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字是笑的成語有哪些,最後乙個字是笑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3:05:07 字數 5585 閱讀 6636

1樓:小號繁榮昌盛

不苟言笑、

囅然而笑、春山如笑、撫掌大笑、付之一笑、哄堂大笑、回眸一笑眉開眼笑、拈花微笑、破涕為笑、破顏微笑、千金買笑、強顏歡笑、莞爾而笑、開懷大笑

相視而笑、脅肩諂笑、啞然失笑、嫣然一笑、一顰一笑、倚門賣笑、哈哈大笑、有說有笑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乙個有說有笑

最後乙個字是笑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哄堂大笑[hōng táng dà xiào]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眉開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 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有說有笑[yǒu shuō yǒu xiào] 連說帶笑。 形容十分歡快。

啞然失笑[yǎ rán shī xiào] 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 禁不住笑出聲來。

脅肩諂笑[xié jiān chǎn xiào] 脅肩:聳起雙肩做出恭謹的樣子;諂笑:裝出奉承的笑容。為了奉承人,縮起肩膀裝出笑臉。形容巴結人的醜態。

強顏歡笑[qiǎng yán huān xiào] 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捧腹大笑[pěng fù dà xiào]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破涕為笑[pò tì wéi xiào] 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不值一笑[bù zhí yī xiào] 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撫掌大笑[fǔ zhǎng dà xiào] 撫:拍。 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眉飛眼笑[méi fēi yǎn xiào] 形容非常高興。

拈花一笑[niān huā yī xiào] 比喻心心相印、會心。

拈花微笑[niān huā wēi xiào] 原為佛家語,比喻徹悟禪理。 後比喻彼此心意一致。

迷花眼笑[mí huā yǎn xiào] 形容歡樂的神情。

似笑非笑[sì xiào fēi xiào] 像笑又不笑。

眉花眼笑[méi huā yǎn xiào]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語目笑[méi yǔ mù xiào] 指以眉目傳情。

春山如笑[chūn shān rú xiào]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烘堂大笑[hōng táng dà xiào] 形容滿屋的人同時大笑。

追歡賣笑[zhuī huān mài xiào] 指出賣色情,供人取樂。

載懽載笑[zǎi huān zǎi xiào] 形容盡情地歡笑。

一嚬一笑[yī pín yī xiào] 指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破涕成笑[pò tì chéng xiào] 形容轉悲為喜。 同「破涕為笑」。

千金一笑[qiān jīn yī xiào] 猶言千金買笑。 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追歡買笑[zhuī huān mǎi xiào] 追求歡樂。多指狎妓飲酒之類。

破顏微笑[pò yán wēi xiào] 形容心領神會。

菀爾而笑[wǎn ěr ér xiào ] 莞爾:微笑的樣子。微微一笑。

掩口而笑[yǎn kǒu ér xiào] 掩:捂。 笑時捂住口,以防出聲失禮。

莞爾一笑[wǎn ěr yī xiào] 美好地笑了一笑

柳顰梅笑[liǔ pín méi xiào] 形容柳吐芽梅盛開的早春景色。

莞然而笑[wǎn rán ér xiào] 形容微笑的樣子

仰天大笑[yǎng tiān dà xiào] 仰頭朝天而大聲地笑

千金買笑[qiān jīn mǎi xiào] 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先號後笑[xiān hào hòu xiào] ①指命運先兇後吉。②指文章或著作結尾比開頭精彩。

倚門獻笑[yǐ mén xiàn xiào] 舊指妓女**。同「倚門賣笑」。

買歡追笑[mǎi huān zhuī xiào ] 指**的行為。

付諸一笑[fù zhū yī xiào] 用一笑來對待或回答。比喻不值得理會。同「付之一笑」。

破愁為笑[pò chóu wéi xiào] 猶言轉憂為喜。由憂愁轉為歡喜。

付之一笑[fù zhī yī xiào]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載歡載笑[zài huān zài xiào] 形容盡情地歡笑。

遣愁索笑[qiǎn chóu suǒ xiào] 消愁求樂。

仰天而笑[yǎng tiān ér xiào ] 仰頭朝天而大聲地笑。 多就對某件事不以為然而採取旁若無人的態度而言。

陽城一笑[yáng chéng yī xiào ] 陽在:縣名,為楚時貴介公子所封。指美女之笑。

一顰一笑[yī pín yī xiào] 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倚門賣笑[yǐ mén mài xiào] 舊時形容妓女的生活。

為天下笑[wéi tiān xià xiào] 指被天下人所恥笑

相視而笑[xiāng shì ér xiào] 雙方互相看著,發出會心的微笑。形容二者情合意洽的情態。

打情賣笑[dǎ qíng mài xiào] 打情罵俏,指男女調情。

嫣然含笑[yān rán hán xiào]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聊博一笑[liáo bó yī xiào ] 姑且取得別人一笑。 比喻自己言行雖無可取,但亦能令人快樂一時。

說說笑笑[shuō shuō xiào xiào] 有說有笑,連說帶笑。

莞爾而笑[wǎn ěr ér xiào] 形容微笑的樣子。

依門賣笑[yī mén mài xiào] 以色媚人。舊指娼妓生涯。

不苟言笑[bù gǒu yán xiào] 苟:苟且,隨便。 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回眸一笑[huí móu yī xiào]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眉歡眼笑[méi huān yǎn xiào]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嫣然一笑[yān rán yī xiào]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盈盈欲笑[yíng yíng yù xiào] 滿臉含著微笑

