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林,妻子姓王,想取個雙姓的名字,男女各想幾個

2021-03-03 23:15:33 字數 2196 閱讀 4301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林文軒:用彩畫雕飾欄杆和門窗的走廊。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曹植<七啟>》:「爾乃御文軒,臨洞庭。」李善注:「文,畫飾也;軒,殿檻也。」

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乙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深長,言有盡而意無窮。該法的必要條件是姓名之中出現乙個疑問代詞。這些疑問代詞可以是姓氏,出現在姓名的開頭,也可以不是姓氏字但出現在姓名中間,或是用在姓名末尾。

如方奚為、陳胡理、林何美、王安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林王亦博 林王梓沫

老公姓索,老婆姓林,想取乙個男孩4個字的名字,哪位能不能幫個忙 5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只是乙個符號,取乙個既好聽又順耳的就行,不要起生,僻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索龍林凱 索林亞諾

5樓:匿名使用者

索林天霖,你覺得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我看最好就叫索林,你看好不好呦

7樓:匿名使用者

----------林宮春村

我姓陳,老婆姓王,想個兒子取個四個字的名字 20

8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陳若飛:若飛,形容快捷迅速,像飛一樣。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木蘭辭》:「關山杜若飛」。

再介紹另一種取名方法,取名時把乙個字分解成兩個獨體字,連同姓氏構成名字,乍一看似乎不解其中味,不明其中意,其實只要將拆開的這兩個獨體字還原為一,便可豁然開朗,顯出廬山真面目。如林白水,「白水」是由「泉」字分解而來,林白水的語義取的是「林泉」之意。

姓王徐雙姓女孩子名字大全

9樓:鄧博士為你起名

婉妙:美好;美妙。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蒲松齡《聊齋誌異•霍女》:「新婦小名阿美,頗婉妙。」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 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我姓陳我老婆姓林想給我女兒起過四字名字,帶雙姓的,求各位好友幫幫忙

10樓:寶寶起名鄧博士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說句實話,取名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須根據姓氏配合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根據時代特徵,取其字的理、意、、象、音等,看是否是命主所需,配合命主姓氏將其合理搭配,使之大氣、順耳能寄寓某種深意,姓與名渾然一體,名如其人,這才是真正到家的好名字。漢字就是漢字,每個字均因它的根、意、聲、形不一而有其五行屬性。

我姓王 老公姓馬,想起個雙姓名字,馬王 ,希望大家幫忙下

1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馬羽豐: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羽翼豐滿」。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乙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機會,這些好處主要都是通過名字內在的豐富意蘊和文化氣息以及外在的清新優美達到的。

12樓:花點心思戀愛

男的叫馬王軍 女的叫馬王欣 怎樣!

我姓趙,老婆姓王,想給孩子起乙個雙姓的名字,比如趙王( ),最好是四個字的,請大家幫忙! 35

13樓:匿名使用者

趙王茜子,趙王雪兒,

趙愛王,趙雨王,趙思王

趙王吉吉,趙王俊熙

趙王哲宇,趙王澤昕

趙王冬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趙王曌。

曌(是武則天創的字,是日月當空的意思)

15樓:小辛

趙珏把王字做成偏旁也很好啊

16樓:東森新聞

趙王易

17樓:匿名使用者

趙王又簡單又好叫還好聽

女兒姓王,想取個好聽的名字,想給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我姓王

王曉萱 王紫珊 王雨薇 王佑怡 王芸熙 王禕禕 王傲蕾 王檀雅 王馨彤 王莉姿 王慕兒 王茹雪 王涵菡 王欣妍 王曼紋 王優璇 王海蓮 王曼玉 王煜婷 王瑾萱 王虞花 王昕玉 王君娜 王醉倚 王婭楠 王婧琪 王思欣 王映真 王雪芳 王晴霎 王江萍 王幽蘭 王佳雪 王可馨 王爾柏 王語蝶 王雅欣 王采...

我姓王媽媽姓楊我想給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

王欣楊!或者王芯楊!注意。中間必須是心的諧音!無意,我 王 心 欣 飛揚 女孩 我想給女兒改個名字,爸爸姓邸,媽媽姓楊,請大家幫幫忙,起個好聽又洋氣的名字好嗎?謝謝!邸楊個人感覺這樣蠻不錯的類 有意義,然後又響亮 邸上楊這個名字更有意義 我姓朱,孩子母親姓楊,取什麼名字好 若真想取個好名字,不如找個...

爸爸姓何媽媽姓朱取個雙姓的名字,爸爸姓何媽媽姓張雙姓起名字

文軒 用彩畫雕飾欄杆和門窗的走廊。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文選 曹植 七啟 爾乃御文軒,臨洞庭。李善注 文,畫飾也 軒,殿檻也。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 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乙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深長,言有盡而意無窮。該法的必要條件是姓名之中出現乙個疑問代詞。這些疑問代詞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