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金蟾可以作為掛件佩戴嗎,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有什麼講究嗎?

2021-03-04 01:17:02 字數 4608 閱讀 8402

1樓:翡翠雕刻鑑定

可以的,翡翠金蟾佩戴頭要朝自己 一般掛件金蟬下巴部位的銅錢有孔 從那穿繩 翡翠貔貅要頭朝下,我是翡翠雕刻師有關翡翠首飾 掛件 手鐲 原石 賭石 不懂的都可以繼續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邀請,我是翡翠哥。

可以的,只是一般金蟾都比較立體,佩戴不是很舒服,不過很多人都喜歡,因為寓意好嘛。

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有什麼講究嗎?

3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一、佩戴禁忌。

佩戴是可以佩戴的。但是像翡翠金蟾這類東西,是有靈性的。凡佩戴之前必須要開光!

開光的話去找寺廟裡的大師去,帶上你的生辰八字,你的名字。開光時候最好是一對一的。這樣會靈氣大增。

二、金蟬的寓意。

金蟾是招財的瑞獸,它最重要的寓意就是財源滾滾。根據這一寓意,各種金蟾的造型都圍繞與金幣、元寶有關。有古老的傳說,是劉海收服金蟾,用來造福百姓。

所以也有一種叫做『劉海戲金蟾』的造型的金蟾,寓意也是招財進寶。還有一種金蟾口中可以含住錢幣,寓意是『口吐金錢』,造型十分生動可愛。

金蟾的寓意不僅僅是聚財,還有一層意思,是官運亨通,金蟾作為送給上司的禮物是最適合不過了。除此之外,金蟾的寓意還有鎮宅辟邪、錦繡前程。如此豐富的寓意,還有生動的造型,金蟾自然受到大眾的喜愛,成為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老朋友。

三、金蟬佩戴。

您那金蟾我都不知道是多大的,如果是大的話就沒辦法做項鍊或手鍊的。更別提耳墜和手機鏈。

如果稍微大一些的話,可以用玉繩編織起來戴在脖子上,做個毛衣鏈。玉繩子不光寓意好,玉繩還不傷皮服。

話說如果還有大一些的話,也可以擺在車裡。寓意很不好。可以做來做包掛、腰配、車掛等等。

四、金蟬的講究。

如果是翡翠金蟾戒指的話戴于食指上可聚財、防漏財、辟邪。尤其對於從事商業的朋友來講,金蟾戒指是最好的旺財、旺運飾品。但要注意的是:

佩戴金蟾戒指的時候,金蟾的口要衝著自己,不可對著指尖一面,那樣使不能聚財了。

嘴裡含錢的金蟬:擺放時,要頭向匍內,公司內或住宅內,不宜向匍門、公司門、屋門,否則所吐之錢皆吐出屋外,不能催旺財氣。

嘴裡不含錢的金蟾:擺放時,頭要朝向匍門、公司門、屋門,為吸財入庫,注意頭朝向門外時不能正對著大門,應該稍微側一點,以免犯著門神。

五。金蟾的擺放方位和時間。

凡開光的金蟾都注重第一次的擺放使用時間。取早上七點之九點間的精華,此時辰為一天中最有利的乙個階段,又俗為龍抬頭的時辰。吉祥物經過特殊處理,則利於選在乙個良時使用,特此建議在"辰時"完善自己的吉祥物配掛及擺放。

金蟾佩戴或者擺放時要懷虔誠的態度,沐面洗手,將擺放的檯面清洗乾淨,同時心裡默念需要祈求的願望,即可佩戴及擺放。金蟾最好根據主人的八字五行找出其財位,並且將金蟾擺放在財位,則效果最佳!

