動物吃綠藻。

食物鏈碎食性(腐食食物鏈)。指以零碎食物為基礎形成的食物鏈。如樹葉碎片及小藻類→蝦(蟹)→魚→食魚的鳥類。

食物鏈寄生性以大動物為基礎,小動物寄生到大動物上形成的食物鏈。如哺乳類→跳蚤→原生動物→細菌→過濾性病毒。

*****=暫時應該只有這三種。

9樓:

應該是 分解者,消費者,低等消費者,高等消費者

根據導電能力來衡量,自然界的物質可以分為什麼什麼和什麼?

10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自然界中,按照導電能力來衡量,可以分為(絕緣體)、(半導體)和(導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導電能力來衡量,自然界的物質可以分為導體, 半導體 和 絕緣體。

自然界中的物體可以分為兩大類:沒有生命的稱之為(),有生命的稱之為()

12樓:dbg不再輸

非生命體,生命體

非生物,生物

自然界中常見的物質可以分為三種狀態:______、______和______

13樓:肇秋英程錦

自然界中常見的物質因其存在的形式不同,而可以分為三種狀態:固態、液態和氣態,同種物質的不同狀態之間有時還可以相互轉化.

故答案為:固態、液態、氣態.

14樓:經玉蓉賽風

滑動摩擦

原理:二力平衡

方向:與物體相對運動方向相反

滾動摩擦

遠遠小於滑動摩擦力

靜摩擦方向:與物體相對運動趨勢的方向相反

自然界生物體可遺傳變異的途徑,自然界生物體可遺傳變異的途徑

基因突變 父母雙方都是褐色的牛生出白色的牛.基因重組 對於豌豆,d代表高莖基因,d代表矮莖基因,父母雙方基因型均為dd的高莖豌豆產生的基因型為dd的矮莖豌豆。染色體變異 21三體症候群患者 本來有2條染色體的21號染色體多出一條染色體 基因突變 如人類的色盲 基因重組 一母生九子,九子各有別 染色體...

自然界中存在許多迴圈現象,下列自然界中的四種迴圈所發生的變化

d分析 化學變化是指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物理變化是指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本質區別是否有新物質生成 據此分析判斷 解 a 生物圈中的碳迴圈主要表現在綠色植物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經光合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並放出氧氣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b 氧迴圈主要表現在通過動植...

自然界中存在許多迴圈現象,下列自然界中的四種迴圈所發生的變化

a 生物圈中bai 的碳迴圈主要du表現在綠色植物從空氣zhi中吸收二氧化碳,經光合作 dao用轉化為葡萄糖,專並放出氧屬氣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b 氧迴圈主要表現在通過動植物的呼吸作用及人類活動中的燃燒都需要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c 氮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