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計裡面的濕度表示什麼意思,老師您好,這個溫度計裡面的濕度表示什麼意思呀?

2021-03-03 20:34:02 字數 4438 閱讀 2965

1樓:滿意請採納喲

濕度,表示大氣乾燥程度的物理量。在一定的溫度下在一定體積的空氣裡含有的水汽越少,則空氣越乾燥;水汽越多,則空氣越潮濕。空氣的乾濕程度叫做「濕度」。

在此意義下,常用絕對溼度、相對濕度、比較濕度、混合比、飽和差以及**等物理量來表示;若表示在溼蒸汽中水蒸氣的重量佔蒸汽總重量(體積)的百分比,則稱之為蒸汽的濕度。

2樓:郭敦顒

溫度計裡面的

溫度濕度計

乾濕球濕度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空氣濕度(空氣含水量)

老師您好,這個溫度計裡面的濕度表示什麼意思呀?

4樓:常州

表示所處的環境的濕度刻度哦!一般人比較關心天氣溫度是多少。其實空氣裡的濕度也很重要。

例下雨天濕度就比較高,很多微小的水分懸浮在空氣中,人體就感覺很潮濕。特別是在冬天的下雨天,天氣預報只有零度左右,由於南方的濕度很大,給人的感覺就很陰冷。而北方天氣比較乾燥,看似零下10季度,在沒有風的情況下,就顯得不太冷。

就是空氣裡的濕度比較低的原因。

溫度計濕度怎麼看

5樓:衡水布萊迪儀表****

親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希望唄採納

你說的只要根據上面的顯示看溫度還是濕度就更好

溫度計上的濕度ll是怎麼回事?

6樓:貓戀的殤

溫度計裡面的濕度表示什麼意思?表示相對濕度,用rh%表示,即氣體中(通常為空氣中)所含水蒸氣量(水蒸氣壓)與其空氣相同情況下飽和水蒸氣量(飽和水蒸氣壓)的百分比。

對濕度的表示方法有絕對溼度、相對濕度、**、濕氣與幹氣的比值(重量或體積)等等。

相對濕度,用rh%表示,即氣體中(通常為空氣中)所含水蒸氣量(水蒸氣壓)與其空氣相同情況下飽和水蒸氣量(飽和水蒸氣壓)的百分比。

溫濕度計是指用來測定環境的溫度及濕度,以確定產品生產或倉儲的環境條件的測定儀器。用於蔬菜大棚、貯存室、潔淨室、博物館、實驗室等場所的溫濕度監控。如水泥廠化驗室特別是物理實驗室內是必須設定溫濕度計的。

溫濕度計濕度測量從原理上劃分有

二、三十種之多。這裡需了解兩點:第一,由於濕度是溫度的函式,溫度的變化決定性地影響著濕度的測量結果;第二,由於原理和方法差異較大,各種測量方法之間難以直接校準和認定,大多只能用間接辦法比對。

最好的辦法還是按國家對濕度計量器具檢定系統(標準)規定的傳遞方式和檢定規程去逐級認定。

現代濕度測量方案最主要的有兩種:乾濕球測濕法,電子式濕度感測器測濕法。下面對這兩種方案進行比較,以便客戶選擇適合自己的濕度測量方法。

乾濕球測濕法的維護相當簡單,在實際使用中,只需定期給濕球加水及更換濕球紗布即可。與電子式濕度感測器相比,乾濕球測濕法不會產生老化,精度下降等問題。所以乾濕球測溼方法更適合於在高溫及惡劣環境的場合使用。

而電子式濕度感測器是近幾十年,特別是近20年才迅速發展起來的。濕度感測器生產廠在產品出廠前都要採用標準濕度發生器來逐支標定,電子式濕度感測器的準確度可以達到2%一3%rh。電子式濕度感測器測溼方法更適合於在潔淨及常溫的場合使用。

