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天珠可以用黑色的繩帶嗎,佩戴天珠有什麼避諱

2021-03-03 22:39:56 字數 5950 閱讀 4604

1樓:綠皮大爺

可以啊 還需注意

1:天珠要經常佩戴在身上,接觸人體體溫外,可得到磁場的相互融合和感應。

2:如天珠數量較多,也應該常放置在供桌上供養或觀賞,以手觸控,可增添溫潤與光澤。

3:一定避免重力擊打及摩擦。詳情訪問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4:洗澡以及夫妻房事(對天珠不敬)的時候,一定要取下來放置在供桌或書桌上,避免經常受潮,串線易斷,及受到汙穢之物汙染。

5:因至純**天珠原料是天然玉髓,並非普通樹脂及人工合成品,有硬度高但易碎的特點。請小心佩戴天珠,以免掉落地上損壞或破裂。詳情訪問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6:如有可能對天珠產生不恭敬的行為時,請暫時取下天珠,不要佩戴。

7:參加各種法會時,可請仁波切(上師)再行加持。

8:如發生意外以致天珠破損失,請另行更換適合天珠佩戴。

9:誠心收藏供養天珠,深信不疑,必有所得,福慧雙全。

佩戴天珠有什麼避諱 15

2樓:喵喵喵啊

佩戴天珠有的避諱:

1、佩戴後盡量不讓外人觸控,如經觸控,必須淨化之。

2、 經常攜帶天珠、天眼珠,赴眾多天珠處調和,補充能量。

3、若行經不潔場所,或參加婚喪喜慶後均應淨化之。

4、佩戴前或後,可以請高僧大德或上師加持,更長功能。(到廟裡拜拜過火亦可長功能)

5、佩戴一定時間後,記得要定時淨化。

6、已斷裂的天珠要妥善處理

可以將破裂之天珠作為供佛用,如果無供佛時,可置放在水晶洞或聚寶盆中,以上皆無時,可用紅紙包好後放置在個人不常翻動的地方,總之不再佩戴;也不要讓他人拾獲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天珠開始為人們所關注,並逐漸走上收藏的舞台。特別是不少明星大腕中開始颳起的一股「佛珠潮」更是將天珠推上了時尚熱議的前沿。

專家稱,由於藏族民眾普遍將天珠視為「神佩戴的飾品」,並篤信天珠為天降之石和最為貴重的護身符,年代久遠、品相良好的老天珠現已很難在市面上找到。

特別是在2023年之後,天珠收藏氛圍漸濃,收藏的人數越來越多。這種收藏不像大眾收藏那樣,沒有特別廣的受眾群體,而且天珠的數量本身就不多,這樣藏家手中的數量自然也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佩帶天珠的注意事項:天珠具有很強的特殊磁場,人體也是乙個完整的磁場,但每個人的體質和接受磁場的程度都是不一樣的、適應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反映的狀態也是不一樣的、天珠是根據人體的不同狀況而產生的反映也是不一樣的。如果在佩帶以後出現以下的現象:

如頭痛、眩暈、心跳加速、反胃、發熱、出汗、口乾等現象, 請不要緊張害怕,那證明天珠正在調整人體磁場並使之平衡。

以下是佩帶天珠主要注意的事項:

1、佩帶後除了直系親屬外,最好不要讓外人觸控,如經他人觸控後就應該淨化以後在佩帶

2、如果行經不潔場所,或參加婚喪喜慶事宜後均應該淨化天珠。

3、請大修行者詠經加持,會使天珠的神奇力量增加。

4、經常佩帶天珠,參加法會或修法詠經,會增長天珠的功能。

5、夫妻房事最好不要佩帶!!!

關於天珠的一些常見問題

一天珠怎樣淨化?

1.用清水沖洗再土埋法靜化。

2.以**除障草薰二十分鐘。

3.用檀香油擦拭。

4.在陽光下曬一小時左右。

二.天珠為什麼有磁場和能量?

