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4:02 字數 5459 閱讀 7179

1樓:愛瀧長霞

表示有「霧」。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風」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霧」的符號。

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凍雨凍雨

在初冬或冬末初春,人們可以看到,當空中的雨落到近地面很冷的電線、物體和地面上時,立即就凝結成冰了,於是電線變成了粗粗的冰條,地面上也積了一層薄薄的冰,這就是凍雨。氣象上把這種凍結物體稱為雨淞。我國南方把凍雨叫做「下冰凌」、「天凌」或「牛皮凌」。

凍雨是如何形成的呢?凍雨多在強冷空氣或寒潮到達時,由於冷暖空氣交鋒而產生的。當有冷鋒入侵時,使鋒面下的氣溫和地面溫度都降至0℃以下,而鋒面上方的氣溫卻在0℃以上且較潮濕,在鋒面上方的雲層內形成的雨滴落入溫度低於0℃的氣層時,就能變成過冷雨滴,這種過冷雨滴一旦降到溫度低於0℃的地面或地物上,立即凍結成冰,形成一層密實光滑的、有時是透明的玻璃狀冰殼。

凍雨落在表面溫度低於冰點的樹、電線上後,馬上在它們外圍結成晶瑩透明的冰層,這時雨滴繼續落在結了冰的物體表面上慢慢下垂,於是結成了一條條冰柱,有的地方稱它為「冰掛」。冰掛千姿百態,耀眼奪目。廬山、黃山等名山,在冬季常被凍雨打扮得分外妖嬈。

吉林松花江畔冬季的雨凇是我國奇景之一,每年總吸引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前來觀光賞景。

凍雨風光值得觀賞,但它畢竟是一種災害性天氣,它所造成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電線結冰後,遇冷收縮,加上凍雨重量的影響,就會繃斷。有時,成排的電線桿被拉倒,使電訊和輸電中斷。

公路交通因地面結冰而受阻,交通事故也因此增多。大田結冰,會凍斷返青的冬麥,或凍死早春播種的作物幼苗。另外,凍雨還能大面積地破壞幼林、凍傷果樹等。

天氣預報的符號有哪些,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沒囿叻結局

知識擴充套件:

1、天氣預報(測)或氣象預報(測)是使用現代科學技術對未來某一地點地球大氣層的狀態進行**。

2、天氣符號是用於表示氣象的一中的簡易符號,一般常用於晴天,雨,霧,下雨,颱風等。

3、我國**氣象台的衛星雲圖,就是從「風雲一號」等氣象衛星攝取的。利用衛星雲圖**進行分析,能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率。

這是什麼天氣預報符號

4樓:匿名使用者

1天氣bai

現象符號

當氣象觀du測員觀測到某種天

氣現象zhi時,即應在dao觀測簿當版日「天氣現象」欄記權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表1中國氣象局地面氣象觀測規範中規定的天氣現象符號表2天氣圖形符號

為方便公眾理解和識別,制定的代表天氣現象的一套形象圖形供電視或其他公共**傳播使用。

表2 中國氣象局釋出的天氣圖形符號

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代表各種天氣現象、雲狀、天空狀況等的專用符號。包括供觀測記錄使用的天氣現象符號和供**傳播使用的天氣圖形符號。...

這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

6樓:張強國

你好!這個符號是多雲的意思

7樓:老蔡

白天多雲(夜間多雲後面就是月亮)。

天氣預報這個符號代表什麼?

