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佛珠的手可以同時佩戴別的首飾嗎?怎樣佩戴互相才不衝突

2021-03-30 12:29:11 字數 5815 閱讀 4784

1樓:楊曉寒

不衝突。 在安世高翻譯的阿那邸化《七子經》中,水晶被列為四大寶崐藏之一,支婁迦讖譯成的無量清淨《平等覺經》稱,水晶為七寶之一。佛家**確信,水晶會閃射神奇的靈光,可普度眾生。

於是水晶被尊崇為菩薩石。《談苑》說:「 嘉州峨眉山有菩薩石,形六稜而銳首,色瑩而明澈,若泰山狼牙上饒水晶之類 」 。

綜上所述,水晶本來就為佛家的寶物,所以這兩支條手鍊可以同時戴在你同一只手上。

我是佛家大乘密宗噶舉派和寧瑪派的四皈依**,也是位在家的居士,相信我,沒錯的。阿彌陀佛。曉寒合什!

2樓:小謝

都可以,完全沒有衝突。關鍵是帶這麼複雜,佛珠和手鍊的樣式搭配好不好看?

求問佛珠手鍊怎麼帶在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戴佛珠手鍊的朋友都會有一種困擾,就是購買了佛珠手鍊之後不知道應該怎麼佩戴才好看,特別是一些比較長串的手鍊。其實對於佛珠手鍊的戴法確實很有講究,戴法也多種多樣。今天就跟大家講一講長佛珠手鍊應該怎麼戴才好看.......

佛珠手鍊

佛珠又稱念珠、數珠,為唸佛號、經咒或禮佛時用以計數束心之物。在我國使用佛珠來稱名記數,始於隋唐時期,後來發展成為佛教徒的標誌。佛珠手鍊就是將圓佛珠串聯在一起的一種手鍊飾品,具有安神定氣、旺財納福的功效。

每串佛珠由乙個主珠、若干其他的珠子和穿繩三部分組成。主珠代表著佛,穿繩代表著法;若干其他的珠子代表著僧,佛、法、僧三寶都可以包含在一串佛珠之中。佛珠一般是圓球形的,表示圓滿,也就是完美無缺的意思。

佛珠手串戴法

佛珠手鍊一般男孩戴在左側為主導,女孩戴在右側為主導。但也有其他說法如道教認為左手是善手,所以佛珠多戴在左手上。

普通型:

念珠手鍊,就是一圈一圈的套在手腕上,在套最後一圈時,手要合攏慢慢滑過,然後進入手腕。

長手鍊可以繞兩圈之後再佩戴在手上,然後拉緊點在多出來的手鍊下面再繞第三圈,繞乙個麻花形狀。

螺旋型:

首先也是先繫乙個扣,接下來還是系乙個死扣。不過,在繫緊之前,先要垂直一根玻璃絲,只拉另一根玻璃絲繫緊。在系下乙個扣時,仍然要垂直上一次垂直的那根,每次都這樣做,就可以看到螺旋型了。

這時,就可以垂直另一根玻璃絲了。

一種是彈力繩編制的,直接拉長,然後按照手腕合適的大小多繞幾圈佩戴即可.

一種是繩結編制的,來開繩結,然後按照手腕合適的大小多繞幾圈佩戴,再拉緊繩結即可

佩戴禁忌

1、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2、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3、不要在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菸吐到念珠上。

4、不要把念珠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5、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保養注意

1、佩戴佛珠手鍊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在海水。

3、每天戴完後用棉花檫乾淨,放到首飾盒儲存。

4、佛珠手鍊因佩帶而沾灰,可以用軟毛刷沾牙膏刷洗,洗後要用棉布檫幹即可。

5、佛珠手鍊的保養要經常用手觸控珠寶,會增強手鍊光澤。

6、洗手時最好將它取下,肥皂含有鹼性物質會損害佛珠和影響佛珠的光澤。

7、注意不要接觸酸,鹼性的物質,避免化妝品沾染到佛珠。

8、佩戴手鍊要有順序,先穿戴好,再佩戴手鍊,避免穿著時勾到衣服,造成佛珠的脫落。

佛珠能和手錶一起戴在左手嗎?戴佛珠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墨絕殤月

可以一起帶,這個沒有禁忌,不過要是你比較愛護佛珠的話,不建議帶,因為會刮傷佛珠。

戴佛珠的注意事項:

