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門字結尾的詞語

2021-03-03 22:56:14 字數 6439 閱讀 4588

1樓:愛濤

賓客迎門 【bīn kè yíng mén】:盈門:滿門。客人擠滿門庭。形容家裡客人非常多。

方便之門【  fāng biàn zhī mén】:方便:本佛家語,指靈活對待。原是佛教指引人入教的門徑,後指給人方便的門路。

入地無門 【rù dì wú mén】 :形容陷入無路可走的困境。

一登龍門 【yī dēng lóng mén】 :龍門:傳說鯉魚躍過龍門就變成龍。指一時間飛黃騰達

足不出門【 zú bù chū mén】 :不出大門一步。指閉門自守。

什麼成語最後乙個字是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屋寒門

拜倒轅門

暴腮龍門

避世金門

別類分門

賓客迎門

賓客盈門

不二法門

不諱之門

布鼓雷門

車馬填門

車馬盈門

遁跡空門

遁跡桑門

遁入空門

法出多門

法出一門

法無二門

方便之門

改換家門

告貸無門

掛席為門

禍福同門

禍福無門

禍福之門

飢驅叩門

剪髮杜門

角戶分門

借貸無門

進退無門

抉目東門

抉目吳門

抉目胥門

抉目懸門

立木南門

柳戶花門

弄斧班門

蓬戶柴門

清水衙門

入地無門

散帶衡門

掃地出門

上下同門

雙喜臨門

駟馬高門

萬戶千門

五花八門

曳裾王門

一世龍門

揖盜開門

引鬼上門

魚公升龍門

魚躍龍門

運斧般門

賊去關門

長戟高門

政出多門

織楚成門

祝髮空門

足不出門

左道旁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地無門

遁入空門

弄斧班門

芝麻開門

送貨上門

五花八門

師出名門

求告無門

魚躍龍門

左道旁門

4樓:哎呦媳婦打我

魚躍龍門,親,覺得好求採納

門字結尾的詞語

5樓:逆愛

我給您來一些門字結尾的成語吧,供您參考:五花八門、左道旁門、雙喜臨門、鯉回魚跳龍門、掃地答出門、上天無路,入地無門、不二法門、魚躍龍門、送貨上門、法出一門、入地無門、擁彗掃門、禍福無門、一世龍門、立木南門、長戟高門、窮巷掘門、將相出寒門、掛席為門、桃李滿門、蓬室柴門、不諱之門、賣俏倚門、布鼓雷門、清水衙門、薛卞之門、託足無門、方便之門。

6樓:shirely小雪

五花八門、左道旁門、雙喜臨門、鯉魚跳龍門、掃地出門、上天無路,入地無門、不二法門、

魚躍龍門、

7樓:彭

過門、bai

球門、du

開門、zhi

名門、把門、dao

專門、專

前門、後門、

關門、快門屬、

家門、冷門、

熱門、杜門、

窗門、敲門、

串門、叩門、

廟門、衙門、

侯門、溜門、

守門、柴門、

氣門、閥門、

會門、回門、

權門、油門、

入門、缺門、

腳門、遠門、

南門、進門、

叫門、轉門、

長門、部門

8樓:共迎朝陽

五花八門,開門,關門

門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9樓:來撩我呀

門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

五花八門、

左道旁門、

雙喜臨門、

掃地出門、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鯉魚跳龍門、

不二法門、

布鼓雷門、

魚躍龍門、

禍福之門、

禍福無門、

屣履造門、

薛卞之門、

蓬室柴門、

運斧般門、

車馬盈門、

桃李滿門、

不諱之門、

立木南門、

申訴無門、

窮巷掘門、

曳裾王門、

織楚成門、

祝髮空門、

方便之門、

閉戶關門、

引鬼上門、

清水衙門、

一字入公門

「門」字在最後的成語有什麼?

10樓:阿九九

五花八門、白屋寒門、福無定門、不二法門、清水衙門【造句及釋義】:

五花八門[wǔ huā bā mén]

【釋義】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

【造句】自選商場裡的東西有家具,有餐具,有學習用具等,真是五花八門。

白屋寒門[bái wū hán mén]

【釋義】白屋:用白茅草蓋的屋;寒門:清貧人家。泛指貧士的住屋。形容出身貧寒。

【造句】未亨通,遭窮困,身居在白屋寒門。

福無定門[fú wú dìng mén]

【釋義】指福祿沒有不變的定數

【造句】祿無常家,福無定門,人謀鬼謀,道在則尊。

不二法門[bù èr fǎ mén]