多數情況下,如果沒有精確的控溫手段,或者被測空間是非密封的,±5%rh的精度就足夠了。乾濕球濕度計的測量一般符合這一要求,為一些場所所採用。

溫度計上的濕度顯示三十是幹還是溼

7樓:又要起名煩人不

看具體是什麼工作環境了,工序的環境要求是什麼。一般就人體適宜程度或無特殊要求的操作區域45%-65%算是正常濕度。如果是其它特殊區域,比如需要乾燥儲存的倉儲區之類的會另有規定的。

8樓:潮流

這個季節濕度是正常的,但對人來說就偏幹了。

夏天濕度大,能到70%左右,你感受一下這個差距。

9樓:城市的維修

復新電熱水器開啟過後溫度只有三十度,過一會出水過大,是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乾了,日常生活適宜的濕度是40—60%。

室內溫度計上的濕度顯示60%什麼意思?

11樓:加濕除濕隨心意

濕度顯示60%是相對濕度,濕度快速降到40%說明室外空氣濕度低

12樓:韓進之

室內溫度計上的濕度顯示60%什麼意思?

懸賞分: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2 天 22 小時

為什麼開窗戶後溫度下降了,濕度快速降到40%,我怎麼覺得濕度應該上公升啊?誰能解釋一下??

濕度計顯示的是什麼意思?

13樓:琉璃易碎

測復量氣體濕度的物制性分析儀器。濕度表示氣體中的水蒸汽含量,有絕對溼度和相對濕度兩種表示方法。絕對溼度指氣體中水蒸汽的絕對含量,最常用的單位是克/公尺^3。

在一定溫度、壓力時,單位體積內的水蒸汽含量有一定的限度,稱為飽和水蒸汽含量。相對濕度指氣體中水蒸汽的絕對含量與同樣溫度、壓力時同體積氣體中飽和水蒸汽含量之比,常用符號為%r.h.。

濕度計的用途很廣,例如在超純金屬冶煉、紡織品加工、造紙和印染等生產過程以及食品儲存和氣象測量等方面,常需要用濕度計來測量或控制空氣或工業流程氣體的濕度。

原理濕度計測量完全相對濕度的原理:由於溼泡溫度計的感溫泡包著棉紗,棉紗的下端浸在水中,水的蒸發而使溼泡溫 度計的溫度示數總是低於幹泡溫度計的溫度示數(氣溫)這一溫度差值跟水蒸發快慢(即當時的相對濕度)有關.根據兩溫度計的讀數,從表或曲線上可查出空氣的相對濕度。

濕度計怎麼看濕度

14樓:迷落魂

濕度計上的濕度為相對濕度,數值越大代表越濕潤,數值越小代表越乾燥。

濕度表示的是氣體中的水蒸氣含量,分為絕對溼度和相對濕度。絕對溼度是指氣體中的水蒸氣淨含量,單位為克每立方公尺。相對濕度是指氣體中水蒸氣含量與相同狀態下氣體中水蒸氣達到飽和狀態時的水蒸氣含量的比值。

濕度計的用途很廣,例如在超純金屬冶煉、紡織品加工、造紙和印染等生產過程以及食品儲存和氣象測量等方面,常需要用濕度計來測量或控制空氣或工業流程氣體的濕度。

擴充套件資料:

濕度計分為以下五種:

1、毛髮濕度計

毛髮和某些合成纖維的長度隨周圍氣體相對濕度而變:相對濕度越高,長度越大。利用這一原理可以制

2、濕度計

成毛髮濕度計。當合成纖維的長度隨相對濕度的改變而發生變化時,便會通過機械傳動機構改變指標的位置。這種濕度計結構簡單,在氣象測量方面應用很廣。

3、氯化鋰濕度計

這種濕度計的檢測元件表面有一薄層氯化鋰塗層,它能從周圍氣體中吸收水蒸汽而導電。周圍氣體相對濕度越高,氯化鋰吸水率越大,因而兩支電極間的電阻就越小。因此,通過電極的電流大小可反映出周圍氣體的相對濕度。

