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位於遠日點時,印度半島盛行A東南風

2021-03-03 20:34:02 字數 2618 閱讀 7530

1樓:壞少

b試題分析:當地公轉到遠日點時,為7月初,北半球的夏季,南亞受氣壓帶風帶的季節性移動的影響,而形成西南季風。

點評:本題難度低,學生只要掌握地球公轉經過近日點、遠日點的具體時間,結合冬夏兩季南亞不同的季風風向判斷即可。

33.該月份甲地盛行(  )a.?東南風b.?東北風c.?西南風d.?西北

2樓:夢魘

a、圖中甲的座標大約是(10°s,0°),此地位於非洲的西部海域,處在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帶,所以甲地盛行東南風,故正確;

b、東北風是南亞冬季風的風向,故不符合題意;

c、西南風是南亞的夏季風,故不符合題意;

d、西北風是東亞的冬季風,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a.

當我國東部盛行東南風的季節時,印度半島盛行什麼風?

3樓:伯樂和千里馬

b、西南信風。當我國東部盛行東南風的時候正值北半球夏季。印度半島夏季信風產生的原因是來自於南半球副熱帶高壓在穿過赤道後,由於受地球自轉影響改變風向,形成西南信風。

我國北方地區冬季主要的盛行風向是(  )a.東北風b.東南風c.西北風d.西南

4樓:中國之星

我國雖然氣候型別多樣,但季風氣候顯著,季風氣候區域(指能受到夏季風影響的區域)最為遼闊.在我國季風區內,冬、夏風向有規律地更替著.夏季盛行來自海洋的偏南風,冬季勁吹來自亞洲大陸內部的偏北風(東北風和西北風).正是這種冬夏相反的盛行風向變化,帶來了明顯的氣候季節變化.

故選:ac.

5樓:匿名使用者

偏北風,我國季風氣候顯著

今天的國旗向東北方向飄揚,說明今天的風向是(  )a.東北風b.西南風c.西北風d.東南

6樓:love23樎吇

東北和西南相對,所以國旗迎風朝東北飄揚,這時吹的是西南風.根據題意.

故選:b.

當地球位於遠日點時,亞歐大陸上的氣壓中心是(  )a.阿留申低壓b.夏威夷高壓c.亞洲高壓d.印度低

7樓:戀雨

a、阿留申低壓在北太平洋,故不符合題意;

b、夏威夷高壓在太平洋中,故不符合題意;

c、1月(冬季)在陸地形成亞洲高壓(蒙古高壓),而遠日點是7月,故不符合題意;

d、地球在遠日點附近是每年的7月初,所以在夏季,亞歐大陸形成的是低壓,中心在印度附近,所以是印度低壓,故正確.

故選:d.

當地球位於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時(  )a.地球公轉速度較快b.地球公轉速度較慢c.是每年的3月初d.足每

8樓:知足

當地球位於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時,為每年的7月初,地球公轉速度較慢.

故選:b.

地球位於遠日點時,我國白晝最長的地點是( ) a。漠河 b。北京 c。廣州 d。曾母暗沙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位於遠日點時,我國白晝最長的地點是( a。漠河 )地球位於遠日點時是7月初,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所以我國白晝最長的地點是a。漠河。

如你所說,太陽直射在哪個半球,該半球晝長夜短,且緯度越高,晝越長夜越短。所以d。曾母暗沙是錯的。

答案是d,那題目應是:地球位於近日點時,我國白晝最長的地點是(d。曾母暗沙 )

10樓:匿名使用者

遠日點時直射是南半球。曾母暗沙最接近南半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d緯度越高,晝越長夜越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遠日點的時候太陽直射北半球,這時候中國處在夏季,北極地區處於極夜,當然是越往南白晝越長

13樓:

答案錯了,答案是a。

太陽直射所在半球,緯度越高,晝越長。

遠日點時,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因為漠河為我國最高緯度地區,所以漠河白晝最長。

,高一地理,因為不懂地理o(∩_∩)o~聖誕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題選a吧?氣壓由高到低的排列應該是乙甲丙丁,氣壓高低是相對於同一水平面而言的,並且近地面氣壓始終高於高空。因而首先乙甲一定大於丙丁。

接著根據同一水平面的氣流方向,可以判斷出乙大於甲,丙大於丁。由於地轉偏向力的影響,北半球向右偏

m點應該吹西南風

第二題中2的氣壓帶應該是副熱帶高氣壓帶,因而氣流是下沉,氣流下沉,所以性質比較乾燥

當地球位於遠日點時,北半球應該是7月份,夏季夏季陸地由於比較炎熱因而氣壓比較低,海洋相對陸地來說溫度較低,氣壓較高,當北半球處於夏季時,亞歐大陸的低壓中心在印度附近,因而稱為印度低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術我只能大概的給你答案。

1、c/d

2、c3、d

遠日點是夏至日,不是冬至。

冬至是近日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ccd遠日點我國是夏至日算是夏天至於冬天那就是與我國相對的半球的國家

地球位於宇宙中的什麼位置,地球在宇宙中處於什麼位置

銀河系 獵戶座旋bai臂 離中心du遠,離邊zhi緣近 太陽系第三環dao總體位置,離銀棒內 中心 較遠,離邊緣 容近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

當地球停止轉動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晝夜交替沒有了 一面永遠向陽 一面永遠背陰 冷熱交換減少 地球將是 兩重天的世界 生物絕大多數滅絕 只有少量生活在極端環境中的微生物能夠存活 同時 水將被強烈的紫外線分解成氫氣和氧氣 氫氣因為輕 飛散到太空 氧氣大量聚集 土壤逐漸成鹼性而變成紅色 第二個火星誕生了 假如地球不轉動了,那會怎麼樣呢?如...

當地球上只剩下人時,他聽到了敲門聲

最後乙個人在門外?呵呵,開個玩笑。如果要邏輯嚴謹的話,那麼同時滿足 地球上只剩下乙個人 人在門內 和 有人敲門 的情況只有兩種可能 1.門外是外星人 或來自外星的地球人 2.門外和門內是同乙個人,即最後乙個人通過時間旅行而製造了 同時有兩個自己 的效果。經常看科幻電影的話,你對這種場景是很熟悉的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