天珠的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經日本研究證實天珠原礦有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尤以「鐿

」元素磁場能量特別強烈,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

為13伏特。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天珠礦石硬度為莫氏7至8.5,屬半寶石,僅次於南非鑽石硬度為莫

氏10。

三.新天珠和老天珠有何不同?

因礦脈的高度、天然外觀、硬度、石齡以及所含的天然物質不同,故採伐的原礦具有不同的結構、色澤,所

以新天珠大致上種類有黑珠、花珠、血珠、黑玉髓、紅玉髓等,而老天珠一般都經火供鑲蝕上各式吉祥圖騰

,再經喇嘛加持的能量更具靈性與護佑的力量,但有緣擁有任何一種天珠都將受惠並具福氣。

四.天珠是如何分類的?

根據年代分類

1.老天珠

對於天珠的記載最早要追溯到唐太宗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入藏時,松贊干布送給唐朝皇室的陪嫁

---一尊印度佛像,其佛冠鑲嵌有九眼天珠、寶瓶天珠、兩眼天珠及三眼天珠。這尊佛像現在供奉於拉薩大昭

寺內。天珠是數千年前由藏民開採出礦石經過人工研磨而成的,其間花紋由喇嘛邊念誦**邊用特殊工藝繪製,鑲

蝕而成,經過開光、加持、供奉歷代相傳,成為稀世珍品。老天珠因年代久遠,數量稀少,至今十分罕見。

能夠擁有一顆老天珠,是極大的緣分和福氣。

2.新天珠

新天珠礦石(瑪瑙)產於海拔平均4000公尺以上、高寒的喜馬拉雅山脈,根據所開採出的礦石(瑪瑙)顏色及

硬度可分為:紅玉髓(硬度最高),原始礦石呈暗紅色,因有一些礦石內部形成紋理不同,可看到有花紋;

黑玉髓(硬度稍低於紅玉髓),呈黑色,有經過拋光處理的,表面明亮有光澤;天然紋路瑪瑙,內部條紋黑

白相間,形成一圈一圈的天然圖案,好像人的眼睛,稱之為「佛眼」、「龍眼」,還有一些紅白相間,顏色

細膩。根據圖案分類

天珠的圖案有上百種之多,其圖案不同,所代表的含義與功德也各不相同,譬如:三眼天珠代表財源,寶瓶

天珠代表平安,壽珠代表長壽……,詳細介紹請您參考《天珠詳解》,其中有每一種圖案的詳細介紹。

根據形狀分類

天珠經過數千年的發展,其形狀也可謂眾多,其中融合了**民族文化及藏傳佛教中的許多圖騰與法器的外

形,可分為:圓形、長圓形、虎牙形、牛角形、牌形、眼睛形,法器形等等。

無論新、老天珠,在經歷了數千年藏族文化的積累與沉澱的背景下,越來越被人們所了解、熟知、喜愛,成

為現今人們收藏、饋贈、佩戴的又一珍品,並將世代流傳下去。

五.一般佩帶天珠會有哪些感應?

一般剛開始佩帶**天珠者,因個人體質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感應,常有的現象有:感覺發熱、針刺感、頭暈

、口渴、心跳加速、反胃、胸悶...等等。當身體經歷約3天的適應期後,將漸漸感受到已改善血液迴圈不佳

、失眠、筋骨痠痛.....等症狀。

六. 應如何處理佩帶天珠的不適感?

因為身體需適應天珠的強大磁場,所以初次佩帶天珠者較容易出現一些感應,此時只要多喝水,天珠會將人

體的毒素藉由尿液排出,經由天珠促進血液迴圈後,大約三天左右即會改善您的體質並恢復元氣,而佩帶者

將會感到全身舒暢,精神與睡眠皆會更好。

七.為什麼佩帶天珠可以調理身體?

