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為抗美援朝是中國打敗美國的

2021-09-01 13:33:22 字數 599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不是。即便中國官方也說是逼平了美國人,把他們趕回了三八線以南。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人民軍在後期已經基本上沒有大的作戰了,主要就是志願軍在大。

當時之所以能停戰和美國的態度有很大關係,在第五次戰役後,雙方戰線基本穩定,美國人的重心在歐洲無意繼續向北推進,畢竟38度線也是最開始的作戰目標,實際控制的更多。我們實在是打不過,在後期,即使是我們的裝備有了比較大的改善,但是相對美國來說還是差距巨大打不過,所以也就慫了停戰了

3樓:影子武聖

志願軍入朝的目的是為了保住朝鮮,美軍仁川登陸同樣也是為了保全南韓,雙方雖然都成攻入,平壤和漢城,將對方逼入一隅之地,但都無力徹底擊敗對方,所以但就雙方參戰的初衷而言,中美都沒有輸,都可以說自己贏了,只不過美國人說起來沒那麼光彩罷了,韓**隊仁川登陸前就被朝鮮軍隊擊潰,而朝鮮軍隊同樣在仁川登陸後被美軍圍殲,在志願軍入朝後戰爭變成了中美軍隊的廝殺,朝韓雙方都成了主場陪練,已無力獨挑大樑。

日本侵華時期的舊中國國內外形式,國際局勢,戰爭程序與韓戰時期的新中國還用對比嗎。但以乙個**政令統一,令行禁止決死一戰貫徹到底的政權就一多出最少五成勝算。

中國出兵抗美援朝有何利弊

很簡單的問題為什麼非得要我說仔細的?如果你給我100分,我給你寫個5000字。中國不出兵,美國拿下朝鮮後把朝鮮當跳板打中國。中國出兵,但是內戰剛完,政局不穩定。總之,我覺得當時還不如不出兵呢,那麼就不會有南韓的朝鮮了,這倆都是恩將仇報的東西。中國參加抗美援朝值得嗎?14年後美國人給出答案,令人無法反...

中國抗美援朝的目的是什麼

算是禦敵於國門之外吧,解放初期,中國幾乎全部工業都在東北地區。以保護我們在東北的工業為目的而打戰。中國為何要選擇抗美援朝呢?背後玄機原來這麼大!中國抗美援朝的目的是 教材型答案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是保家衛國 維持社會主義陣容的秩序 當時新中國大部分重工業都在東北,美國侵略朝鮮對新中國造成了極大威脅...

在抗美援朝時候喊「我是中國人」的美國華人士兵是誰

呂超然一副中國人的面孔,也讓他在戰場上發揮了很大的 優勢 在拯救隊員性命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當時是在1950年的11月2號的這一天,呂超然所在的部隊第一次跟中 隊正式交鋒,中國方面在火力和人數上更加強大,而且中 人隱蔽的很好,呂超然的部隊根本不知道中 隊隱藏在 於是呂超然獨自突圍,時不時開幾槍,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