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火車票要輸身份證有字母怎麼輸入

2021-05-09 11:19:37 字數 5044 閱讀 3960

1樓:海的那邊有寶藏

輸入法介面有一個'中/英'的按鈕,點它可以切換到輸入字母的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身份證號嗎?如果是x,那就輸入大寫的x(w後面,y前面的字母,鍵盤上在z右邊,c左面。)

購買火車票輸入的身份證後面有一個字母怎麼辦

3樓:痴情鐲

網上購買火車票在維護資訊時身份證後面的x可以直接用鍵盤x字母大寫輸入。

火車票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4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的手寫時一般寫成英文大寫字母“x”;在**辦理業務時,由於**鍵盤沒有字母,一般用“*”代替。

網上買的話,是字母的地方,就要輸入字母的,不能代替。建議用大寫,一般**不標明的話,應該大小寫都認的。

所以,可以看出“x”並不是英文字母,而是羅馬數字。所以與大小寫無關。正確的寫法是:ⅹ

**訂火車票身份證號有字母怎麼輸入,車次中有字母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先輸入數字,然後系統下一步提問,在選擇字母如k118

你先輸118,然後他會問你是d,t,k,那是你再選看k ,就是了系統每一步提示的很清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身份證的時候最後一位是字母時,先按*號鍵,再按提示輸入

**定票時身份證號有字母的該怎麼輸入呢? 40

7樓:

**定火車票時如身份證號中含有字母,如出現字母(x),以**鍵“*”代替。內

說明:一容個有效身份證一天只能訂票一次,一次可訂同日期、同車次、同席別的車票不超過3張。查詢訂單資訊時或取消訂單,除輸入訂單號碼外,還需輸入訂票所用的身份證號碼。

為了方便旅客**訂票,**訂票系統將同時開通“取消訂票單”功能,旅客當天如果需要更改訂票資訊,可通過該功能取消未失效的訂單後,重新進行訂票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訂票如果身份證是以x結尾的用**按鍵上的“*”鍵代替。

9樓:

**訂票輸入身份證號,如有英文字母,用星號鍵(*)代替,祝樓主順利!

10樓:賀亦敏

**訂票輸入身份證號,如有英文字母,用星號鍵(*)代替。

11樓:牛的饅

你撥打**的時候讓輸入身份證號是有提示的,如果英文字幕,按星號鍵(*)代替

在12306訂火車票,身份證裡有字母該怎麼辦。急急急急

12樓:蘇堤玩月

姓名、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事先填寫進常用聯絡人中的,直接輸入字母即可。

13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直接輸入字母即可,注意要在輸入法是半形狀態下輸入大寫字母,否則系統是不識別的

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正常輸入數字後,按住shift選擇字母,這樣輸入的就是大寫字母

14樓:愛他們

不能直接輸入字母麼?

15樓:海天神勇

有字幕也一樣啊,直接輸入唄

訂火車票身份證號碼後面的字母x如何輸入

16樓:微笑中的憂傷

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的手寫時一般寫成英文大寫字母“x”;在**辦理業務時,由於**鍵盤沒有字母,一般用“*”代替。

網上買的話,是字母的地方,就要輸入字母的,不能代替。建議用大寫,一般**不標明的話,應該大小寫都認的。

大寫和小寫是一樣的!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x”並不是英文字母,而是羅馬數字。

所以與大小寫無關。正確的寫法是:ⅹ

17樓:匿名使用者

x 就是10 如果身份證上輸入10的話 就是19位數 就超過18位了(標準身份證是18位) 所以就用x 表示 正好就是18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wold裡面的插入特殊符號 裡面的數字符號!就有!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身份證號碼末尾那個字母應該怎麼弄?

19樓:baby鞋子特大號

身份證號碼末尾字母輸入不用區分大小寫,大寫的x和小寫的x都可以。

在12306**上輸入使用者姓名時,請按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上的姓名準確填寫,遇有下列情況時,按以下規則填寫:

(1)確認姓名中生僻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生僻字拼音或同音字替代;

(2)輸入姓名儲存後,遇有系統無法正確顯示的漢字,可用該漢字的拼音或同音字重新修改後儲存;

(3)姓名中有繁體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簡體替代;

(4)姓名較長,漢字與英文字元合計超過30個(1個漢字算2個字元)的,需按姓名中第一個漢字或英文字元開始按順序連續輸入30個字元(空格字元不輸入),其中英文字元輸入時不區別大小寫。

(5)姓名中有“.”或“•”時,請仔細辨析身份證件原件上的“.”或“•”,準確輸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居民身份證(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核驗

(1)“已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和證件號碼三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

(2)“待核驗”: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3)“未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居民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二、車站換票、退票、改簽

(1)“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所購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換票、改簽、退票,在鐵路代售點換票。

(2)“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姓名、證件號碼與本**填寫完全一致的,所購車票可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在自動售(取)票機換票。

(3)“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所購車票應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和訂單號碼辦理換票,可在車站售票視窗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和訂單號碼辦理改簽或退票。

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核驗

(1)“已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和出生日期四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證件有效期截止日期項不可修改並不可見。

(2)“待核驗”: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3)“未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身份證件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最後一位是

x,與別的沒有什麼不同,關於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我可給給你解釋一下: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但是我國的居民身份證在升位後,一些人的尾號變成了x,這部分人在工作生活中,例如去銀行存取錢、去汽車公司租賃汽車或者報名參加考試等等過程中,往往不被檢驗者理解,認為是假身份證,這樣的誤會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不便。

公安局的同志希望領到x身份證的同志正確理解這個數字的含義,查驗身份證的機關和單位更清楚這一點。

在填的時候就填“0”

21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系統真是個見鬼的,,,,這樣簡單的問題留給了顧客,真沒辦法,,我什麼辦法都用了咋12306上根本就不認可,說身份證號只能是18委數字通過不了,,,caotama ...

22樓:鏐金綏玥

有字母的填小寫x,注意,不是大寫,大寫不行。剛試過。

23樓:

就是x啊。大寫的x。

24樓:匿名使用者

x、注意是大寫的。銀行等一些機構都是用大寫的

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

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輸入錯誤的,可以進行更改。登入12306官網,點選我的12306,再點選常用聯絡人,然後點選下圖中紅圈的位置,就可以修改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其他資訊,修改完後點選儲存。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是沒有辦法買票的,會顯示此...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已在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寫錯了有兩種辦法進行處理 1 網購票寫錯了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也不必擔心。前往售票視窗,告知...

買火車票的時候把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身份證號輸錯後,可以先退票,再買票。根據12306規定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買火車票身份證資訊填錯了怎麼辦?錯誤的身份證資訊訂票會導致無法取票的,會耽誤行程的,建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