六、金蟾的供養。

金蟾與佛像等不同,不需要上香,只需水果與清水供奉即可。逢初一十五等日子給其新增清水、置換水果。

七、金蟾擺放注意事項。

金蟾為招財聖物,其擺放時亦諸多講究,不可馬虎了事,擺放錯誤非但達不到招財效果,反而會導致主人漏財甚至破財。金蟾擺放時應該注意的幾個比較主要的方面:

除了家人,最好不要讓外人去摸、玩弄等,影響其靈氣;

金蟾不能擺在橫樑底下;

貔貅、金蟾等招財類的吉祥物不能對著魚缸或者魚狀的物品,有見財化水之嫌;

金蟾不能對著佛祖、觀音等神像,擺放的位置也不能高於這些神像;

金蟾尤其不能對著廁所或者擺在廁所旁,八白玉、五帝錢等化解廁所煞氣的吉祥物除外。

4樓:勇敢的心

先說說開光。

再說佩戴。

您那金蟾我都不知道是多大的,大的話就沒辦法做項鍊或手鍊的。更別提耳墜和手機鏈。所以,要看大小而寫。

戴的話是可以戴的,比如,大的話,可以做來做包掛、腰配、車掛等等,如果夠大的話,可以用來做擺件。佩戴的說法沒有什麼,還是前面說的,要看是可以做成什麼樣的,然後,用玉繩編織起來再戴帶。不光寓意好,玉繩還不傷皮服。

金蟾的寓意:

金蟾是寓意招財的,三隻腳。俗語說:三條腿的**就是指金蟾。一般,金蟾是常用在項鍊手鍊擺件等等,做生意的人常用金蟾。

另外,至近些年,才出現貔貅的提材,是近些年人們才在古書上找到的。同樣貔貅也是招財用。但做鎮店用的還是金蟾為多數。

5樓:蒙太尼里主教

金蟾是招財的,翡翠金蟾一般都是擺件,沒有吊墜。翡翠金蟾吊墜很難找到的,一般買金蟾都買酒紅色碧璽的。採納我哦,親。

金蟾吊墜的佩戴忌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己佩戴的金蟾吊墜,除了家人,最好不要讓外人去摸、玩弄等,以免影響其靈氣。

二、金蟾項鍊掛件佩戴時,頭朝上最佳,可吸天財。

三、金蟾手鍊左右手隨緣佩戴,但民俗通常認為左手進財、右手出財,所以如果比較講究,還是以佩戴左手為宜。

不過,金蟾也不是誰都適合佩戴的;具體你適合佩戴的吉祥物是哪一款才能為你旺風水,最好你是結合你的八字五**況專門定製一款適合你的風水物擺放,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無相吉祥吊墜佩戴。

7樓:厚馨蘭的故事

佩戴這個東西比較顧忌的,金蟾佩戴的時候要注意白天頭朝外,招財;晚上頭朝內,守財。不能給別亂摸得。

翡翠金蟾掛件有什麼寓意

8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

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通過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在中國歷史文化中,金蟾原本是妖精,後改邪歸正,到處吐錢救濟民間百姓,所以人們把它當作招財瑞獸供奉,寄託著人們的美好祝福。玉雕者更是運用精湛的工藝,把翡翠金蟾的美好形象詮釋出來,展示出翡翠溫潤含蓄的同時流露出一種豪邁大氣,把金蟾具有招財、吐財、長壽、吉祥等作用體現得至善至美。

生意人佩戴翡翠金蟾--經商之人,講究的就是人脈廣博,這樣才會財源滾滾。翡翠金蟾銳眼看四方,警惕靈動的雙眼宛如將錢財聚集而來,使佩戴者生意興隆、腰纏萬貫,是經商最好最能旺財的吉祥物。

老年人佩戴翡翠金蟾—金蟾的長壽令人驚嘆,老年人佩戴翡翠金蟾不僅可以長命百歲,還可以子孫滿堂。

行政**佩戴翡翠金蟾--**總希望自己官運亨通,仕途坦蕩。翡翠金蟾可以佑護你步步高公升、官場得意。

金蟾繁殖能力強的特點,會保佑佩戴者血脈傳承、生生不息、子孫滿堂。給求子著帶來好運,會令他們心想事成,早生貴子。

金蟾可以避邪、鎮宅,給家園帶來福氣和忠誠守財的特點,金蟾擺放在家中可以令您家肥地闊、富貴吉祥。

9樓:賽修德宣從

三腿的**被稱為「蟾」,傳說它能口吐金錢,是旺財之物。古代有劉海修道,用計收服金蟾以成仙,後來民間便流傳「劉海戲金蟾,步步釣金錢」的傳說。具體的故事我忘了。

自己去****8rfid.***/category-17-b0.

html看看吧(這是一家專門銷售翡翠的**,裡面還有**可觀賞)。

金蟾佩戴禁忌 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

10樓:

感謝邀請,我是翡翠哥。

可以的,只是一般金蟾都比較立體,佩戴不是很舒服,不過很多人都喜歡,因為寓意好嘛。

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有什麼講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的意義bai:北京潭柘du寺主持常道**和zhi我說過,開光就像是飯館開業,只

dao不過是個儀式而已版。所以你不權要太在意。

翡翠金蟾:一般寓意招財,可以佩帶,還有人做戒指戴呢。一般金蟾嘴裡都叼著錢,掛著脖子上就讓錢向著你,如果是戒指,錢向著外面。

帶金蟾吊墜有什麼講究嗎?

