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羊猴的成語有哪些,帶有羊猴的成語

2021-03-03 23:05:07 字數 5986 閱讀 1522

1樓:精神佈道者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宰雞教猴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掛羊頭賣狗肉 三羊開泰 羊腸小路羊群走路看頭羊 羊羔跪乳

帶有羊猴的成語 5

2樓:匿名使用者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bai

尖嘴du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

zhi土牛

沐猴衣冠dao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專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屬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宰雞教猴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掛羊頭賣狗肉 三羊開泰 羊腸小路羊群走路看頭羊 羊羔跪乳 死羊眼 虎死賽綿羊 批著羊皮的狼

有羊組成猴的成語

3樓:sky灬小籠包

餓虎撲羊 象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一樣。比喻動作猛烈而迅速。

告朔餼羊 原指魯國自文公起不親到祖廟告祭,只殺乙隻羊應付一下。後比喻照例應付,敷衍了事。

掛羊頭,賣狗肉 比喻以好的名義做招牌,實際上兜售低劣的貨色。

虎入羊群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羚羊掛角 羚羊夜宿,掛角於樹,腳不著地,以避禍患。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歧路亡羊 歧路:岔路;亡:丟失。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禮存羊

、多歧亡羊、餓虎撲羊、餓虎擒羊、餓虎吞羊

告朔餼羊、買王得羊、賣狗懸羊、歧路亡羊、肉袒牽羊如狼牧羊、舍策追羊、鼠穴尋羊、順手牽羊、素絲羔羊屠所牛羊、臧穀亡羊、臧穀亡羊、爭雞失羊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宰雞教猴

5樓:我本南人

帶羊、猴的成語,貌似沒有。我剛剛找過了。

跟羊和猴有關的成語60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羊:替罪羊 使羊將狼 亡羊得牛 屠所牛羊問羊知馬 亡羊補牢 羊狠狼貪 羊腸鳥道羊入虎群 羊腸小道 告朔餼羊 虎入羊群羚羊掛角 歧路亡羊 驅羊攻虎 肉袒牽羊牽羊擔酒 十羊九牧 如狼牧羊 昌歜羊棗餓虎擒羊 狼羊同飼 賣狗懸羊 買王得羊鳥道羊腸 牛羊勿踐 驅羊戰狼 舍策追羊瘦羊博士 鼠穴尋羊 順手牽羊 素絲羔羊亡羊之嘆 羊羔美酒 羊腸九曲 羊觸藩籬羊落虎口 羊續懸魚 臧穀亡羊 虎蕩羊群愛禮存羊 羝羊觸藩 多歧亡羊 餓虎撲羊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爭雞失羊 臧穀亡羊餓虎逢羊 餓虎見羊 餓虎攢羊 虎皮羊質與羊謀羞 餓虎吞羊 掛羊頭賣狗肉 掛羊頭,賣狗肉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猴:宰雞教猴 猿猴取月 軒鶴冠猴 土龍沐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殺雞駭猴 殺雞哧猴 殺雞儆猴 殺雞嚇猴 弄鬼掉猴 沐猴衣冠 獼猴騎土牛 沐猴而冠 尖嘴猴腮 猴頭猴腦 猴年馬月