8樓:小樑仔

1.代表各種天氣現象、雲狀、天空狀況等的專用符號。包括供觀測記錄使用的天氣現象符號和供**傳播使用的天氣圖形符號。

2.當氣象觀測員觀測到某種天氣現象時,即應在觀測簿當日「天氣現象」欄記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3.下圖為中國氣象局地面氣象觀測規範中規定的天氣現象符號表:

9樓:大愛耶穌

沙塵暴好像是這個標誌,但是圖示方向好像不同,江夏區位於武漢有沙塵暴的機率也不高,所以這個符號什麼意思好像也不明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想去看看這個怎麼樣

蘋果自帶天氣預報裡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1樓:小吖兒

這個符號是「微風」(breezy)的意思。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名稱風速(公尺)*陸地物象海面波浪浪高(公尺)風。

0無風0.0-0.2煙直上平靜0.0。

1軟風0.3-1.5煙示風向微波峰無飛沫0.1

2輕風1.6-3.3感覺有風小波峰未破碎0.2

3微風3.4-5.4旌旗小波峰頂破裂0.6

4和風5.5-7.9吹起塵土小浪白沫波峰1.0

5勁風8.0-10.7小樹搖擺中浪折沫峰群2.0

6強風10.8-13.8電線有聲大浪到個飛沫3.0

7疾風13.9-17.1步行困難破峰白沫成條4.0

8大風17.2-20.7折毀樹枝浪長高有浪花5.5

9烈風20.8-24.4小損房屋浪峰倒捲7.0

10狂風24.5-28.4拔起樹木海浪翻滾咆哮9.0

11暴風28.5-32.6損毀普遍波峰全呈飛沫11.5

12颱風32.7-摧毀巨大海浪滔天14.0

注: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公尺處的風速值。

中國氣象局釋出的天氣圖形符號

風的成因

形成風的直接原因:氣壓在水平方向分布的不均勻導致的。風受大氣環流、地形、水域等不同因素的綜合影響,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如季風、地方性的海陸風、山谷風、焚風等。

簡單地說,風是空氣分子的定向運動。

要理解風的成因,先要弄清兩個關鍵的概念:

空氣和氣壓。空氣的構成包括:氮分子(佔空氣總體積的78%)、氧分子(約佔21%)、水蒸氣和其他微量成分。

所有空氣分子以很快的速度移動著,彼此之間迅速碰撞,並和地平線上任何物體發生碰撞。

風的能量

空氣流動所形成的動能即為風能。風能是太陽能的一種轉化形式。

風的分類

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以0~12等級數字記載。

風向風向是指風吹來的方向,例如北風就是指空氣自北向南流動。風向一般用8個方位表示。分別為:北、東北、東、東南、南、西南、西、西北。

參考資料

詳細.風[引用時間2017-12-31]

這是天氣預報裡的什麼符號 什麼意思

12樓:

表示有「霧」。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風」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霧」的符號。

天氣預報中符號的含義

13樓:空閒的迷茫者

天氣預報符號是代表各種天氣現象、雲狀、天空狀況等的專用符號,為方便公眾理解和識別,國家專門制定了代表天氣現象的一套形象圖形供電視或其他公共**傳播使用。

天氣現象符號

當氣象觀測員觀測到某種天氣現象時,即應在觀測簿當日「天氣現象」欄記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14樓:demon陌

天氣符號是用於表示氣象的一中的簡易符號,一般常用於晴天,雨,霧等。

下面給大家詳細展示天氣預報符號圖案:

晴:☀ ☼  ♨

多雲:☁ ☂

夜晚:☽  ☾

雪:❄  ❅  ❆  ☃

天氣符號一共分為兩種形式,即白天,夜晚。

拓展資料:

當氣象觀測員觀測到某種天氣現象時,即應在觀測簿當日「天氣現象」欄記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天氣預報(測)或氣象預報(測)是使用現代科學技術對未來某一地點地球大氣層的狀態進行**。從史前人類就已經開始對天氣進行**來相應地安排其工作與生活(比如農業生產、軍事行動等等)。

今天的天氣預報主要是使用收集大量的資料(氣溫、濕度、風向和風速、氣壓等等),然後使用目前對大氣過程的認識(氣象學)來確定未來空氣變化。由於大氣過程的混亂以及今天科學並沒有最終透徹地了解大氣過程,因此天氣預報總是有一定誤差的。