1.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2.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3.不要在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菸吐到念珠上。

4.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時候,應當放在佛堂裡或者佛像跟前。有薰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來使用之前用薰香薰一下。

5.不要隨意觸控其他人的念珠。

6.念珠不要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7.念珠在掛在脖子上,或者掛在牆上時應該將佛塔向上。

8.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5樓:徐小小奔

可以同時戴在左手,但是為了防止刮傷、損壞,建議還是分開配戴,怎麼方便、舒適就怎麼戴,這個沒有講究。

戴佛珠要注意:

1、開光的佛珠,洗澡的時候要取下來;

2、睡覺是可以佩戴的;

3、比較注意的人入廁會取下來;

4、床上不能放,褲袋不能放,只能放上衣口袋;

5、最好不要放在錢包。

擴充套件資料

佛珠手鍊,就是將天然材質精工打造的圓佛珠串聯而成的手鍊,這種手鍊經高僧開光加持以後,具有安神定氣、旺財納福的功效。

「佛珠手鍊」,是指用繩或線將一定數目的佛珠串在一起,適合於佩戴在手腕上的一種飾品。

佛珠手鍊是一種飾品。佩戴它的人認為佩戴此飾物可以為自己和親朋們帶來好運。

佛珠手鍊在很多旅遊文化景區都能買到,也可去寺廟求得。

佛珠手鍊現已風行世界,在亞洲地區,如中國,南韓、日本尤為常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可以是可以,不管一手戴佛珠和手錶很容易發生刮擦,最好是2手戴佛珠戴左、右都可以的,看怎麼戴方便、舒服

開光的佛珠,洗澡是要取下來的,其實睡覺是可以佩戴的,有的人比較注意入廁也會取下來,床上不能放的,褲袋不能放的,只能放上衣口袋。要是放錢包裡錢包不能坐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7樓:霖然飄乎

可以。但是佛珠的本身,絕不是說是裝飾品或者表示你是佛教徒的標誌。

持珠,多用來記錄念誦佛號或咒語的數目。在經典中說:

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誦念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及護他人……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

這就說明,持用佛珠就是藉以約束身心、幫助修行、消除妄念,待日久功深,便能增加智慧型,利己護人,同時還會獲得無量的功德。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我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能和手錶一起戴在左手嗎?

可以戴佛珠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心恭敬就好,明白佛珠不是單純的護身符,而是提醒自己,念念不忘佛的行持,念念不忘斷惡修善,從自己心地起修,才真正能護自己的身。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帶在同一手,這不是什麼忌諱,只是怕手錶跟手珠戴同一邊磕磕碰碰,其中乙個被碰壞了(通常是佛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 真正信佛的人沒有和錶帶在一起的

帶佛珠一般是要檀木的吧

11樓:莫極

2樓邪見,規則是創造出來的,沒有第乙個,哪來**人?

可以,不過似乎有些麻煩,只要不影響您的生活都是可以的。

12樓:0神雄

佛珠就是藉以約束身心、幫助修行、消除妄念,待日久功深,便能增加智慧型

13樓:邊煮邊泡

能啊 信則靈 最主要的是心要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不著象,又何況是佛珠。隨意吧。

瑪瑙手鍊跟佛珠手鍊能同時佩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佩戴。

禮法上沒有要求,材質上也沒有衝突。

只是佛珠在佩戴的時候要注意一些禁忌。

第一、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第二、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第三、不要在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菸吐到念珠上。

第四、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時候,應當放在佛堂裡或者佛像跟前。有薰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來使用之前用薰香薰一下。

第五、不要隨意觸控其他人的念珠。

第六、念珠不要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第七、念珠在掛在脖子上,或者掛在牆上時應該將佛塔向上。

第八、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佛珠是佛教徒用以念誦記數的隨身法具,在僧俗間的廣泛使用。本稱「念珠」,起源於持唸佛法僧三寶之名,用以消除煩惱障和報障。通常可分為持珠、佩珠、掛珠三種型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戴,也可以戴一支手上。這個沒啥講究的。

開光指的是藉此開啟你本性中的智慧型之光,讓你用智慧型去修法的,並非有什麼外力附加在上面,沒法保佑你或給予你什麼。

佩戴的目的是提醒你,一切行為要依照善法善念而行。諸善奉行,諸惡誤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帶的