7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比喻事後的補救。

【代罪羔羊】比喻代替他人罪錯的責任。

【羊入虎口】喻危險之至,難免死亡。

【羊腸小徑】山中盤曲狹小的小路。

【羊質虎皮】比喻外表雄武威猛,而內心怯弱。

【羝羊觸藩】比喻處境窘迫,進退不得。

【羊毛出在羊身上】羊毛為羊身上所長,比喻所獲之利,其實是出自己身所有者。

【歧路亡羊】喻本同末異,求學者易入迷途。

8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歧路亡

羊、牽羊擔酒、羚羊掛角、順手牽羊、問羊知馬、羊腸小道、多歧亡羊、羝羊觸藩、羊續懸魚、十羊九牧、臧穀亡羊、羊羔美酒、以羊易牛、羊質虎皮、愛禮存羊、虎入羊群、瘦羊博士、告朔餼羊、肉袒牽羊、羊狠狼貪、鼠穴尋羊、餓虎撲羊、羊腸鳥道、肉袒牽羊羊狠狼貪、鼠穴尋羊、餓虎撲羊、羊落虎口、素絲羔羊、爭雞失羊、使羊將狼、羊腸九曲、舍策追羊、虎蕩羊群、如狼牧羊、昌歜羊棗、狼羊同飼、驅羊戰狼、羊觸藩籬、賣狗懸羊、牛羊勿踐、亡羊之嘆、餓虎吞羊、臧穀亡羊、屠所牛羊、驅羊攻虎、餓虎擒羊、沐猴而冠、猴年馬月、殺雞儆猴、尖嘴猴腮、殺雞嚇猴、殺雞駭猴、猴頭猴腦、弄鬼掉猴、土龍沐猴、軒鶴冠猴、沐猴衣冠、猿猴取月、宰雞教猴、殺雞哧猴

帶有「豬.猴.羊.雞」的成語有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殺雞嚇猴

呆若木雞

順手牽羊  人怕出名豬怕壯

雞鳴狗盜 亡羊補牢 鶴立雞群

鶴立雞群 雞鳴狗盜 雞犬不寧

狼吞虎嚥

祝你好運!

10樓:阿阿依

黃鼠狼給雞拜年(算嗎),亡羊補牢,豬狗不如,沐猴而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飛狗跳,順手牽羊,豬狗不如,豬朋狗友,馬店買豬

12樓:滿成風雨

老虎借豬 冷水湯豬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猿猴取月 羊入虎口 羊腸小道 鼠肚雞腸 雞犬不寧

13樓:靳煜大壞蛋

豬朋狗友 虎入羊群

一龍一豬

爭雞失羊

素絲羔羊 羊入虎群 羊狠狼貪 縛雞之力

羊腸小道 亡羊補牢 十羊九牧

陶犬瓦雞 小肚雞腸 雞犬不寧 殺雞儆猴

雞犬** 殺雞嚇猴

沐猴而冠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狗不如、殺豬宰羊、風頭豬肚、猴年馬月、沐猴而冠、尖嘴猴腮、殺雞儆猴、羊腸小道、羊入虎口、亡羊補牢、順手牽羊、雞毛蒜皮、雞鳴狗盜、雞犬不留、雞犬不寧、殺雞取卵、偷雞摸狗、呆若木雞、雞犬**、聞雞起舞、

15樓:匿名使用者

殺雞嚇猴   呆若木雞    順手牽羊  人怕出名豬怕壯

羊猴的成語大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亡羊得牛

沐猴而冠、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尖嘴猴腮、

殺雞嚇猴、

殺雞駭猴、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沐猴衣冠、

猿猴取月、

獼猴騎土牛、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宰雞教猴、

殺雞哧猴

帶有雞、羊、狗、猴的成語(每個寫2個

17樓:先森無與倫比

雞犬不寧,殺雞儆猴。殺雞取卵,雞鳴狗盜

亡羊補牢,順手牽羊,羊腸小道,羊落虎口

狗血噴頭,狗仗人勢,狼心狗肺,狗拿耗子,

猴年馬月,尖嘴猴腮。

行的話,請採納。

18樓:請叫我_夜貓貓

雞:雞飛狗跳,呆若木雞、縛雞之力、雞犬不寧羊:亡羊補牢,餓虎撲羊、愛禮存羊、羊腸小道狗:行若狗彘,狗苟蠅營、狗急跳牆、狗仗人勢猴:殺雞儆猴,沐猴而冠、猿猴取月、猴年馬月

19樓:time早

呆若木雞、嫁雞隨雞\代罪羔羊、順手牽羊|偷雞摸狗、白雲蒼狗|殺雞儆猴

帶「猴」字的成語有哪些?