投壺電笑[tóu hú diàn xiào] 後為閃電不雨之典。

啞然一笑[yǎ rán yī xiào ] 啞然:形容笑聲。禁不住笑出聲來。

囅然而笑[chǎn rán ér xiào] 囅然:笑的樣子。 高興地笑起來。

皮笑肉不笑[pí xiào ròu bù xiào] 極其不自然地裝出一副笑臉。形容虛偽或心懷惡意的樣子。

當面輸心背面笑[dāng miàn shū xīn bèi miàn xiào] 比喻當面顯得十分親熱,背後卻在搗鬼。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苟言笑: 苟: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付之一笑: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破涕為笑: 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脅肩諂笑: 脅肩:聳起雙肩做出恭謹的樣子;諂笑:裝出奉承的笑容。為了奉承人,縮起肩膀裝出笑臉。形容巴結人的醜態。

啞然失笑: 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禁不住笑出聲來。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不值一笑: 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打情賣笑: 打情罵俏,指男女調情。

付諸一笑: 用一笑來對待或回答。比喻不值得理會。同「付之一笑」。

烘堂大笑: 形容滿屋的人同時大笑。

轟堂大笑: 形容滿屋子的人同時放聲大笑。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眉語目笑: 指以眉目傳情。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拈花微笑: 原為佛家語,比喻徹悟禪理。後比喻彼此心意一致。

拈花一笑: 比喻心心相印、會心。

破涕成笑: 形容轉悲為喜。同「破涕為笑」。

破愁為笑: 猶言轉憂為喜。由憂愁轉為歡喜。

捧腹大笑: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破顏微笑: 形容心領神會。

千金一笑: 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遣愁索笑: 消愁求樂。

強顏歡笑: 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笑在最後乙個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5樓:百舟渡海

千金一笑 開懷大笑 捧腹大笑

破涕為笑 [pò tì wéi xiào]破涕為笑,漢語成語。

拼音:pò tì wéi xiào

釋義: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一下子從哭變為了笑。

晉·劉琨《答盧堪書》:「時復相與舉觴對膝,破涕為笑。」

6樓:陳再雨露姬

哄堂大笑

哈哈大笑

筦爾一笑

捧腹大笑

有說有笑

強顏歡笑

開懷大笑

千金一笑

引人發笑

破涕為笑

說說笑笑

回眸一笑

有哭有笑

會心一笑

7樓:魚魚魚吞吞吐吐

捧腹大笑 不苟言笑 眉開眼笑 哄堂大笑 一顰一笑

第乙個字是「笑」字,最後乙個字是「火」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8樓:桃花飄零了

沒有第乙個字是「笑」,最後乙個字是「火」的四字成語,」笑「字開頭的成語如下:

1、 笑傲風月

【拼音】: xiào ào fēng yuè

【解釋】: 猶言吟風弄月。形容心情悠閒自在。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在草廬之中,但笑傲風月,抱膝危坐。」

2、笑而不答

【拼音】: xiào ér bù dá

【解釋】: 只是微笑著,不作正面回答。

【出處】: 唐·李白《山中問答》詩:「問余何意棲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閒。」

3、笑罵由人

【拼音】: xiào mà yóu rén

【解釋】: 指對他人的譏諷置之不顧。

【出處】: 《宋史·鄧綰傳》:「鄉人在都者皆笑且罵,綰曰:『笑罵從汝,好官須我為之。』」

4、笑容可掬

【拼音】: xiào róng kě jū

【解釋】: 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五回:「果見孔明坐於城樓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

5、笑逐顏開

【拼音】: xiào zhú yán kāi

【解釋】: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二回:「宋江見了,喜從天降,笑逐顏開。」

最後字是投有哪些成語,最後乙個字是投有哪些成語

臭味相投 明珠暗投 氣味相投 意氣相投 義氣相投 魚水相投 聲氣相投 明珠夜投 氣義相投 冰炭不投 針芥相投 針芥之投 有國難投 話不相投 氣誼相投 意合情投 成語第乙個字是投 成語第乙個字是投 35個 投鼠忌器 投桃報李 投其所好 投機倒把 投石問路 投井下石 投機取巧 投河奔井 投閒置散 投桃之...

最後字是詞的字成語有哪些,最後乙個字是詞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不讚一詞 大放厥詞 大張其詞 各執一詞 過甚其詞 含糊其詞 慷慨陳詞 誇大其詞 一面之詞 張大其詞 最後乙個字是話字的成語有哪些 末詞為 話 的成語共有28個 童話 傳為佳話 風流佳話 隔壁聽話 豪言空話 話裡有話 話中有話 看人說話 空口白話 狼煙大話 流言混話 明白如話 清茶淡話 說風涼話 天大...

最後字是入的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入的成語

昂然而入 仰頭挺胸地走進來。形容態度傲慢。昂然直入 昂首挺胸地徑直走進去。形容傲然威武的樣子。步步深入 一步一步地進入事物的內部。層層深入 層 重複,接連不斷。逐步達到事物的內部或逐步掌握事物的中心。病從口入 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長驅而入 驅 快跑 長驅 策馬快跑。迅速向很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