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甲醛濃度05嚴重嗎,學校室內空氣甲醛治理等有必要嗎

2021-03-03 23:14:00 字數 5566 閱讀 3337

1樓:綠蘿俠除甲醛

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甲醛:輕度≤

0.1—0.25 中度≤0.26—0.5 重度≤0.51—0.8 嚴重≤0.8以上

苯:輕度≤0.11—0.25 中度≤0.26—0.5 重度≤0.51—0.8 嚴重≤0.8以上

氨:輕度:≤0.2—0.4 中度≤0.41—0.7 重度≤0.71—1.2 嚴重≤1.2以上

tvoc:輕度:≤0.6—0.8 中度≤0.81—1.5 重度≤1.51—3.0 嚴重≤3.0以上

室內空氣甲醛濃度0.5嚴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公尺空氣中達到0.08-0.09mg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當室內空氣中 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

而長期接觸低劑量的甲醛更會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青少年記憶力智力下降、胎兒畸形和癌症等多種疾病。

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蒸汽,可有頭痛、軟弱無力等症狀。國外報告14%~16%的工人接觸甲醛後出現消化障礙、興奮、震顫、視力障礙。

在甲醛濃度達到0.2-0.7mg/m3的車間內,長時間工作工人有食慾喪失、體重減輕、乏力、頭痛、心悸和失眠等現象。

據報告,甲醛還可引起觸覺、痛覺和溫覺障礙(感覺過敏最常見,常侷限於身體的一側或某些區域性),身體一側(常為右側)排汗過多,身體兩側**溫度不等。

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工人眼和咽部刺激症狀及胸部壓迫感的比例要顯著高於對照組,並且肺功能可受到影響。一部分工人可出現頭暈、頭痛、乏力、嗜睡、食慾減退、體重減輕、視力下降等。

但目前尚未見肯定的慢性中毒病例報告。一些研究提示接觸甲醛個體或人群患鼻腔或鼻咽部腫瘤增多,iarc(1995)將甲醛列為人類(鼻咽部)可能的致癌物(group 2a)。

去除甲醛的方法:

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

2.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

3.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4.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

5.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

6.在房間裡擺放橘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甲醛方法;

7.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牛奶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可將每個房間放置幾碟牛奶,並經常更換;

9.空氣淨化器也有一定的治汙效果,但需注意的是其釋放負氧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因此這種淨化器不能長時間使用,更不能對著人吹

10.植物除味法

同樣適用於低濃度汙染: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1.5公尺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人民網-甲醛肆虐 如何「對付」家裝甲醛?

3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甲醛0.5是不能繼續住人的並且甲醛超標了5倍,需要馬上處理,家居空氣中甲醛的最高濃度為0.08一立方。

如果超標在0.5~2倍之間屬於輕度的汙染,這樣通過開窗通風,選用一些吸附的比較常見的方法進行處理。而且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是不宜在這種環境中生活的,因為免疫力相對較差。

4樓:綠蘿俠除甲醛

國家的標準是關閉門窗12個小時 ,甲醛含量低於0.1算達標。

0.5的數值已經超標5倍了,算是比較嚴重了。此時出於健康考慮,不建議入住,先考慮除甲醛吧,把甲醛含量降到國標0.1以下了才適合居住。

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有開窗通風、活性炭和甲醛治理公司。

但開窗通風和活性炭都只能清除釋放出來的游離甲醛,汙染源頭的甲醛除不了,汙染源頭的甲醛不除,就會一直緩慢的往外釋放甲醛,想把超標5倍的房子數值降到0.1以下時間會需要很久,因此這兩種方法不太適合超標5倍的房子使用。

甲醛治理公司是從汙染源頭**甲醛,除完之後7個工作日左右復測資料合格了就可以入住了,這是目前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像你這種情況建議你找個甲醛治理公司除甲醛會更好。

5樓:不過感動無他

中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一類建築0.

08毫克/立方公尺 ,二類建築0.1毫克/立方公尺。室內空氣甲醛濃度0.

5是比較嚴重的汙染了,會對人體造成以下威脅,建議同時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除甲醛效果比較明顯的材料去除:

1.誘發皮疹、頭暈、免疫力下降、呼吸道受損、哮喘等過敏反應;

2.油漆中的溶劑長期蓄積於中樞神經系統,會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慢性溶劑中毒綜合症,神經性精神功能紊亂等等,使兒童智力降低。

3.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

4.苯系物會損害造血機能,引發血液病,甚至致癌,誘發白血病;

學校室內空氣甲醛治理等有必要嗎

6樓:結婚蛋糕

有必要的,甲醛會刺激呼吸道、眼睛、胃腸道,使人出現頭暈、頭疼、視線模糊、咳嗽、呼吸困難或胃腸道有燒灼感、嘔吐等。 人體接觸甲醛會造成**過敏、皮炎、色斑、瘙癢、紅腫或出現類似濕疹。

室內空氣甲醛濃度標準值多少

7樓:土巴兔裝修

國家規定的最新室內甲醛標準是多少

家庭甲醛的主要汙染源

一是室內裝飾材料。如刨花板、纖維板、複合地板、膠合板、油漆塗料等,含有甲醛、苯、二甲苯、苯乙烯等10餘種可揮發有害物質。

二是建築材料。如花崗岩、大理石和某些彩釉磚等,可產生放射性物質,如鐳、釷、鉀、氡等,長期吸收氡氣衰變後的放射線可導致肺癌及鼻咽癌。

三是室內用品。有害物質如人們常用的殺蟲劑、塗改液、化妝品等,也會產生一氧化碳、二氯甲烷等物質。

家庭甲醛的釋放國家標準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規定: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40毫克/100克。

3、《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人造木質板材》規定: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20毫克/立方公尺;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12毫克/立方公尺。

室內甲醛含量標準:根據國家強制性標準,關閉門窗1小時後,每立方公尺室內空氣中,甲醛釋放量不得大於0.08毫克;如達到0.