20樓:鑽石孫司令

帶「猴」字的成語有猴年馬月、猴頭猴腦、猴子搏矢、猿猴取月、尖嘴猴腮、弄鬼掉猴、殺雞儆猴、土龍沐猴、軒鶴冠猴。

1.猴年馬月

讀音:[hóu nián mǎ yuè]

釋義:泛指未來的歲月。

2.猴頭猴腦

讀音:[hóu tóu hóu nǎo]

釋義: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

3.猴子搏矢

讀音:[hóu zǐ bó shǐ]

釋義:形容喜歡賣弄小聰明的人容易上當。

4.沐猴而冠

讀音:[mù hóu ér guàn]

釋義: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或是譏嘲為人愚魯無知空有表面。

5.猿猴取月

讀音:[yuán hóu qǔ yuè]

釋義: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6.尖嘴猴腮

讀音:[jiān zuǐ hóu sāi]釋義: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7.弄鬼掉猴

讀音:[nòng guǐ diào hóu]釋義:比喻調皮搗蛋。

8.殺雞儆猴

讀音:[shā jī jǐng hóu]

釋義: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9.土龍沐猴

讀音:[tǔ lóng mù hóu]

釋義: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其實。

10.軒鶴冠猴

讀音:[xuān hè guàn hóu]釋義: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有羊和猴的四字成語嗎?諧音也行,誰知道的麻煩幫我打出來要求羊和猴在一起。謝謝 5

21樓:劉小咪

【猴年馬月】猴、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

【猴頭猴腦】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

【猴子搏矢】形容喜歡賣弄小聰明的人容易上當。

【猴子救月】形容沒事找事,結果自己反而受到傷害。

【棘刺母猴】棘:多刺的植物。在棘刺尖端雕刻的獼猴。形容欺騙的勾當或艱難的事業。

【尖嘴猴腮】腮:面頰。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沐猴而冠】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木猴而冠】猴子穿衣戴帽裝扮**樣。比喻虛有其表而無真本領。用來諷刺投靠權勢竊據權位的人。

【沐猴冠冕】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獼猴騎土牛】比喻職位提公升很慢。

【沐猴衣冠】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同「沐猴而冠」。

【弄鬼掉猴】比喻調皮搗蛋。

【殺雞哧猴】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他人。同「殺雞駭猴」。

【殺雞駭猴】傳說猴子怕見血,馴猴的人便殺雞放血來恐嚇猴子。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他人。

【殺雞儆猴】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嚇猴】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俗語,比喻沒有能人,普通人物亦充當主要角色。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俗語。比喻沒有出色的人才,差一些的就充當主要角色。

【土龍沐猴】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其實。

【五馬六猴】形容不守規矩、不受管束的人。

【軒鶴冠猴】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衣冠沐猴】冠:戴帽子;沐猴:獼猴。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猿猴取月】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宰雞教猴】用殺雞來警戒猴子。比喻嚴懲乙個以警告其餘。

帶兔龍蛇羊猴雞狗豬的成語個,帶兔龍蛇羊猴雞狗豬的成語個五個

兔動如脫兔 狐兔之悲 狡兔三窟 守株待兔 兔死狐悲龍雕龍畫鳳 龍爭虎鬥 藏龍臥虎 龍騰虎躍 車水馬龍蛇筆走龍蛇 杯弓蛇影 虎頭蛇尾 佛口蛇心 打草驚蛇羊羚羊掛角 歧路亡羊 亡羊補牢 順手牽羊 羊入虎口猴猴年馬月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猿猴取月 殺雞駭猴雞雞犬不寧 呆若木雞 雞飛狗跳 鶴立雞群 鶴立雞群...

帶有羊成語是那些?帶有羊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羊的成語有哪些 帶羊的成語如下 羊腸小道 亡羊補牢 順手牽羊 歧路亡羊 羚羊掛角 羝羊觸藩 問羊知馬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以羊易牛 多歧亡羊 愛禮存羊 羊質虎皮 虎入羊群 臧穀亡羊 瘦羊博士 肉袒牽羊 羊羔美酒 告朔餼羊 羊狠狼貪 爭雞失羊 羊很狼貪 羊落虎口 羊頭狗肉。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買王...

帶羊的成語有哪些,帶羊的成語有那些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掛羊頭賣狗肉 順手牽羊 羊腸小道 問羊知馬 多歧亡羊 羊續懸魚 羝羊觸藩 十羊九牧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羊羔美酒 瘦羊博士 虎入羊群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羊頭狗肉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以羊易牛 鼠穴尋羊 臧穀亡羊 爭雞失羊 素絲羔羊 亡羊之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