【釋義】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修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造句】歷觀戰史,水戰用火攻,是顛撲不破的不二法門。

清水衙門[qīng shuǐ yá mén]【釋義】比喻沒有油水的機構或地方。

【造句】在市總工會混了兩年,覺得工會是清水衙門,當這樣的頭頭沒勁兒。

求:「門」字結尾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屋寒門

拜倒轅門

暴腮龍門

避世金門

別類分門

賓客迎門

賓客盈門

不二法門

不諱之門

布鼓雷門

長戟高門

車馬填門

車馬盈門

遁跡空門

遁跡桑門

遁入空門

法出多門

法出一門

法無二門

方便之門

改換家門

告貸無門

告貸無門

掛席為門

禍福同門

禍福無門

禍福之門

飢驅叩門

剪髮杜門

角戶分門

借貸無門

進退無門

抉目東門

抉目吳門

抉目胥門

抉目懸門

鯉魚跳龍門

立木南門

柳戶花門

弄斧班門

清水衙門

入地無門

散帶衡門

掃地出門

入地無門

上下同門

雙喜臨門

駟馬高門

萬戶千門

五花八門

秀才不出門

曳裾王門

一世龍門

一世龍門

揖盜開門

引鬼上門

魚公升龍門

魚躍龍門

運斧般門

賊去關門

政出多門

織楚成門

織楚成門

祝髮空門

足不出門

左道旁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過其門而不入 賊去關門 蓬戶柴門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五花八門 不二法門 飢驅叩門 暴腮龍門 各人自掃門前雪 大開方便之門 鯉魚跳龍門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車馬盈門 魚躍龍門 船到橋門自然直 白屋寒門 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事 雙喜臨門 一世龍門 萬戶千門 遁入空門 前門去虎,後門進狼 立木南門 上下同門 不諱之門 船到橋門自會直 魚公升龍門 法無二門 好事不出門,惡事行千里 飢駈叩門 布鼓雷門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散帶衡門 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曳裾王門 抉目吳門 前門拒虎,後門進狼 法出一門 祝髮空門 賓客盈門 拜倒轅門 剪髮杜門 禍福無門 進退無門 掃地出門 車馬填門 避世金門 法出多門 清水衙門 禍福同門 抉目懸門 角戶分門 賓客迎門 方便之門 入地無門 運斧般門 長戟高門 織楚成門 左道旁門 政出多門 駟馬高門 柳戶花門 遁跡空門 遁跡桑門 掛席為門 借貸無門 別類分門 抉目胥門 抉目東門 揖盜開門 告貸無門 弄斧班門 引鬼上門 改換家門 禍福之門 足不出門

13樓:六榕硯

一世龍門

五花八門

不二法門

不諱之門

入地無門

別類分門

左道旁門

弄斧班門

柳戶花門

政出多門

14樓:秋風

自己找吧

挨門挨戶 挨門逐戶 拜倒轅門 不二法門 布鼓雷門閉門思愆 不諱之門 閉門合轍 閉門墐戶 閉門卻軌閉門塞竇 閉門掃跡 閉門塞戶 賓客迎門 賓客盈門別類分門 閉門不出 閉門不納 閉門讀書 閉門羹篳門閨竇 蓽門圭竇 北門管鑰 篳門圭窬 閉門酣歌閉門覓句 班門弄斧 北門南牙 閉門卻掃 閉門思過閉門掃軌 閉門埽軌 北門鎖鑰 閉門投轄 閉門造車北門之管 北門之寄 閉門自守 傍人門戶 避世金門白屋寒門 船到橋門自會直 長戟高門 出門合轍 重門擊柝程門立雪 出門如賓 臣門如市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車馬填門車馬盈門 城門魚殃 出門應轍 鴟張門戶 遁跡空門遁跡桑門 大開方便之門 杜門不出 當門抵戶 奪門而出杜門晦跡 東門黃犬 杜門絕跡 杜門絕客 頂門立戶杜門面壁 杜門屏跡 杜門卻掃 杜門謝客 頂門壯戶杜門自絕 杜門自守 東門逐兔 遁入空門 得意門生分別門戶 方便之門 法出多門 法出一門 分門別戶分門別類 風門水口 法無二門 告貸無門 改換家門改換門閭 改換門楣 改換門庭 關門閉戶 過門不入關門打狗 高門大戶 關門大吉 高門大屋 關門落閂公門桃李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關門養虎,虎大傷人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各人自掃門前雪

