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下圖冬季風示意圖,回答小題小題1圖中冬季風盛

2021-03-03 20:34:02 字數 1987 閱讀 2532

1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圖示:風向為風來的風向,圖中①風由東北方向吹向西南方向,所以為東北風。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圖中②為影響我國東部地區的西北季風,西北季風由亞歐大陸吹向太平洋。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點評:此題主要考查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對照地圖,便於記憶。我國季風區和非季風區的分界線,由東北向西南大致為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巴顏喀拉山--岡底斯山。

我國受夏季風影響很明顯地區被稱為季風區,東南、西南季風很難達到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被稱為非季風區。

讀「冬季風示意圖」,回答15~16題.15.圖中冬季風①盛行風向為(  )16.圖中冬季風②吹向(  )a

2樓:█花仔

夏季風分別來自濕熱的太平洋和印度洋,給亞洲東部和南部帶來豐沛的水汽和大量降水.亞洲冬季風的源地在寒冷乾燥的西伯利亞和蒙古一帶,風從內陸吹向海洋(亞歐大陸吹向②太平洋).在它的影響下,氣溫降低,降水不多.根據題意.

故選:d.

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圖中季風①盛行風向和季節為: a.東北風─—冬季 b.東南風─—夏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季風①盛行風向為東北風,為我國西南地區的冬季風。

小題2:受季風②西北風的影響,我國東部的河流形成枯水期,此時利於在南極進行科學考察,南極地區出現極晝現象,季風①、②從陸地吹向海洋,性質是寒冷乾燥;受季風①的影響,中南半島和印度半島易發生乾旱災害。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我國降水量分布特徵、我國雨季等知識。

(2012?岳陽模擬)讀圖「冬季風示意圖」,回答13~14題.(  )13.圖中冬季風①盛行風向為(  )14

4樓:手機使用者

夏季風分別來自濕熱的太平洋和印度洋,給亞洲東部和南部帶來豐沛的水汽和大量降水.亞洲冬季風的源地在寒冷乾燥的西伯利亞和蒙古一帶,風從內陸吹向海洋(亞歐大陸吹向②太平洋).在它的影響下,氣溫降低,降水不多.

故選:d.

下圖是印度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有關印度盛行風向的說法,正確的是①冬季盛行西北風 ②冬

5樓:lure丶塵塵

小題1:d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夏季,風從海洋吹向陸地,盛行西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盛行東北風,故選d。

小題2:印度人口12億,僅次於中國,居世界第二位,a錯,印度西臨阿拉伯海,東臨孟加拉灣,c錯,印度地形分為北部山地、中部平原、南部高原三大地形區,d錯,班加羅爾是印度的高新技術中心,也是軟體外包產業的發源地,故選b。

讀圖,回答12~13題.圖中季風①盛行風向和季節為(  )a.東北風─-冬季b.東南風─-夏季c.西南風─-

6樓:曉の丕

讀圖可得,①所示的是冬季風,其風向是東北風,②是西北風,屬於冬季風.

故選:a.

我國西北地區冬季風風向及形成過程

7樓:小黃瓜愛青蛙

我國背靠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瀕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顯著.夏季,陸地和海洋都處於增溫狀態,但由於海水比熱大,增溫慢;陸地比熱小,

增溫快.在陸地上形成了低壓--亞洲低壓,海洋上形成了高壓--夏威夷高壓.風總是由高壓吹向低壓,所以夏季我國吹東南風.同時帶來豐沛的降水.

反之,冬季,陸地和海洋都處於降溫狀態,但由於海水比熱大,降溫慢;陸地比熱小,降溫快.在陸地上形成了高壓--亞洲高壓,海洋上形成了低壓--阿留申低壓,

所以冬季吹西北風.由於風從陸地上吹來,較乾燥,這個季節,我國的降水較少.

讀我國冬季風夏季風示意圖,回答1表示冬季風的是

1 表示冬季風的是a圖,它發源於西伯利亞和蒙古一帶,其性質特點是寒冷乾燥內,冬季風是我國南北氣 容溫差異的重要原因之一 2 影響我國的夏季風來自印度洋和太平洋上空的暖濕氣流,其主要影響我國東部地區夏季的降水 3 我們把夏季風影響明顯地區稱為季風區,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是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 故...

讀圖「我國冬季風夏季風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表示冬

讀圖分析可知 抄 1 表示冬 襲季風的是a圖,它來自 bai內陸地區,性du質寒冷乾燥,zhi 所以我國大部分地區dao冬季氣候特點寒冷乾燥 2 影響我國的夏季風來自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空的暖濕氣流,所以我國東部地區夏季氣候特點溫暖濕潤,雨熱同期 3 我們把夏季風影響明顯地區稱為季風區 故答案為 1 a...

讀中國四大地理區域示意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下列關於

小題1 小題2 小題3 小題4 小題5 小題6 試題分析 小題1 讀圖可得,是北方地區,是南方地區,是西北地區,是青藏地區,青藏地區位於我國地勢的第一階梯上,該地區雪山連綿,冰川廣布,其自然環境的主要特徵是高寒,故選a 小題2 新疆光照強,有利於瓜果著色,晝夜溫差大 光照時間長,有利於瓜果糖分的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