1-2.0毫克,50%的正常人能聞到臭氣;達到2.0-5.

0毫克,眼睛、氣管將受到強烈刺激,出現打噴嚏、咳嗽等症狀;達到10毫克以上,呼吸困難;達到50毫克以上,會引發肺炎等危重疾病,甚至導致死亡。

室內甲醛如何治理

通風法:裝修剛結束汙染釋放量最大,這時候,用什麼除味劑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新房裝修完成後,一定要天天通風。

植物法:首先較化學去除甲醛法植物安全無二次汙染,比之化學去除法,由於它是植物提取的,所以效果比較好。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環境概念的加強,這樣的純草本方法去除裝修汙染將越來越深入民心。

活性炭法:可以吸附有害物質,但也不要認為有了活性炭家裡馬上就沒味了。活性炭持續時間為3至6個月,之後會飽和失去活性。

8樓:滿心人

室內空氣甲醛濃度標準值是0.08

9樓:睿沁除甲醛機構

①對於孩子來說,當空氣中達到0.08-0.09mg/m3時就可能導致孩子出現輕微氣喘的症

狀;②當室內空氣中達到0.1mg/m3時,就會出現異味和不適感;

③當室內空氣中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導致孩子出現流淚的症狀;

④當空氣中達到0.6mg/m3,可導致孩子出現咽喉不適或疼痛的症狀,濃度更高時即可導致孩子出現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的症狀;

選擇室內除甲醛機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在甲醛檢測的時候選擇能夠開具cma檢測報告的機構,這種才算正規機構,睿沁環保是符合要求的!

室內空氣治理能有效的處理甲醛嗎?

10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空氣治理

只能在短期內有效

空氣治理是針對甲醛釋放源釋放到空氣中的甲醛做相關治理,所以在短期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會降低,但是因為室內甲醛釋放源並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理,所以會持續釋放甲醛,最終使室內的甲醛含量又增加到原來的程度。所以可以說是無用功。

室內空氣治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治理甲醛這些

1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1、開窗來保持房屋通風透氣法自。

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此方法最為原始也是最長效有用的方法。

2、植物清除法。

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3、活性碳吸附法。

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4、甲醛清除劑清除法。

這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對產品的要求也非常專業,目前此類產品有化學類產品、奈米光觸媒、植物原液除甲醛產品等。這類產品多少會有些「二次汙染」所以要謹慎使用。

4、土方法。

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另外還可以在室內放些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等。這些東西都是有一定作用的。望採納

室內空氣中的甲醛環境檢測結果多少是安全的?

12樓:淺時光天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你還是找sgs甲醛檢測的來測一測,我家就是在裝修完找sgs測的,費用不高,但是感覺很方便,而且比較準確。

13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你好。按照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

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0.08mg/m3)。

其中:回國標(答質量監督局標準0.08毫克)(衛生局標準0.1毫克)(歐標0.05毫克)

如果超過這標準,應該就不能住了,等室內甲醛消失後(開啟門窗),達到標準才能住人,否則會對人體有害的,特別兒童。

室內空氣甲醛濃度為0.6mg每立方公尺怎麼辦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上看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室內甲醛濃度應小於等於0.10毫克每立方公尺,這種情況已經是甲醛超標了,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專業的除甲醛公司給除甲醛,如果不除的話,生活在這種環境中對人體是有很大傷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室內甲醛濃度應小於等於0.10毫克每立方公尺,這種情況已經是甲醛超標了,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專業的除甲醛公司給除甲醛,如果不除的話,生活在這種環境中對人體是有很大傷害的。

室內空氣治理真的有必要嗎,學校室內空氣甲醛治理等有必要嗎

不管在任何季節都要保持,家庭內部通風。這樣保持空氣流通,有助於將室內的有毒氣體釋放出去。如果家庭條件可以,還可以購買一台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可以吸附分解很多的有毒氣體。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空氣淨化器淨化空氣的能力會有所降低。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養一些綠色植物,這些綠色植物也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新房的...

室內空氣治理有用嗎,室內空氣檢測與治理有效果嗎?

實際上,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甲醛汙染。因為甲醛汙染有持續性,通常是持續10 15年,如果產品稱一次性 或徹底 的話,除非甲醛自己已經揮發完了,否則基本沒有可能。當然有用,室內空氣治理可以用炭包 綠植 或者新風系統 換氣的東西也可以。首先要明確為什麼要...

國家規定甲醛達標是多少?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

1 gb t18883 2002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規定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 08毫克 立方公尺 0 08mg m3 2 gb50325 2012 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物控制規範 規定 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 10毫克 立方公尺 0 10mg m3 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