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姓林,姓林,想給兒子從詩經裡取個名字

2021-03-04 09:01:33 字數 1960 閱讀 8949

1樓:q號

戊戌 庚申 辛丑 甲午

土土 金金 金土 木火

五行缺水 喜水

林公升瀚林洪冰 航希 評分更好

2樓:可洛奇射手

同音的,可以叫,林深,林森,林子牧,

3樓:匿名使用者

林公升沅,

「沅」字古時候是河流名,注入洞庭湖。

放在名字上寓意有貴人相助,事業平步青雲。

純手打,望採納。

姓林,想給兒子從詩經裡取個名字

4樓:甜品

林子佩(出自《詩經·鄭風·子衿》)

林斯羽(出自《國風·周南·螽斯》)

林首陽(出自《國風·唐風·采苓》)

林晨風(出自《國風·秦風·晨風》)

林鷺羽(出自《國風·陳風·宛丘》)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兩個~詩經中比較有寓意的詞語大多是描寫女子,而且多為古文詞,這樣就大多不符合你要求的筆畫不能過多了,所以暫時我就找了這幾個,因為還有複習考試,所以不能找的太詳細,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林宇心 宇 心 - 五行:木土金

宇心 選自《詩經》中《大雅 蕩之什 桑柔》:(憂心殷殷,念我土宇)字義 宇表示風度、儀容、天地;心表示心愛、心智、心靜,意義優美。

音律 林、宇、心的讀音是lín、yǔ、xīn,聲調為陽平、上聲、陰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 林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8畫;宇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6畫;心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意蘊 「美景前程欣驥足 高天浩宇快鵬心」。成語瓊樓玉宇 赤膽忠心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6樓:龔淑琴仲培

《詩經》小雅·谷風之什中《小宛》裡有一句

人之齊聖,飲酒溫克。彼昏不知,壹醉日富。

陳齊聖,這個名字不錯

因為齊聖為聰明睿智噠意思,在說悟空也號稱「齊天大聖」

希望寶寶聰明可愛,智慧型如天滿。性格開朗活潑。

也可以換成陳祁聖(畢竟齊與祁同音,異形)

給兒子起名字:大家幫下忙, 我姓林,看看哪個高手能給起個好聽點的名字,謝謝大家了。

7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林承德:bai蒙受德澤。適du

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zhi

漢書•禮樂志》dao「詔撫成師,武臣承德」版。

介紹你兩

權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

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8樓:匿名使用者

林羽揚林宇星

林立林郎林雕龍

想給兒子起名字:大家幫下忙, 我姓林,兒子的輩分是「正」字,看看哪個高手能給起個好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林正浩、林正殷、(林正辰不錯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林正彬 林正龍 林正翔 林正軍 林正勇 林正強

11樓:愛情海的天下

林正義 林正海 呵呵 我**中的名字

12樓:蕁善

林正哲還不錯呀,我想林正陽也不錯

13樓:火影and鳴

我覺得叫林正凡比較好。

取名父母都是姓林,想給女兒取個名字,希望名字的字是

林希蕾林希雅 林希如?林希塵本人很希望那個女兒叫林初塵的說 不過林希塵也還行拉.林希楚也很愛拉 我女兒是陽曆2011年7月22日下午16點55出生,我姓郭,想給女兒最後面的字取為彤,懇請各位高手取名字。40 澤洋廣闊的海洋。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 字 進...

給孩子取個好點的名字,想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男名 遠航 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 旭日 堯 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英傑 英俊傑出 聖傑 聖 崇高 傑 傑出 俊楠 俊 英俊 楠 堅固 鴻濤 鴻 旺盛,興盛 偉祺 偉 偉大 祺 吉祥 榮軒 軒 氣度不凡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 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

想給女兒取個好名字,大家幫忙

薛部首為 土 的漢字 筆畫土筆畫1圠 圡 筆畫2聖 圦 圧 圢 圤 圥 筆畫3圭 場 地 圾 圩 在 圬 圪 圳 壙 圮 圯 赱 圫 圱 圲 圴 圵 圶 圷 圸 筆畫4塊 塢 址 壩 坊 坑 墳 壞 堅 坍 坌 均 坎 壇 墜 坐 壢 圻 阪 坙 圼 圽 圿 坁 坃 坄 坅 坆 坈 坉 坋 坒 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