健康的人體內正負離子是平衡的,但長期置身於文明產物的各種電器化製品、通訊裝置、電磁波的環境裡,

漸漸導致人體內正離子過多,而擾亂正常的新陳代謝,天珠的負磁能效應可使新陳代謝正常化,並配合正確

飲食、適量運動將可明顯改善人體的健康。

八.佩帶天珠應注意哪些事項?

1. 佩帶後盡量不讓外人觸控,如經觸控,必須淨化之。

2. 經常攜帶天珠、天眼珠,赴眾多天珠處調和,補充能量。

3. 若行經不潔場所,或參加婚喪喜慶後均應淨化之。

4. 佩帶前或後,可以請高僧大德或上師加持,更長功能。(到廟裡拜拜過火亦可長功能)

5. 配帶一定時間後,記得要定時淨化。

九.為什麼天珠要定期淨化?

天珠最寶貴的能量就是可以調和人體過多的正離子,喜愛天珠的人多半是親身體驗了磁場的改變,然而每顆

石礦吸納到一定程度後必達飽和,所以必須定期淨化,將天珠石礦所吸收的廢物釋放,將自然會使天珠持續

原有的寶貴功能。

十.佩帶天珠可以治病嗎?

不,疾病除了需要醫治,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意念』,天珠提供給大家的是調和身體上過多的正

離子,很多人因為身體正負離子的不協調,而產生了病痛,再因為病痛就整天煩惱自己是否罹患某些疾病,

此時意念已認定自己的虛弱,如果有機會佩帶天珠後,卻因為正負離子的調和,所以某些痠痛消失了,此時

意念認為自己的健康好轉了,請試想,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意念左右了您的悲觀和樂觀,所以疾病當然需要醫

治,而無論何時,樂觀積極的意念都會給人們帶來正面的幫助。

十一.天珠可以讓我改運、發財嗎?

當我們佩帶天珠後,總是有著心想事成的感覺,但是並不將它完全解讀為改運或招財,因為天珠磁場是水晶

的3倍,而這個能量會改變我們個人的磁場,當我們的氣場平順的時候,很自然做任何事都順利,漸漸的,

心想事成的感覺萌然而生,一切諸事順利的意念又幫助我們更積極樂觀的去面對任何事情,任何的順心和好

運是您已擁有正面樂觀的善念。

十二.如何處理已斷裂的天珠?

可以將破裂之天珠作為供佛用,如果無供佛時,可置放在水晶洞或聚寶盆中,以上皆無時,可用紅紙包好後

放置在個人不常翻動的地方,總之不再佩帶;也不要讓他人拾獲即可。

十三.有宗教信仰的人才能佩帶天珠嗎?

不是的,天珠的磁場能量是人人可運用的,只因為**將天珠視為崇高至上的供佛物,所以流傳中難免帶有

宗教色彩。

十四.天珠要經過加持才有能量和效用嗎?

天珠之石礦本身即具磁場能量,只是有宗教信仰的人總會希望經由上師的加持,使其能量更具意義。

十五.婦女生理期間可以佩帶天珠嗎?

可以的,天珠可促進血液迴圈,所以有利經血排出,減緩生理期的不適感。

十六.睡覺時可以戴著天珠嗎?

天珠只需在『洗澡』和『**』時取下,佩帶天珠的其中乙個感應是有助於入眠,所以當然可以戴著入睡。

因為天珠能量是水晶3倍,有少數人尚未適應磁場而自覺難以入睡,於是就選擇了不戴著睡覺!

4樓:牽著蝸牛散踄

不管你是從什麼地方買的,這種天珠的話,我所知道的乙個機會就是盡量不要讓陌生人摸你的這個東西,可能有點迷信吧!

戴天珠有什麼好處?

