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符號中,正確表示風力級西南風的是ABCD

2021-03-03 20:34:02 字數 1660 閱讀 5277

1樓:愛刷

d試題分析:風有風力和風向兩個指標。風級的大小主要是利用風尾或風旗來表示的,一道風尾表示二級風,風級為6級風得需要三道風尾,風向為風尾或者風旗在風乾的什麼位置,所以本題選擇d.

下列符號中,正確表示風力6級西南風的是(  ) a. b. c. d

2樓:想自由崽

讀圖可知,a表示北風8級,b表示東北風6級,c表示東南風4級,d表示西南風6級.

故選:d.

下列天氣符號中,代表6級西南風的是(  )a.b.c.d

3樓:百度使用者

讀圖可知,a表示東南風6級,b表示西北風6級,c表示東北風6級,d表示西南風6級.

故選:d.

下列符號中,正確表示東北風6級的是(  )a.b.c.d

4樓:度鍍

a.圖示符號表示北風八級.故不符合題意.

b.圖示符號表示東北風六級.故符合題意.

c.圖示符號表示東南風四級.故不符合題意.d.圖示符號表示西南風六級.故不符合題意.故選:b.

下列天氣符號中表示西北風六級的是(  )a.b.c.d

5樓:處男者

a表示東南風6級,b表示6級北風,c表示西南風6級,d表示西北風6級.

故選:d.

下列天氣符號中,表示東北風六級的是(  )a.b.c.d

6樓:愛潔哥

a表示北風六級;b表示東北風六級;c表示西南風六級;d表示東南風六級.

故選:b.

下列風向、風力圖中,表示東南風4級的是(  )a.b.c.d

7樓:此生可帶

根據風力符號的意義,a為西北風四級,b為北風6級,c為西南風六級,d為東南風四級.

故選:d.

下列符號中,正確表示東北風四級的是( )。 a. b. c. d.

8樓:眾神曖昧

a試題分析:風向標寬的一頭表示風向,箭尾指向風的去向,即大頭吹小頭,a為東北風4級,b為8-12級北風,c為4級的西南風,d為西北風6級。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天氣:乙個地方短時間裡的大氣狀況。

它是時刻變化著的;氣候:乙個地方多年的天氣平均狀況,一般變化不大。天氣的兩個特點:

①同一時刻,不同地方的天氣不同;②不同時刻,同一地方的天氣也可能不相同。衛星雲圖的顏色與天氣:藍色表示海洋,綠色表示陸地,藍色綠色區域都為晴天;白色是雲雨區,白色愈白雲層愈厚,降雨的概率越大。

風向和風力與風向標:①風向是指風的來向②風力是指風的強弱,用風級表示,有1~12級風④風尾在風杆的右側。天氣預報:

預報陰晴、風雨、氣溫等。空氣質素:了解空氣質素的內容;明白空氣質素的意義;認識空氣質素的指數、級別及狀況等。

如圖所示的天氣符號表示的含義是(  )a.東南風五級b.東北風五級c.西南風**d.西南風五

9樓:隡頂樶

由圖可知:此圖表示西南風五級.

故選:d.

風力5級如何用符號表示風力的級別15符號怎麼表示

由風矢表示,由風向 稈和風羽組成。風向稈 指出風的業向,有8個方位。風羽 由3 4個短劃和三角表示大風風力,垂直在風向杆末端右側 北半球 1 2級 1 豎槓 1 橫 3 4級 1 豎槓 2 橫 5 6級 1 豎槓 3 橫 7 8級 1 豎槓 4 橫 8級以上 1 豎槓 1 三角 像個小旗子 風力等級...

多選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多選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任何磁體都具有N極和S極兩個磁極B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

即然c是錯的,那d也就是錯的了,用排除法,ab就是對的了。多選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任何磁體都具有n極和s極兩個磁極b 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 a 乙個磁體有兩個磁極,分別叫做南極和北極 故a正確 b 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著磁場,從而開闢了電磁學研究的新紀元 故b正確 c 通電導體...

13下列敘述中,正確的選項是,下列描述中正確的是。選項

13下列敘述中,正確的選項是 d a 用高階語言編寫的程式稱為源程式 錯b 計算機直接識別並執行的是組合語言編寫的程式 錯 機器語言c 機器語言編寫的程式需編譯和鏈結後才能執行 錯,不要d 機器語言編寫的程式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對 a 用高階語言編寫的程式稱為源程式 用高階語言編寫的程式稱為高階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