12樓:超級江湖小生

金蟾吊墜不僅有裝飾

作用,還可以避邪、招財。據說,金蟾必須開光後才有作用,可以幫助佩戴者修慧修福,清淨內心,開運改運,鎮妖避邪,逢凶化吉,從而獲得幫助改善生活、事業、財運、愛情、健康、精神等一系列善果。

希望能夠幫到您!

13樓:學習

你好可以的,金蟾吊墜不僅有裝飾作用,還可以避邪、招財。據說,金蟾必須開光後才有作用,可以幫助佩戴者修慧修福,清淨內心,開運改運,鎮妖避邪,逢凶化吉,從而獲得幫助改善生活、事業、財運、愛情、健康、精神等一系列善果。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鍏志

三足蟾蜍本是吉物,人人皆可佩帶。只是金屬的三足蟾蜍吊墜佩帶之人就要注意了:

1、八字五行以金水為喜用之人最適合佩帶金蟾;

2、八字五行以木為用之人最不適合佩帶金蟾,用神被克,何來吉祥之說;

3、八字五行以火土為喜用之人也不太合適佩帶金蟾,洩耗用神,也為不吉。

以上說的可能有點專業化,清者自清吧!

三腳金蟾掛件怎麼戴法

15樓:戰士

在玉文化淵源中,翡翠上傳統圖案的象徵寓意以及翡翠的美麗讓人無法抗拒,翡翠的**也是一直在飆公升。翡翠的佩戴,不但凸顯身份和地位,集聚美觀性,又具收藏性。

蟾與錢諧音,常見蟾口中銜著銅錢,故翡翠金蟾掛件寓意富貴有錢。據說蟾是龍王的公主,它會吐錢,三足靈獸,古人認為可以致富,把它列為旺財之瑞獸。

翡翠金蟾掛件

這款翡翠金蟾掛件,質地細密溫潤,像水晶般晶瑩透亮,散發了一種靈動之氣。這只金蟾的雕琢細膩,活靈活現,有聚財的好兆頭。

佩戴翡翠吊墜有什麼講究,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有什麼講究嗎?

佩戴翡翠吊墜的講究 例如佩戴翡翠彌勒佛佩戴注意事項,戴佛要敬佛,洗澡 不宜戴。1.開光產品最好是翡翠的,因為翡翠天生具有靈性.翡翠佛進行開光,不可以說買,一定要說請.2.笑佛請回家,請親自開啟荷包,見的第乙個人,就是他需要保佑的施主。3.夫妻合房時,也要注意將開光笑佛取下來放好,從而避免不清淨。4....

佩戴翡翠吊墜對身體有好處嗎,帶翡翠掛件對身體怎的有好處嗎

天然玉石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具有調節磁場的作用。長期佩戴對身體有益。可以保平安 辟邪 長壽比如 觀音 佛 手鐲 龍牌 貔貅!可以保平安改變呢的整個人的氣質和魅力 帶翡翠掛件對身體怎的有好處嗎?30 日常佩戴翡翠掛件,不光可以滋養 在出現急症的情況下還能起到救急的作用。如果突發心絞痛,在沒有速效...

鑽石和翡翠可以同時佩戴嗎,翡翠手鐲可以和鑽石手鍊戴一起嗎

當然可以啦,兩種首飾佩戴部位不同,且性質穩定,不會起反應的,況且鑽石是寶石之王,翡翠是玉石之王,兩者在lz身上 碰面 有這麼好的珠寶裝扮您,是您的福氣哦 當然可以,沒有什麼衝突的。而且乙個在手指上,乙個在手腕上,不會相互磕碰損壞。可以啊,雖然質地不同,但是不相衝突,翡翠是多晶質體,鑽石是單晶質,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