5樓:芝麻阿葉南

天珠的藏語發音為「思怡」(dzi),為美好、威德、財富之意,而梵文是以「昧自尬」稱呼天珠。天珠又稱「天眼珠」,主要產地在**、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是一種稀有有寶石。天珠為九眼石頁岩,含有玉質及瑪瑙成份,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為「九眼石天珠」。

**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

科學上的分析天珠,九眼石頁岩,屬於沉積岩之一種,含有玉質及瑪瑙成份,紅色的磁波最強,是一種稀有寶石。相傳天珠原屬於「天神」的寶物,因為出現了缺陷,被貶降到人間,後被藏族發現,所以**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之石」。

天珠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其中鐿元素的磁場相當的強烈,且全世界目前僅有**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場,因此配用天珠而產生的避邪、血症、防止中風、增強內氣等之功效。天珠屬於沉積岩之一種,組成顆粒為1/ 256公釐,主要由黏土固結而成的薄頁片狀岩石。天珠的色澤大約可分為黑色、白色、紅色、咖啡色及綠色等顏色,頁岩顏色因所含化學物質而不同,如含氧化鐵者呈紅色,含氫氧化鐵者呈微黃色,含炭質則呈灰黑色。

據傳說,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礦石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事實上這僅僅是人們的臆想,因為磁場的存在於磁性物質,特別是鐵的含量密不可分。而天珠於水晶一樣並不含鐵,另外,磁場的強度與礦物的硬度沒有任何關係。

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至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還有(黃玉:硬度為8,即托帕石,為含水的鋁矽酸鹽礦物,化學分子式為al2[sio4](f,oh)2,成分中f和(oh)的比值變化不定。屬斜方晶系。

晶體形態多呈斜方柱狀,柱面常具縱紋,集合體形態為柱狀、粒狀、塊狀。顏色為無色、淡黃、深黃、棕色、天藍、粉紅、紅、淡綠和褐色等。玻璃光澤,透明至半透明。

折光率1.619-1.627,雙折射率0.

008-0.010,色散0.014。

多色性清楚。硬度8,密度3.49-3.

57克/立方厘公尺。

文中此枚天珠呈橘粽色,相傳「天珠」是佛界天神與**賜福人間的寶物,無論是誰擁有天珠都可擁有無與倫比的能量,天珠是可消災、招財、轉運、納福的法寶、聖物。於是這枚天珠,自然也是收藏界的收藏寶貝。

[尺寸]

長:3.5cm 寬:2.2cm

[重量]

帶繩總重量:共約20.7g

[分類]

雜項[貨幣單位]rmb

黑曜石本命佛黑色的女人可以戴嗎,佩戴黑曜石本命佛有哪些禁忌

可以佩戴.黑曜石也分冰種黑曜石 彩虹眼黑曜石 烏金黑曜石等等,這些黑曜石裡面也分有2a 3a 5a等等級的材質,等級不一樣也會影響 還有便宜的呢,像黑石冒充黑曜石,茶色玻璃冒充冰種黑曜石 燒出來的冰種黑曜石冒充天然黑曜石等等,這些都非常便宜的。吉照堂目前是全網口碑最好和緣主反饋效果最好的開光本命佛。...

女的可以佩戴觀音菩薩的吊墜嗎,女士可以佩戴觀音吊墜嗎?

觀音又稱為觀世音菩薩,全稱為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上首菩薩,應化道場為浙江普陀山。由於觀世音菩薩曾經發願,任何人在遇到任何災難時,只要一心虔誠的誦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就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救渡,即 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因此名為 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有33身,其...

戴佛珠的手可以同時佩戴別的首飾嗎?怎樣佩戴互相才不衝突

不衝突。在安世高翻譯的阿那邸化 七子經 中,水晶被列為四大寶崐藏之一,支婁迦讖譯成的無量清淨 平等覺經 稱,水晶為七寶之一。佛家 確信,水晶會閃射神奇的靈光,可普度眾生。於是水晶被尊崇為菩薩石。談苑 說 嘉州峨眉山有菩薩石,形六稜而銳首,色瑩而明澈,若泰山狼牙上饒水晶之類 綜上所述,水晶本來就為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