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購火車票身份證尾是英文本母k怎麼辦

2021-03-04 08:56:28 字數 5499 閱讀 5546

1樓:黃意誠

bai身份證

尾數只有1到du9和字母x,沒有字

zhi母k。網上購火dao車票身份證尾是英文本母x,請專檢查輸入法屬格式,將輸入法中的「全形」格式改為「半形」後,再將大寫字母鍵點亮(點選capslock)後輸入「x」即可。

居民身份證號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1999〗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

2樓:遊鴻雲天

輸入證件號時,把數字和k原模原樣直接輸入進去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字母的,記得用*公尺號代替。 我有,這樣成功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訂火車票,在鍵盤上直接輸字母k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遇到過,我也想知道。期待高手回答。

6樓:7個愛你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 後面是x 輸了就顯示錯誤

購買火車票輸入的身份證後面有乙個字母怎麼辦

7樓:痴情鐲

網上購買火車票在維護資訊時身份證後面的x可以直接用鍵盤x字母大寫輸入。

火車票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8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的手寫時一般寫成英文大寫字母「x」;在**辦理業務時,由於**鍵盤沒有字母,一般用「*」代替。

網上買的話,是字母的地方,就要輸入字母的,不能代替。建議用大寫,一般**不標明的話,應該大小寫都認的。

所以,可以看出「x」並不是英文本母,而是羅馬數字。所以與大小寫無關。正確的寫法是:ⅹ

鐵友網火車票網上訂票身份證號最後一位是英文本母怎麼辦

9樓:民生為本

bai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的手寫時一du般寫成英文大zhi寫字母「x」;在**辦dao理業務時,由於**內鍵盤沒有字母容,一般用「*」代替。

網上買的話,是字母的地方,就要輸入字母的,不能代替。建議用大寫,一般**不標明的話,應該大小寫都認的。

所以,可以看出「x」並不是英文本母,而是羅馬數字。所以與大小寫無關。正確的寫法是:ⅹ

身份證的尾數是字母在網上怎麼辦

10樓:當路痴愛上騎行

目前我國公民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成:前6位為位址碼,第7至14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檢驗碼分別是「0、1、2、……10」共11個數字,當檢驗碼為「10」時,為了保證公民身份證號碼18位,所以用「x」表示。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身份證號碼末尾字母x的輸入方法:

請檢查輸入法格式,將輸入法中的「全形」格式改為「半形」後,再將大寫字母鍵點亮(點選capslock)後輸入「x」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尾數是「x」吧,網上輸入的時候用大寫的「x」,就行了。哈哈。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身份證號碼末尾那個字母應該怎麼弄?

12樓:baby鞋子特大號

身份證號碼末尾字母輸入不用區分大小寫,大寫的x和小寫的x都可以。

在12306**上輸入使用者姓名時,請按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上的姓名準確填寫,遇有下列情況時,按以下規則填寫:

(1)確認姓名中生僻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生僻字拼音或同音字替代;

(2)輸入姓名儲存後,遇有系統無法正確顯示的漢字,可用該漢字的拼音或同音字重新修改後儲存;

(3)姓名中有繁體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簡體替代;

(4)姓名較長,漢字與英文本元合計超過30個(1個漢字算2個字元)的,需按姓名中第乙個漢字或英文本元開始按順序連續輸入30個字元(空格字元不輸入),其中英文本元輸入時不區別大小寫。

(5)姓名中有「.」或「•」時,請仔細辨析身份證件原件上的「.」或「•」,準確輸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居民身份證(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核驗

(1)「已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和證件號碼三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

(2)「待核驗」: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3)「未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居民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二、車站換票、退票、改簽

(1)「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所購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換票、改簽、退票,在鐵路代售點換票。

(2)「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姓名、證件號碼與本**填寫完全一致的,所購車票可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在自動售(取)票機換票。

(3)「已通過」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所購車票應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和訂單號碼辦理換票,可在車站售票視窗憑居民身份證原件和訂單號碼辦理改簽或退票。

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核驗

(1)「已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和出生日期四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證件有效期截止日期項不可修改並不可見。

