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為什麼能在北極生活呢?原因有哪些

2021-03-19 11:25:34 字數 4288 閱讀 7888

1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一、北極熊的**很特別,是黑色的。黑色有助於北極熊吸收更多的熱量。

二、中空的毛髮反射和散射可見光,通過反射將溫暖的陽光傳遞給黑色**,使其更溫暖。

三、北極熊的皮下脂肪厚度為5到7釐公尺,這使得它們即使在零下70攝氏度的寒冷環境中也能安然的度過寒冷。

四、北極熊每根北極熊的毛大約15釐公尺長,直徑和人的頭髮差不多粗細。其毛髮有一根中空而半透明的小孔,小孔周圍還有許多更為狹長的小孔,沿著同一方向伸展。毛髮中的小孔內「封裝」著空氣,空氣靜止了,熱對流就無法產生,從而減少了熱量的流失。

2樓:ok印

一。抗寒能力強:

1.脂肪:北極熊主要是靠厚厚的脂肪來抵禦北極的嚴寒的,厚厚的脂肪讓它們看起來很可愛,但行動不太靈活。(但它們最愛吃的也是脂肪哦!)

2.冬眠:即使是北極熊這樣的抗寒能手,在面對北極寒冷的冬天時,也不得不在洞裡冬眠幾個月,來避開北極冬天的大雪暴。

北極熊在冬眠前會盡量進食,以盡量儲存脂肪,因為冬眠會消耗掉它們一半的體重。個人認為,冬眠前的北極熊是最可愛的,因為它們把「白白胖胖」這個詞詮釋得淋漓盡致!(哈哈^_^)

3.皮毛:北極熊的毛看起來是白色的,實際上是透明的,更驚人的是,它們的皮居然是黑色的!

我以前一直以為北極熊全身都是白白淨淨的,想不到居然是黑皮的!不過黑色的皮和厚厚的毛讓它們很容易吸收北極本來就不多的陽光,而且身體的熱量幾乎不會散失。還有啊,北極熊一生都不會流汗,太強了!

二。捕食本領強:

1.嗅覺、聽覺相當的靈敏:北極熊捕食的「殺手鐗」並不是它們那鋒利而有力的熊掌,而是它們無與倫比的嗅覺和聽覺。

它們憑著自己的嗅覺和聽覺,能輕易地發現厚厚的冰面以下的海豹、白鯨等食物。

2.偷襲:北極熊的行動比較緩慢,但它們很擅長偷襲。找到獵物的出沒地點後,它們很聰明的會埋伏在海豹、白鯨等獵物到海面上呼吸的洞口,這時候殺傷能力很強的熊掌就起作用了。

3.領地——冰面。北極熊的王國是冰面,它們的游泳能力不強,但在冰面上,誰都不是北極熊的對手。

但是這也造成了它們的乙個致命的弱點:夏天成了它們的大敵,因為冰的溶化使得它們在夏天很難捕食,總要挨餓。(瘦瘦的好可憐啊!

)三。適應能力強:

1.擅於儲存體力:北極熊慵懶的行動有助於儲存能量,而且北極熊還有乙個儲存體力的絕招——睡覺。

2.冰面活動能力強:北極熊的熊掌很適於在冰面上行走,因為熊掌上有厚厚的毛,還有軟綿綿的突狀物,所以它們在滑滑的冰面上穩如泰山。

3.獨居生活:北極熊一般是單獨活動(最多帶著自己的孩子),因為它們要避開其他的北極熊。北極熊很好鬥,會殘殺同類,餓的時候甚至會把別的幼熊當美餐吃掉。

3樓:王迪羽佳

因為北極冷呀,還有魚,還沒有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脂肪多,皮毛厚。在冬天的時候它們冬眠可以減一半體重

北極熊為什麼能在北極生活?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北極熊是現存熊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生活在北極地區內,善於游泳。冬季主要捕食海豹、海鳥和魚類,夏季主食植物。

北極熊在寒冷的北極地區能夠生息繁衍,主要是因為它的皮下有很厚的脂肪層,足掌肥大,掌下毛長而厚密,既保暖又防滑,有利於捕食獵物。它的毛內有管道,能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用以增加和儲存體溫。

北極熊通常出沒於浮冰上的雪洞中,一般在冰上活動。每年早春交配,11月產仔,壽命約30年。它們終年生活在寒冷地區但很少冬眠。

6樓:巨富技術分析

北極的熊之所以能在北極生存下來是有其因素的,它的頭非常小,耳朵小,脖子很長,全身都長滿了長長的長毛因此十分的避寒保暖。北極的熊是獨居的動物,它不喜歡過群體的生活,而喜歡自己乙個熊自己呆著,它的性格十分的暴躁,稍有不順就會大怒。

但是近些年由於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北極的冰川正在遭受極大的破壞,冰川的整體面積正在逐年的減少,北極的熊的生存空間正在被極大的壓縮。很多北極的熊都因為冰川的減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園,造成了其捕食的空間越來越少,因此每年都能看到一些北極的熊被餓死的新聞。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是讓人很心痛,我們更應該保護好我們自己的生存環境,讓北極的熊生存的環境得到改善。

北極熊為什麼能在北極生活?

7樓:吉吉麻麻麻麻

因為北極熊身上的皮毛上有許多能夠儲存太陽光的細管因此能在北極生活!