古代主要是根據陰陽五行的原理來進行,簡單的說古代的中國人把世界萬物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形式再加上陰陽兩種狀態(這種分類也不是死板的,也是在變化的),根據陰陽五行的自身狀態和轉化規律進行**。

日曆裡面的農曆節氣就是老祖宗留下的天氣預報。

欽天監具有觀察天象,推算節氣,制定曆法的作用。

秦、漢至南朝,太常所屬有太史令掌天時星曆。隋秘書省所屬有太史曹,煬帝改曹為監。唐初,改太史監為太史局,嗣曾數度改稱秘書閣、渾天監察院、渾儀監,或屬秘書省。

開元十四年(726),復為太史局,屬秘書省。乾元元年(758),改稱司天臺。五代與宋初稱司天監,元豐改制後改太史局。

遼南面官有司天監,金稱司天臺,屬秘書監。元有太史院,與司天監,回回司天監並置。

明初沿置司天監,旋改稱欽天監,有監正、監副等官,末年有西洋傳教士參加工作。

清沿明制,有管理監事王大臣為長官,監工、監副等官滿、漢並用,並有西洋傳教士參加。乾隆初曾定監副以滿、漢、西洋分用。後在華西人或歸或死,遂不用外人入官。

西元前650年左右巴比倫人使用雲的樣子來**天氣。西元前340年左右亞里斯多德在他的《天象論》中描寫了不同的天氣狀態。中國人至少在西元前300年左右有進行天氣預報的紀錄。

古代天氣預報主要是依靠一定的天氣現象,比如人們觀察到晚霞之後往往有好天氣。這樣的觀察積累多了形成了天氣諺語。不過許多這些諺語後來被證明是不正確的。

數值天氣預報是利用大氣運動方程組,在一定的初值和邊值條件下對方程組進行積分,預報未來的天氣。2023年,richardson第一次嘗試用數值的方法預報天氣。因為計算工作量極為龐大,他組織了大量人力,設計了詳細的計算**,才得以完成,然而得預報結果卻與實際大氣的變化嚴重不符,其原因是沒有處理好大氣中高頻波的作用。

2023年,charney基於濾去高頻波後的大氣運動方程組,利用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eniac成功製作了24小時數值預報。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觀測手段的進步,以及對大氣物理過程認識的深入,數值天氣預報已取得很大進步,成為天氣預報的主要手段。尤其是60年代發射氣象衛星以來,衛星的探測資料彌補了海洋、沙漠、極地和高原等地區氣象資料不足的缺陷,使天氣預報的水平顯著提高。

15樓:沒有

上兩張圖給你。也是網上找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bamboo常青

中國天氣網天氣預報用的符號,其他**電視的可能有些不一樣,不過都大同小異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裡這是什麼符號,這是什麼天氣預報符號

表示有 霧 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 風 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 霧 的符號。這是什麼天氣預報符號 1天氣bai 現象符號 當氣象觀du測員觀測到某種天 氣現象zhi時,即應在dao觀測簿當版日 天氣現象 欄記權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

這個天氣標識是什麼意思啊,這個天氣預報標識是什麼意思

多雲,但有比較強的紫外線光,女孩子需要打遮陽傘。這個天氣預報標識是什麼意思 20 表示在你問題裡沒看見什麼圖案 太陽代表晴天,是陽光明媚 的曰子 雲朵代表多雲,藍藍的天空中會有很多形態各異的雲彩 太陽 和雲朵在一起就是陰天,我們可能就看不到太陽公公的笑臉了 雲朵下 面有雨滴的話就代表著會下雨,而帶有...

承德天氣預報?承德天氣預報about blank

01月19日 今天 小雪轉晴。西北風 3級。空氣優01月20日 周五 晴 16 6 西北風 3 4級。空氣優01月21日 週六 晴 17 8 無持續風向 微風。空氣優01月22日 週日 班。晴 19 8 無持續風向 微風。空氣優01月23日 週一 晴 15 5 無持續風向 微風。空氣優01月2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