過屠門而大嚼 掛席為門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河汾門下 禍福同門禍福無門 禍福之門 闔門百口 豪門貴胄 河門海口豪門巨室 侯門如海 侯門似海 衡門深巷 好事不出門,惡事行千里借貸無門 剪髮杜門 角戶分門 抉目東門 將門虎子假門假氏 假門假事 匠門棄材 抉目吳門 將門無犬子金門繡戶 抉目胥門 抉目懸門 將門有將 飢驅叩門進退無門 拒之門外 開門見山 開門七件事 開門揖盜開門延盜 柳戶花門 龍門點額 立木南門 柳門竹巷鯉魚跳龍門 門不停賓 門不夜關 門不夜扃 門單戶薄門當戶對 門殫戶盡 門到戶說 門戶之見 門戶之爭門階戶席 門禁森嚴 門可羅雀 門堪羅雀 門可張羅門閭之望 摸門不著 滅門絕戶 名門世族 門牆桃李門生故舊 門生故吏 門衰祚薄 門庭赫奕 門庭若市門庭如市 門外漢 門無雜賓 門無雜客 弄斧班門蓬戶柴門 蓬門篳戶 蓬門蓽戶 破門而出 破門而入駢門連室 旁門外道 旁門小道 旁門邪道 旁門左道枇杷門巷 暴腮龍門 前門拒虎,後門進狼 前門去虎,後門進狼 千門萬戶敲門磚 清水衙門 入地無門 辱門敗戶 入門問諱掃地出門 散帶衡門 三過其門而不入 閂門閉戶 駟馬高門善門難開 熟門熟路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雙喜臨門 書香門第書香門戶 上下同門 桃李門牆 屠門大嚼 同門異戶五花八門 萬戶千門 望門投止 歪門邪道 烏衣門第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事 懸門抉目 席門蓬巷 席門窮巷 邪門歪道相門有相 倚傍門戶 揖盜開門 運斧般門 引鬼上門曳裾王門 倚門傍戶 依門傍戶 沿門持缽 倚門窺戶倚門賣俏 倚門賣笑 依門賣笑 迎門請盜 沿門托缽沿門托缽 一門同氣 雍門刎首 一門心思 倚門獻笑倚門倚閭 一世龍門 魚公升龍門 魚躍龍門 足不出門織楚成門 政出多門 裝點門面 左道旁門 祝髮空門裝潢門面 自立門戶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朱門繡戶 窄門窄戶賊去關門 自作門戶

15樓:樚苽丠白

五花八門 白屋寒門 福無定門 不二法門 清水衙門 d等等------------------------------成語 駟馬高門

發音 sì mǎ gāo mén

解釋 指門第顯赫。

出處 《漢書·於定國傳》:「始定國父於公,其閭門壞,父老方共治之。於公謂曰:

『少高大閭門,令容駟馬高蓋車。我治獄多陰德,未嘗有所冤,子孫必有興者。』至定國為丞相,永為御史大夫,封侯傳世雲。

」 《漢書·於定國傳》:「始定國父於公,其閭門壞,父老方共治之。於公謂曰:

『少高大閭門,令容駟馬高蓋車。我治獄多陰德,未嘗有所冤,子孫必有興者。』至定國為丞相,永為御史大夫,封侯傳世雲。

」示例 《漢書·於定國傳》:「始定國父於公,其閭門壞,父老方共治之。於公謂曰:

『少高大閭門,令容駟馬高蓋車。我治獄多陰德,未嘗有所冤,子孫必有興者。』至定國為丞相,永為御史大夫,封侯傳世雲。」

欺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海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童叟無欺 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雪壓霜欺 比喻備受 折磨。欺人自欺 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暗室不欺 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也不做見不得人的事。暗室不欺 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也不做見不得人的事。欺人自欺 自欺 自我欺騙。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童叟無欺 童 未成年的孩子 叟 年老的男人 欺...

然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然」字結尾的詞語

防患未然 f ng hu n w i r n 防 防備 患 災禍 然 這樣 如此 未然 沒有成為事實 沒有這樣。在事故或災難發生之前就採取預防措施。理所當然 l su d ng r n 當然 應當如此。從道理上講應當這樣。春意盎然 ch n y ng r n 意 意味 盎然 洋溢 深厚。春天的意味正...

作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百堵皆作 堵 牆 作 興建。許多房屋同時建造。不愧不作 愧 怍 慚愧。光明正大,問心無愧。大題小作 將磊韙寫成小文章。比喻把重大問題當作小事情來處理。得意之作 指自己認為非常滿意的作品。作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矯揉造作 分工合作 得意之作 狂風大作 通力合作 壓卷之作 武不善作 見機而作 百堵皆作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