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冬天怎麼養,在冬天養吊蘭要注意哪些

2022-02-05 11:59:44 字數 2639 閱讀 223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吊蘭為常綠宿根草本,喜溫暖、耐旱、宜半陰,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不耐寒。養護掌握以下幾點:

(1)水、肥管理盆土的乾濕,要按季節、氣溫變化的不同而調節。夏、秋季,盆土宜偏濕一點,環境濕度要偏乾一些,每月追肥1~2次。冬天,放在室內防凍保暖時,盆土要偏乾一些,暫停施肥,如果盆土過溼,或排水不良,會造成根部呼吸不暢,導致葉片泛黃,吊蘭枯焦。

(2)溫度管理吊蘭不耐寒,北方多盆栽,冬季要放在室內15~20℃的條件下。夏季可不出室,若出室要放蔭棚下。

(3)換盆盆土用普通培養土或沙性田園土,換盆後要放在半陰處。

2樓:

吊蘭是最好養的花草了,你在辦公室裡,溫度沒問題的話,每天都要澆水,而且要澆度,我家裡的吊蘭比你的還大,已經長了20個小蘭了,很好養的,你可以乙個月左右澆一次蘭花水,用水聽稀釋後澆上去就行。

3樓:子燕

辦公室的話有煙是有一定影響,但不要緊,可以見有太陽時候拿出去曬曬,吊蘭本身就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所以辦公室的汙濁空氣乙個冬季應該難不倒它的,別擔心。

4樓:茂良旅詞

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適宜溫度在15-20℃之間,冬季應高於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必須排水良好。要選用中性培養土作盆土,用可以懸吊的中小型花盆栽植。

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5樓:歧雅素錢可

不可以,零下就要放到室內,吊蘭喜陰,冬天不曬太陽沒關係,但千萬不要凍著.也不要多澆水,用噴壺每天兩次噴葉子上就好,土壤保持濕潤就可以了.有什麼去吊蘭吧裡看看,那裡有很多養殖高手.

6樓:淡沛春賀曠

冬天吊蘭要放入室內,浴室也可以,北方一星期澆一次水即可,南方三天一次(誠心為您解答,親

請隨手設為「好評」哦,對您沒有任何損失的哦,謝謝啦!)

7樓:鄧蕊珠揭玉

吊蘭冬季養護主要是溫度·····

將其移到室內,每隔四天澆一次水,澆要澆透,最好選擇在中午澆水,澆水時水溫最在和氣溫一致。這樣可以避免根部受凍,放置在室內應該經常清洗葉面。冬季以保持盆土稍微濕潤為宜。

室溫保持在15-20℃,可以正常生長。

在冬天養吊蘭要注意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溫度很低,如果保養不好,不要注意澆水、保暖等,可能是霜凍,還是雪,會讓鬱鬱蔥蔥的吊蘭,所有冰凍的葉子都變軟,完全認不出來。當室外溫度在5度左右時,可以在室外提吊蘭花的抗寒性。當霜凍來臨,溫度接近5度時,將盆栽吊蘭移到室內或及時關閉陽台。

溫度越低,水就越少。在寒冷的冬天,幾乎不需要澆水。如果室內溫度也很低,就有乙個小竅門,就是蓋乙個報紙或透明的塑料薄膜塑膠袋。天氣好的時候,開啟空氣,曬太陽,這樣就不會結冰了。

9樓:笨貓多隻

吊蘭是一種半耐陰植物,冬季在室內能越冬,但葉子可能會枯死。不過,葉子枯死不要緊,只要根不死,明年還能長得更好。特別要提醒的是,雖然葉子死了,但最好還是放在室內過冬。

冬季以保持盆土稍微濕潤為宜。要減少澆水次數與澆水量,室溫保持在10℃左右便可安全越冬。幹了還要及時澆水,但千萬別澆多了,否則根會爛掉。

將吊蘭移到室內,每隔四天澆一次水,澆要澆透,最好選擇在中午澆水,澆水時水溫最在和氣溫一致。這樣可以避免根部受凍,放置在室內應該經常清洗葉面。

在養護過程中,如發現植株下部出現枯枝時,應及時剪除,並適當修剪花莖,保持枝葉姿態勻稱,清秀宜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冬天怎麼養,首先要了解吊蘭所能承受的最低溫度,因為一旦超越了這個極限,其他養護方法都是徒勞的了。吊蘭不耐寒,一般來說在冬天溫度保持在5-7℃才能帶著綠葉過冬,而且吊蘭不能受霜凍,所以如果是室外養護的,在霜凍的時候應該搬入室內。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養護溫度可以高於7℃,就適當少澆水,正常養護,如果溫度達不到,那麼應該盡量做好保溫工作,控水。

在北方有暖氣的地方,在室內正常養護就可以了,該澆水澆水。如果是北方沒有暖氣的地方,因為編輯沒有嘗試過,只能說盡量保證溫度,另外,就不要澆水了,因為吊蘭是肉質根,會儲存一些水分,不澆水暫時不會死,即便是葉子枯萎了,來年春天依舊有機會發新芽的。

南方部分地區沒有暖氣但是冬天溫度相對比較冷,只要不結冰吊蘭就可以熬得過,不過葉子枯萎了花友不用擔心,切記不要澆水,這樣根系還是活著的,春天來臨就可以了。

11樓:愛做夢的呆瓜

吊蘭適應性很強,冬季把它放在室內溫度相對較高的地方,在中午陽光充足的時可以把它放在朝陽的窗台上,接受一下陽光的照射,晚間再移回原地,冬季溫度低植物新陳代謝較緩慢,所以不用施肥,每月澆兩到三次水就可以了,水量不要太多,澆透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怕冷,南方放置陽台即可,北方就要放置室內,保持乾透澆透即可。

綠蘿吊蘭冬天怎麼養

13樓:暖心窩網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

14樓:鋼都花聖

溫暖地方可適當少見陽光,土乾了再澆

15樓:敖潤達安雙

綠蘿可以水生,也可以土長,冬天也沒必要別注意什麼,我的就沒怎麼管它,還好好的

金魚吊蘭冬天怎麼養? 掉了很多葉子怎麼辦

金魚吊蘭掉葉子?及時解決2個原因,葉子翠綠,開花爆盆。誒呀,大家應該是誤會提問者的意思了把 金魚吊蘭是一種植物哦,我也有在養,冬天的時候在注意保暖啊,還有在北方要注意保持濕潤,太陽不能太強烈,總之就是溫和的環境,但是濕潤要長久保持哦。金魚要看是什麼魚了 熱帶魚就必須要在暖和的地方養殖 可以選擇加熱棒...

金葉吊蘭怎麼養,金葉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

金魚 吊蘭 是觀賞性比較高的植物,而且開花後的花朵長得非常像金魚,因此才被人們稱為金魚吊蘭,所以受到大部分人喜愛,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金魚 吊蘭怎麼養 其實養殖金魚吊蘭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只用適當的進行澆水和施肥就可以了,下面就隨我一起去了解下金魚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吧。而且金魚吊蘭對於水量的需求量...

發財樹冬天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發財樹冬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冬天不懂養發財樹,掌握好澆水就會更容易過冬 發財樹冬天怎麼養?3招用好,不黃葉,春後枝繁葉茂長勢旺 發財樹冬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第一,冬天養殖發財樹的話,必須給它保暖,因為發財樹是非常畏懼寒冷的,然後每天要給它按時澆水。第二,一定要注意不能太長時間不澆水,否則很容易導致發財樹渴死的。還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