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試題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哪些作用”的答案及解析

2021-08-26 07:27:55 字數 2264 閱讀 8999

1樓:來自三祖寺有激情的百里香

1、對保持生態平衡有重要作用;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幫助植物傳粉、傳播種子。

2、動物是生物的一個種類。它們一般以有機物為食,能感覺,可運動,能夠自主運動。活動或能夠活動之物。

包括人。根據化石研究,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源于海洋。早期的海洋動物經過漫長的地質時期,逐漸演化出各種分支,豐富了早期的地球生命形態。

在人類出現以前,史前動物便已出現,並在各自的活動期得到繁榮發展。後來,它們在不斷變換的生存環境下相繼滅絕。

2樓:那一次的花開

動物在維持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和幫助植物傳粉、傳播種子等方面的作用;認同動物是生物圈中的重要成員,辯證地認識動物與人類的關係。難點是生態平衡和物質迴圈的含義。

自然界中的動物和植物在長期生存與發展的過程中,形成了相互適應、相互依存的關係。植物可以為各種動物製造營養物質,並提供棲息場所;動物能幫助植物傳播花粉和種子,當然某些動物過多時,也會對植物造成危害,如蝗災。

(肯定不到500字,但是啊,我實在是編不出字來了,能寫這玩意,還是費了我腦細胞呢!!!沒功勞也有苦勞啊!!剩下的你自己想吧)

3樓:翎

1.維持生態平衡

2.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

3.幫助植物傳粉、傳播種子

4樓:小山村情懷

維持中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幫助植物傳粉、傳播種子.作用

試題:“動物在自然界中有哪些作用”的答案及解析

5樓:愛jlyi生

控制生物鐘和食物鏈 維持自然規律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大著呢

人不是地球上孤立的生存者,而與其他生物相互依存.

1.自然界因為有豐富多彩的動物而保持其平衡和勃勃生機.

2.人類從動物身上攝取有用的資源為自身服務.

3.各種生物能夠在激烈競爭的自然界中生存下來,都必定有著它不俗的能力.人類學習他物之長髮展自己.仿生學即專門分化出來研究動物能力而利用科技創造的一門重要科學.

...........

人即是一種動物

自然界因為有豐富的動物而多姿多彩,保護動物,愛護動物,即是保護人類自身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圈是一個統一的整體,動物在生物圈中有著重要的作用,體現在維持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幫助植物傳粉和傳播種子等方面。自然界中的動物和植物在長期生存與發展的過程中,形成了相互適應、相互依存的關係。植物可以為各種動物製造營養物質,並提供棲息場所;動物能幫助植物傳播花粉和種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生態平衡中的重要作用1. 生態平衡: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2.動物在維持生態平衡中起重要作用。二、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

9樓:姜文浩

動物是食物鏈中的消費者啊,維持著生態平衡,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是

10樓:張廖葉帆諶赫

答案c此題考查動物在自然界中作用,

a、有些動物能消滅害蟲如啄木鳥吃松毛蟲,屬於動物在自然界中的維持生態平衡的作用,

b、作運輸工具是動物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不屬於在自然界中的作用,c、食物鏈和食物網中的各種生物之間存在著相互依賴、相互制約的關係,在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這種現象叫做生態平衡,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和能量就是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流動的,如果食物鏈或食物網中的某一環節出了問題,就會影響到整個生態系統,而動物在生態平衡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d、用於觀賞是動物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不屬於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

11樓:窩窩聖戰

動物是食物鏈中的消費者啊,維持著生態平衡,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引入新課

師:我們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裡,周圍的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態系統中,可以作為分解者(蚯蚓)。消費者,(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是)。

有了消費者,才可以是物質和能量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的方向傳遞。才使得生態系統具有穩定性!!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都屬於食物鏈中的一環,存在就是為了繁衍進化保全自己。這是大自然的法則 動物能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是重要的消費者,起到物質迴圈的作用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動物在維持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和幫助植物傳粉 傳播種子等方面的作用 認同動物是生物圈中的重要成員,辯證地認識動物與人類的關係。難點...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在維持中

生態平衡 物質 植物 試題分析 1 動物在生態平衡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食物鏈和食物網中的各種生物之間存在著相互依賴 相互制約的關係,在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這種現象叫做生態平衡,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和能量就是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流動的,如果食物鏈或食物網中的某一環節出...

自然界裡動植物之間的關係有?在自然界中,動物之間以及動物與植物之間有什麼關係

植物叫做生產者,動物叫做消費者,它們是食物鏈中的組成部分,食草動物吃植物,食肉動物吃食草動物,而動物死後殘留的屍體被細菌真菌等分解,成為植物的養料。就這樣的關係。捕食與 食。還有相互依靠,相互競爭。相互克制,維護生態平衡。對於野生動物們來說,最危險的並不只是天敵,還有搶奪食物和地盤的競爭對手。本期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