戴的時候注意不要去那些汙穢的地方

做汙穢的事情的時候也不要戴

18樓:李靈桑

隨意就好,何必執著於煩惱

佛珠手鍊怎樣保養

19樓:八月歲月靜好

佛珠手鍊保養和注意有:

1、佩戴佛珠手鍊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在海水。

3、如果自己的時間充裕,每天戴完後用棉花檫乾淨,放到首飾盒儲存。

4、佛珠手鍊因佩帶而沾灰,可以用軟毛刷沾牙膏刷洗,洗後要用棉布檫幹即可。

5、佛珠手鍊的保養要經常用手觸控珠寶,會增強手鍊光澤。

6、洗手時最好將它取下,肥皂含有鹼性物質會損害佛珠和影響佛珠的光澤。

7、不要接觸酸,鹼性的物質,避免化妝品沾染到佛珠。

8、佩戴手鍊要有順序,先穿戴好,再佩戴手鍊,避免穿著時勾到衣服,造成佛珠的脫落。

9、隨身攜帶小珠寶袋,避免因洗手而取下手鍊放在洗手台上,不慎掉落地面摔壞。

20樓:blackpink_羅捷

一、佩戴佛珠手鍊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

二、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在海水。

三、如果自己的時間充裕,每天戴完後用棉花檫乾淨,放到首飾盒儲存。

四、佛珠手鍊因佩帶而沾灰,可以用軟毛刷沾牙膏刷洗,洗後要用棉布檫幹即可。

五、佛珠手鍊的保養要經常用手觸控珠寶,會增強手鍊光澤。

六、洗手時最好將它取下,肥皂含有鹼性物質會損害佛珠和影響佛珠的光澤。

七、注意不要接觸酸,鹼性的物質,避免化妝品沾染到佛珠。

八、佩戴手鍊要有順序,先穿戴好,再佩戴手鍊,避免穿著時勾到衣服,造成佛珠的脫落。

九、隨身攜帶小珠寶袋,避免因洗手而取下手鍊放在洗手台上,不慎掉落地面摔壞。

21樓:知道我很低調

一、剛買的紫檀佛珠不要著急上手,要先放一段時間。把玩的時候要注意防汗防水,前期要用手套盤玩。(每天乙個小時,乙個月時間就出包漿了)等到形成包漿後,再用手把玩,但是如果你的手是汗手,最好就不要直接用手盤玩了。

二、紫檀佛珠木材內有含水,空氣濕度過低時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所以不要放在過於乾燥或潮濕的地方。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漆面和木頭表面紋理。

三、最好用橄欖油搓,多搓幾次,特有質感,木頭會慢慢由紅變紫黑,朦朧的紫就是琥珀感,放到太陽下感覺像琥珀。

注意:要按我的要求來做,以為你盤錯了,盤花了珠子就廢了。

夢見偷死人佩戴的佛珠首飾,做夢夢見佛珠手串有什麼寓意嗎周公解夢?

夢見偷死人佩戴的佛珠首飾,重整心情迎接新的階段吧!身心都在逐漸地恢復呢!雖然今天做事還是有些不順當,不過你會發現自己的承受能力也提高了不少呢!回想上一階段的艱苦磨練,你會不會覺得這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呢?今天會結交到的異性朋友,控制欲還蠻強的,喜歡為你做主張哦!不過在保護人也很有一套呢 周公解夢夢到到...

南紅手串怎麼戴,南紅佛珠應該怎麼佩戴?

在南紅的分類裡,手串算是最受大眾喜愛的一種,或精緻,或大氣,最能提公升整個人的氣質和品味。但如何選擇一串適合自己的南紅手串,也成了乙個難題,今天給大家講一講南紅手串怎麼挑選。選擇手串的型別 而有些玩家也因為108顆佛珠的寓意會選擇長串,首先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初步確定手串型別。短手串的選擇 1 從品...

架和佛珠,佛墜,玉佩可以同時佩戴嗎

你要是想作為裝飾品呢,帶帶也無妨,如果想要吉祥如意 還是改變自己比較靠譜,所謂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是諸佛法,如果保平安,可以佩戴楞嚴咒。平安的前提是你自己莫作惡,還得懺悔過去世的業障。如果戴個什麼就平安了,那因果律又是怎麼回事?你沒看新聞嗎?有些談觀,家裡供著佛像,自己又損害老百姓的利益,結果怎樣?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