這類濕度計在工業流程中應用很廣。

4、乾濕球濕度計

通常的乾濕球濕度計由兩支處於鄰近位置的、相同的玻璃溫度計組成,其中一支的溫包外麵包有乙個尼龍網套,網套的另一端浸在水中。由於毛細管作用,溫包周圍的網套始終保持濕潤狀態。網套表面水分蒸發時吸熱則使網套溫度降低。

於是,這一支溫度計(稱為溼球溫度計)所指示的溫度,就比另一支不包網套的溫度計(稱為乾球溫度計)所指示的溫度低。

周圍氣體的相對濕度越低,網套蒸發水分的速度越快,因而溫度降低的幅度越大。根據此溫度差和乾球溫度,可從儀器所附的對照表中查出周圍氣體的相對濕度。這種濕度計結構簡單,主要用於氣象測量和室內空氣濕度測量。

5、氧化鋁濕度計

它的工作原理是:氧化鋁薄膜能從周圍氣體中吸水而引起本身電容和電阻值的變化,變化的幅度用以表示周圍氣體的相對濕度。這種濕度計主要用於工業流程氣體的濕度測量,可測相對濕度範圍很寬。

在乾濕溫度計上面怎麼看濕度啊

15樓:東林加油

表示大氣乾燥程度的物理量。在一定的溫度下在一定體積的空氣裡含有的水汽越少,則空氣越乾燥;水汽越多,則空氣越潮濕。空氣的乾濕程度叫做「濕度」。

在此意義下,常用絕對溼度、相對濕度、比較濕度、混合比、飽和差以及**等物理量來表示;若表示在溼蒸汽中液態水分的重量佔蒸汽總重量的百分比,則稱之為蒸汽的濕度。

空氣的濕度與呼吸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密。在一定的濕度下氧氣比較容易通過肺泡進入血液。一般人在45-55%的相對濕度下感覺最舒適。

過熱而不通風的房間裡的相對濕度一般比較低,這可能對**不良和對粘膜有刺激作用。濕度過高影響人調節體溫的排汗功能,人會感到悶熱。總的來說人在高溫但低濕度的情況下(比如沙漠)比在溫度不太高但濕度很高的情況下(比如雨林)的感覺要好。

在通過呼吸進行麻醉時麻醉氣體的濕度是非常關鍵的。醫學上使用的麻醉氣體一般是在無水的情況下存放的,假如在使用時不新增濕度的話會在人的肺中導致蒸發和失水。

老師您好,這個溫度計裡面的濕度表示什麼意思呀

表示所處的環境的濕度刻度哦!一般人比較關心天氣溫度是多少。其實空氣裡的濕度也很重要。例下雨天濕度就比較高,很多微小的水分懸浮在空氣中,人體就感覺很潮濕。特別是在冬天的下雨天,天氣預報只有零度左右,由於南方的濕度很大,給人的感覺就很陰冷。而北方天氣比較乾燥,看似零下10季度,在沒有風的情況下,就顯得不...

大眾汽車儀表上溫度計樣的燈亮是什麼意思

在燈熄滅前別開車了 先檢查防凍液 液位,是否過低,如果液面低檢查水箱是否漏防凍液 很直觀,停車後看發動機下地面有無水滴 如果液面位置正常,到4s檢查感測器。檢查完後想動車就看著水溫表開,高了就滅車冷卻,然後繼續,一直開到修車處。希望對你有幫助 水溫報警燈,水溫過高了,檢查下水箱內是不是沒水了 大眾汽...

大眾汽車儀表上溫度計樣的燈亮是什麼意思

大眾汽車儀表上乙個溫度計樣的燈叫水溫指示燈,燈亮就是表示水溫過高了。建議停落車輛檢查一下水箱內是否有水,應及時前往4s店檢修。水溫指示燈主要是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只在車輛自檢時點亮數秒,平時為熄滅狀態。平時維修工人所說的發動機 開鍋 就是指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這時應立刻暫停行駛,進行維修。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