(2)「待核驗」: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3)「未通過」: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身份證件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最後一位是

x,與別的沒有什麼不同,關於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我可給給你解釋一下: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但是我國的居民身份證在公升位後,一些人的尾號變成了x,這部分人在工作生活中,例如去銀行訪問錢、去汽車公司租賃汽車或者報名參加考試等等過程中,往往不被檢驗者理解,認為是假身份證,這樣的誤會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不便。

公安局的同志希望領到x身份證的同志正確理解這個數字的含義,查驗身份證的機關和單位更清楚這一點。

在填的時候就填「0」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身份證號碼末尾字母x的輸入方法:

請檢查輸入法格式,將輸入法中的「全形」格式改為「半形」後,再將大寫字母鍵點亮(點選capslock)後輸入「x」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系統真是個見鬼的,,,,這樣簡單的問題留給了顧客,真沒辦法,,我什麼辦法都用了咋12306上根本就不認可,說身份證號只能是18委數字通過不了,,,caotama ...

16樓:鏐金綏玥

有字母的填小寫x,注意,不是大寫,大寫不行。剛試過。

17樓:

就是x啊。大寫的x。

18樓:匿名使用者

x、注意是大寫的。銀行等一些機構都是用大寫的

訂購火車票輸入身份證號碼尾數是字母咋辦?

19樓:微笑中的憂傷

網上訂票時,身份證號碼中含x的,需要將電腦輸入法中的「全形」改為「半形」,再將大寫字母鍵點亮(點選capslock)後輸入「x」即可。

網路購票步驟:

1、開啟瀏覽器,輸入中國鐵路官方唯一******12306.**,然後點選左側的購票。

2、登陸12306,點選左側的購票,預約。

3、進入了車票的購票狀態,這個時候,選擇好出發地,目的地,以及出行的日期等,點選一下查詢,就會出現,符合你要求的所有的車次。

4、找一班列車,是符合要求的,點選一下後面的預定,這個時候,頁面又跳轉到預定的頁面中。這個時候,需要填寫定票人的資訊,席別,就是座位的等級,輸入身份證號碼等。如果你是多張購買的話,需要多次輸入不同人的身份證號,也可以從常用聯絡人那裡加上其他人的購買資訊。

填好後,再點選提交訂單。

5、這個時候,跳轉到已經提交的定單上,需要你仔細核對一下訂票的資訊,記得,如果是多張的話,需要你乙個乙個地核對。不要出現錯誤。如果沒有錯的話,點選確定。

6,、然後就可以支付了。可以選擇網銀或者支付寶支付。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輸入井號鍵,不知道**訂票如何,沒操作過,可以嘗試一下,或者**求助,謝謝!

21樓:隆幼荷哈懋

能,裡面有提示有字母用*號鍵代替。

供參考,在深圳親身體驗的95105160訂票流程介紹:

1。選擇深圳站

還是深圳西站

出發2。輸入出發時間,如

0122

表示1月22日出發

3。輸入目的地區號,如到北京

0104。選擇車票型別,如

硬座,硬臥

5。選擇幾張票如2

6。選擇車次,

如果有很多車次,不熟悉出發時間就糟了,建議先查詢火車車次7。輸入身份證號碼,這是取票憑證

8。記錄訂單號碼

9。去取票點

取票,可惜**裡沒告訴你去**取

火車票與身份證不符怎麼辦,網購火車票身份證姓名和證件不符怎麼辦

火車票與身份證不符禁止進站乘車。火車票實名制後,旅客進站乘車須同時持車票和與票面所載身份資訊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時由鐵路部門客運人員 公安人員進行查驗。票 證 人 資訊一致,方可進站。必須一致,不一致坐不了車,只能從新買,要麼就是票是哪個身份證就把那個身份證讓你朋友給你送過來身份證,然後...

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怎麼啟用,想在網上買火車票,怎麼啟用身份證

網上訂票身份證號是一定要啟用的,沒有啟用的身份證在常用聯絡人頁面會顯示 未認證 未認證的身份證在火車站售票視窗就可以啟用,啟用後再重新登入,在常用聯絡人裡面就沒有 未認證 的字樣了,這時就可以正常購票了。如果已經註冊了12306賬號而沒有網銀,可以借用別人的網銀 或者讓別人訂,把本人的身份證號碼提供...

網上訂了火車票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出示有關證件到鐵路公安處辦理臨時身份證,證明自己的身份,需要一寸彩照。可以取!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來自官網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