1、熊類是雜食、適應性強的陸生動物,從北極到熱帶均有分布。第三紀由於地球上出現寒冷氣候,南北極形成冰川。來不及由極地往溫暖地區遷移的喜溫動物都滅絕,僅一些適應寒冷氣候的動物在冰川邊緣生活。

2、原來以北極植物為主食的穴居熊絕跡了,而一種毛皮厚、肉食,並且體溫調節能力、越冬生理以及生物化學都適應嚴寒的熊類在北極生存下來,這便是以後的北極熊。它們以海豹、幼海象、魚類、鳥蛋以及擱淺鯨的腐肉為主食,成為嚴格食肉動物。

而南極洲早在熊類祖先出現之前便是乙個海洋環繞的大陸,不與其他大陸相連。

3、大洋的隔斷使陸生熊類根本不可能往那裡遷移,所以南極不可能發現北極熊的蹤影。在這個面積1400萬平方公里的大陸上,卻沒有大陸區係的動物,所有動物均劃歸海洋動物區係。

北極熊為什麼能生活在北極?

8樓:百度使用者

北極熊是世界上第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雄性北極熊身長大約240-260cm,體重一般為400-800公斤。而雌性北極熊體形約比雄性小一半左右,身長約190-210cm,體重約200-300公斤。到了冬季睡眠時刻到來之前,由於脂肪將大量積累,它們的體重可達500公斤。

太冷了哈北極熊雖然周身覆蓋著厚厚的白毛(看起來是白色的,實際上是透明的),但**卻是黑色的,我們從它們的鼻頭、爪墊、嘴唇以及眼睛四周的黑**上就能窺見**的原貌。而黑色的**有助於吸收熱量,這又是保暖的好點子。北極熊的毛也非常特別,它們的毛中間是空的,這樣的構造可以把陽光反射到毛髮下面的黑色**上,有助於吸收更多的熱量,不過這種說法又被新的研究否定。

另外,**下面厚厚的脂肪層進一步把嚴寒隔絕在了身體外面。北極熊這種多層保暖措施是如此有效,以至於它們有時不得不四仰八叉地趴 在冰面上以便好好涼快涼快……。 請採納吧....

9樓:劇昶殳正青

生活在北極這個冰天雪地世界裡的北極熊,除了身上有厚厚的脂肪禦寒外,還長有雙層皮毛。外層是油性的針毛層,裡層是厚實的絨毛層,這種雙層結構,既能抵檔陸地的風雪,游泳時還能防止冰冷海水的浸入。

特殊的「鞋」

別看北極熊笨笨的樣子。可是在冰上行走卻不易摔倒。原來,它的腳底長著厚毛,好像穿了一雙有毛的鞋子一樣,在滑溜溜的冰上行走時就不會摔倒了。

北極熊為什麼能在北極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釋為一種生物適應性吧,想一想北極熊的身體結構,那胖乎乎的身體,白色的皮毛,還有用來捕魚的爪子,以及厚厚的脂肪等等,這些都是它在北極能生存下來的有利條件。但是如果在別的地方的話,這些原本的優點或許會妨礙它的生存發展,也許它會逐漸的適應另外的地方生存環境而變成另外一種熊。

北極熊能適應在北極生活的特點有哪些?

為什麼北極熊只能生活在北極

11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解釋為一種生物適應性吧,想一想北極熊的身體結構,那胖乎乎的身體,白色的皮毛,還有用來捕魚的爪子,以及厚厚的脂肪等等,這些都是它在北極能生存下來的有利條件。但是如果在別的地方的話,這些原本的優點或許會妨礙它的生存發展,也許它會逐漸的適應另外的地方生存環境而變成另外一種熊,或者直接game over。也許後一種更可能吧,呵呵

12樓:☆學海無涯

因為它叫北極熊,如果到了南極就是南極熊,如果到了狗窩就是狗熊,那去了豬窩是什麼熊!!!!!!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活在南極就叫南極熊了!如果人生活在北極不是也叫北極人嗎?謝謝

14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生活在南極就叫南極熊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你要硬讓它去南極生活我想時間長了是可以的,生物都有適應環境的能力,只是可能需要種群經過很多年的進化才能。所以目前,它還是只能在北極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鼓掌~鼓掌~樓上的說得真好啊^0^!但是不想想地球的的各大洲咋來的~**來的貝~~可能當時熊熊正在沒**的土地的某個地方~可是土地咔!~`一下**了~它們就被分到現在叫北極的地方~為了適應環境才變得那麼胖!

~(保暖嘛~`)後來被人發現了所以就叫北極熊了吧~至於它能不能在其他地方生活~我看要慢慢讓它適應~而搬家的第一大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熊的脂肪啦~所以要先減**啦~`減好了就ok了~(以上回答純屬本人空想~`小女子才疏學淺~請多包涵~)⌒0⌒

北極熊是熊嗎,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北極熊 b i j xi ng 熊科熊屬的動物。本詞條。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北極熊 學名 ursus maritimus 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身體大而粗壯,肩高可達公尺。成年雄性體重在300 800千克之間,頭體長可達2...

北極熊和企鵝為什麼能抗寒,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首先是因為脂肪層厚,再者是因為毛皮有極好的抗凍性,再有就是它們幾萬年來生活在嚴寒地區,基因適應了那裡。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用掃瞄電子顯微鏡觀察北極熊的體毛,那 一根根的白毛好像一根空心管子,毛回內不含有任何 答色素。它平常看上去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毛管內表面比較粗糙的緣故,就像透明的雪花落在地上顯出...

北極熊是怎麼撲捉食物,北極熊主要食物是什麼

北極熊在熊科動物家族中屬於正牌的食肉動物,它們主要捕食海豹,特別是環斑海豹,此外也會捕食髯海豹 鞍紋海豹 冠海豹。除此之外,它們也捕捉海象 白鯨 海鳥 魚類 小型哺乳動物,有時也會打掃腐肉。也是唯一主動攻擊人類的熊,北極熊的攻擊大多發生在夜間。和其他熊科動物不一樣的是,它們不會把沒吃完的食物藏起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