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裡這是什麼符號,這是什麼天氣預報符號

2022-09-10 08:25:02 字數 2698 閱讀 3886

1樓:度水風

表示有「霧」。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風」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霧」的符號。

這是什麼天氣預報符號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氣bai

現象符號

當氣象觀du測員觀測到某種天

氣現象zhi時,即應在dao觀測簿當版日「天氣現象」欄記權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表1中國氣象局地面氣象觀測規範中規定的天氣現象符號表2天氣圖形符號

為方便公眾理解和識別,制定的代表天氣現象的一套形象圖形供電視或其他公共**傳播使用。

表2 中國氣象局釋出的天氣圖形符號

3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代表各種天氣現象、雲狀、天空狀況等的專用符號。包括供觀測記錄使用的天氣現象符號和供**傳播使用的天氣圖形符號。...

這是天氣預報裡的什麼符號 什麼意思

4樓:

表示有「霧」。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風」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霧」的符號。

天氣預報的符號有哪些,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沒囿叻結局

知識擴充套件:

1、天氣預報(測)或氣象預報(測)是使用現代科學技術對未來某一地點地球大氣層的狀態進行**。

2、天氣符號是用於表示氣象的一中的簡易符號,一般常用於晴天,雨,霧,下雨,颱風等。

3、我國**氣象台的衛星雲圖,就是從「風雲一號」等氣象衛星攝取的。利用衛星雲圖**進行分析,能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率。

天氣預報中符號的含義

6樓:空閒的迷茫者

天氣預報符號是代表各種天氣現象、雲狀、天空狀況等的專用符號,為方便公眾理解和識別,國家專門制定了代表天氣現象的一套形象圖形供電視或其他公共**傳播使用。

天氣現象符號

當氣象觀測員觀測到某種天氣現象時,即應在觀測簿當日「天氣現象」欄記入相應的符號,除少數現象外,並應同時記入其起止時間。以這些符號為基礎,結合天氣現象的強度、並存關係及某些特徵,制定的可以填寫在天氣圖上的一套符號叫填圖符號。

7樓:沒有

上兩張圖給你。也是網上找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bamboo常青

中國天氣網天氣預報用的符號,其他**電視的可能有些不一樣,不過都大同小異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自帶天氣預報裡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0樓:小吖兒

這個符號是「微風」(breezy)的意思。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名稱風速(公尺)*陸地物象海面波浪浪高(公尺)風。

0無風0.0-0.2煙直上平靜0.0。

1軟風0.3-1.5煙示風向微波峰無飛沫0.1

2輕風1.6-3.3感覺有風小波峰未破碎0.2

3微風3.4-5.4旌旗小波峰頂破裂0.6

4和風5.5-7.9吹起塵土小浪白沫波峰1.0

5勁風8.0-10.7小樹搖擺中浪折沫峰群2.0

6強風10.8-13.8電線有聲大浪到個飛沫3.0

7疾風13.9-17.1步行困難破峰白沫成條4.0

8大風17.2-20.7折毀樹枝浪長高有浪花5.5

9烈風20.8-24.4小損房屋浪峰倒捲7.0

10狂風24.5-28.4拔起樹木海浪翻滾咆哮9.0

11暴風28.5-32.6損毀普遍波峰全呈飛沫11.5

12颱風32.7-摧毀巨大海浪滔天14.0

注: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公尺處的風速值。

中國氣象局釋出的天氣圖形符號

風的成因

形成風的直接原因:氣壓在水平方向分布的不均勻導致的。風受大氣環流、地形、水域等不同因素的綜合影響,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如季風、地方性的海陸風、山谷風、焚風等。

簡單地說,風是空氣分子的定向運動。

要理解風的成因,先要弄清兩個關鍵的概念:

空氣和氣壓。空氣的構成包括:氮分子(佔空氣總體積的78%)、氧分子(約佔21%)、水蒸氣和其他微量成分。

所有空氣分子以很快的速度移動著,彼此之間迅速碰撞,並和地平線上任何物體發生碰撞。

風的能量

空氣流動所形成的動能即為風能。風能是太陽能的一種轉化形式。

風的分類

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以0~12等級數字記載。

風向風向是指風吹來的方向,例如北風就是指空氣自北向南流動。風向一般用8個方位表示。分別為:北、東北、東、東南、南、西南、西、西北。

參考資料

詳細.風[引用時間2017-12-31]

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

11樓:愛瀧長霞

表示有「霧」。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風」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霧」的符號。

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意思?

表示有 霧 如果三條曲線帶有箭頭就是 風 的符號,如果不帶箭頭就是 霧 的符號。這個天氣預報符號是什麼意思?凍雨凍雨 在初冬或冬末初春,人們可以看到,當空中的雨落到近地面很冷的電線 物體和地面上時,立即就凝結成冰了,於是電線變成了粗粗的冰條,地面上也積了一層薄薄的冰,這就是凍雨。氣象上把這種凍結物體...

屏南天氣預報,屏南縣天氣預報地區是什麼?

屏南天氣預報 2011 08 06 08 00釋出 檢視未來4 7天天氣預報 天氣圖例。日期 天氣現象 氣溫 風向 風力。6日星期六 白天 陣雨 高溫 30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陣雨 低溫 21 無持續風向 微風7日星期日 白天 陣雨 高溫 29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陣雨 低溫 22 無持續風向...

風的單位是什麼,天氣預報mps是什麼單位是不是風力單位,5mps換算成幾級風力?

風力是指風bai 吹到物體du上所表現出的力量的 zhi大小。一般根dao據風吹到地面回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答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的大小分為18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7級。注1 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公尺處的風速值。注2 超級颱風 super typhoon 為美國對頂級強度颱風的稱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