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羊成語是那些?帶有羊的成語有哪些

2023-06-06 00:30:04 字數 2544 閱讀 7552

帶有羊的成語有哪些

1樓:天天在看**的我

帶羊的成語如下:

羊腸小道、亡羊補牢、順手牽羊、歧路亡羊、羚羊掛角、羝羊觸藩、問羊知馬、羊續懸魚、十羊九牧、以羊易牛、多歧亡羊、愛禮存羊、羊質虎皮、虎入羊群、臧穀亡羊、瘦羊博士、肉袒牽羊、羊羔美酒、告朔餼羊、羊狠狼貪、爭雞失羊、羊很狼貪、羊落虎口、羊頭狗肉。

鼠穴尋羊、餓虎撲羊、買王得羊、羊腸九曲、羊腸鳥道、羊踏菜園、如狼牧羊、素絲羔羊、亡羊得牛、牽羊擔酒、使羊將狼、羊觸藩籬、亡羊之嘆、舍策追羊、狼羊同飼、驅羊攻虎、餓虎吞羊、系頸牽羊、羊棗昌歜、虎蕩羊群、驅羊戰狼、牛羊勿踐、昌歜羊棗、懸羊賣狗。

羊撞籬笆、擔酒牽羊、羊鶴不舞、羊頭馬脯、羔羊之義、虎質羊皮、羊貪狼狠、羊破菜園、飲羊登壟、羝羊絓棘、黃羊任人、羊毛塵量、羊質虎形、放羊拾柴、如熟羊胛、羊歧忘返、羊車望幸、羊公之鶴、虎皮羊質、鳥道羊腸、屠所牛羊。

羊(拼音:yáng)是漢語常用字,此字始見於商代,古字形大多是像有突出雙角的羊頭形狀。本義即牛科家畜羊。

羊性情溫順,古人的祭祀與日常生活都跟羊有密切關係,常被視為吉祥的象徵。因此「羊」在古文本中又通「祥」。

帶有羊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羊的成語如下:

1、【舍策追羊】放下手中書本去尋找丟失的羊。比喻發生錯誤以後,設法補救。

2、【失羊】泛指禍福得失。

3、【素絲羔羊】指正直廉潔的官吏。

4、【順手牽羊】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5、【蘇武牧羊】蘇武:漢朝時人。蘇武寧死不屈情願牧羊也不投降匈奴。

6、【鼠穴尋羊】比喻沒有功效的做法。

7、【瘦羊博士】指能剋己讓人的人。

8、【驅羊攻虎】驅:趕。驅趕羊群去進攻老虎。形容以弱敵強,力懸殊,必遭覆滅。

9、【驅羊戰狼】比喻以弱擊強。

10、【千之皮,不如一狐之腋】比喻眾愚不如一賢。

11、【如狼牧羊】如同狼放養羊-般。比喻官吏殘酷地欺壓人民。

12、【亡羊補牢】亡:逃亡,失;牢:關牲口的圈。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13、【餓虎撲羊】象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一樣。比喻動作猛烈而迅速。

14、【餓虎擒羊】像飢餓的老虎捕食羔羊一樣。比喻迅猛貪婪。

15、【餓虎吞羊】飢餓的老虎活吞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帶羊的成語有哪些?

3樓:星恩文化

中華的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無疑不體現出優秀的傳統文化,都知道,中華文化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長河,至今仍然被很好的繼承下來,那麼帶羊的成語有哪些呢?

1、 愛禮存羊。比喻為維護根本而保留有關儀節。

2、 羝羊觸藩。比喻進退兩難。

3、 多歧亡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不容易精深。

4、 餓虎撲羊。比喻動作猛烈而迅速。

5、 告朔餼羊。比喻照例應付,敷衍了事。

6、 虎入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7、 羚羊掛角。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8、 歧路亡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9、 牽羊擔酒。表示向人慰勞或慶賀。

10、 驅羊攻虎。形容以弱敵強,力量懸殊,必遭覆滅。

11、 肉袒牽羊。古代戰敗投降的儀式。

12、 如狼牧羊。比喻官吏殘酷地欺壓人民。

13、 亡羊補牢。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免得以後繼續受損失。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帶羊的成語有哪些的全部內容了。

帶有羊的成語,帶有羊的四字成語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順手牽羊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 亡羊得牛 買王得羊 羊落虎口 素絲羔羊 爭雞失羊 臧穀亡羊 ...

帶羊猴的成語有哪些,帶有羊猴的成語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宰雞教猴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掛羊頭賣狗肉 三羊開泰 羊腸小路羊群走路看頭羊 羊羔跪乳 帶有羊猴的成語 5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bai 尖嘴d...

帶有虎羊的成語,成語中含有虎和羊字的成語有什麼

來成語餓虎攢羊 源 h z n y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攢 向乙個目標簇擁。像飢餓的老虎向羊簇擁過去一樣。形容動作而猛烈。攢 趕。飢餓的老虎追趕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近反義詞 近義詞餓虎吞羊 餓虎擒羊 驅羊攻虎 虎皮羊質 餓虎擒羊 餓虎吞羊 虎入羊群 虎質羊皮 羊入虎群 虎蕩羊群 餓虎逢羊 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