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蟬是什麼生肖,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

2021-03-03 20:34:02 字數 1873 閱讀 7629

1樓:堇色年華co丶

基本解釋: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鼠 )、鼠目寸光嘛

2樓:九天斬道

狗,狗拿耗子多管閒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

3樓:夏花luck依舊

基本解釋: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 鼠 )、鼠目寸光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蛇了,黃雀又被一條蛇給偷襲吃掉了!

螳螂捕蟬打一生肖

5樓:那時候

你好,答案是雞

「雞」在屬相中代表「富於幻想,行俠仗義」的唐吉柯德式的人物,屬雞人自認為是挽救世界的「無畏的」英雄。現實點說,「雞」的特徵是外表看似激進、自命不凡,而內心卻保守、拘泥於傳統。屬雞人的性格基本分為兩類,一類人愛好閒談,總有不少閒言碎語,脾氣火爆。

另一類人洞察力強,善察顏觀色。這兩種性格的人都很難處。屬雞人如果出生在虎支配的破曉時分或黃昏時辰,屬雞人會有嘮嘮叨叨的特點。

屬雞人不停地說個沒完,沒有一點讓人清閒的時候。更糟糕的是屬雞人往往夸夸其談,卻言之無物,沒有任何意義的正經話題。出生於夜間的屬雞人恰恰相反,屬雞人過分嚴肅、保守,不善於交際,對人冷淡,象個書呆子,甚至脾氣古怪,難以捉摸。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十二生肖中誰是螳螂捕蟬

6樓:嘛呀呀

我認為是生肖

裡面的猴這個

生肖它十分符合

螳螂捕蟬

這個成語

因為猴子這個

生肖是最聰明的乙個咯

7樓:匿名使用者

鼠 目 寸 光

螳螂捕蟬是指什麼生肖

8樓:夏慕南風

老鼠。 螳螂捕蟬不知黃雀在後,說的是鼠目寸光。

。螳螂捕蟬。猜一生肖,要解釋的。

9樓:櫻落

雞「雞」在屬相中代表「富於幻想,行俠仗義」的人物,屬雞人自認為是挽救世界的「無畏的」英雄。現實點說,「雞」的特徵是外表看似激進、自命不凡,而內心卻保守、拘泥於傳統。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螳螂捕蟬什麼動物?

10樓:春天的離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乙個成語,成語裡包含三種動物:螳螂,蟬和黃雀。成語描寫的是捕食關係。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關係常見有:捕食關係、競爭關係、合作關係、寄生關係等。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體現了生物與生物之間的捕食關係,螳螂和蟬,螳螂吃蟬是為了獲取食物維持生存,屬於捕食關係;黃雀和螳螂,黃雀吃螳螂是為了獲取食物維持生存,屬於捕食關係。其食物鏈是:樹→蟬→螳螂→黃雀 。

擴充套件資料

動物之間的關係按性質分類:

生物種間的共生關係,從廣義上講,既包括著原始合作、共棲、共生這樣的互助性共生關係,也包括著寄生、捕食這樣的對抗性共生關係。整個生物圈,各個生態系,生物與生物間,就是在這種矛盾對立統一的關係中,息息相關、生生不止、共存共榮的。

生物群落中的各個物種之間的相互作用或相互關係,謂之種間關係。生物種間關係通常是圍繞物質、能量、資訊和棲所等方面來的,其中尤其是食物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乙個成語,成語裡包括三種動物:螳螂,蟬,黃雀。

螳螂捕蟬是什麼意思。問題是什麼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什麼意思

園中有樹,其上有蟬。蟬高居悲鳴,飲露,不知螳螂在其後也 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蟬,而不知黃雀在其傍也 黃雀延頸欲啄螳螂,而不知彈丸在其下也。此三者皆務欲得其前利,而不顧其後之有患也。園子裡有棵樹,樹上有只知了。知了在高處悽切地嗚叫,它飲著露水,卻不知道有螳螂在它身後 螳螂彎起身子,屈起了前肢,想要捕捉前面...

螳螂捕蟬什麼意思,螳螂捕蟬意思是什麼

螳螂捕蟬bai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中du國zhi成語,作者劉向,西漢人。諷dao刺了那些版只顧眼前利益,不權顧身後禍患的人。對鼠目寸光 利令智昏 不顧後患這類人提出警示。也比喻有人一心想暗算他人,卻沒想到有人卻也在暗算自己。也可以說只為利益,將有報應。出處 說苑 正諫 園中有樹,其上有蟬。蟬高居悲...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啟發螳螂捕蟬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我們不能一心只顧著眼前的利益,也要注意自己的後患,免得讓他人有可乘之機來傷害自己。做事時,要考慮得周到全面,全盤皆顧,還要權衡得失,這樣才能真正獲利。答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啟發是 一心只顧眼前,不顧身後的隱患,是很危險的。諷刺了那些只顧眼前利益,不顧身後禍患的人。我們考慮問題,處理事情時。要通盤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