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黃雀在後指的是什麼生肖

2021-03-03 20:34:02 字數 2014 閱讀 1649

1樓:

牛,我覺得黃雀是鳥,一般都是站在大動物身上的,我們常見的是牛

黃雀在後.指的是什麼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俗語的話應該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基本解釋: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分開解釋:

螳螂捕蟬:蟬:知了。螳螂捉蟬,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

黃雀在後: 比喻伺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

謎語生肖:(老鼠)

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

3樓:請叫我摳腳漢

遇虎、兔、馬大吉,不能與牛、龍、羊、雞相配,其它屬相

次吉。戌(狗)(晚上19時至21時):在一日中,戌時正是黑夜擴散,華燈初上時分。在十二生肖中屬於狗。

4樓:匿名使用者

( 鼠 )、鼠目寸光嘛

5樓:夏花luck依舊

基本解釋: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 鼠 )、鼠目寸光嘛

黃雀在後猜一生肖

6樓:再玩度娘剁大吊

如果是俗語的話應該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基本解釋: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分開解釋:

螳螂捕蟬:蟬:知了。螳螂捉蟬,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

黃雀在後: 比喻伺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

謎語生肖:(老鼠)

7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吧?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不是說鼠目寸光

黃雀在後。是解什麼生肖?

8樓:

你好,答案是龍 屬龍人寬巨集大量,充滿生氣和力量。對屬龍人來說,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火焰,跳躍不停。儘管屬龍人以我為中心,偏見、武斷、異想天開,要求極高或蠻不講理,但從未失去過崇拜者。

由於屬龍人驕傲、清高、非常直率,在一生中很早就樹立...

黃雀在後是什麼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黃雀是什麼動物呢?我也不懂

10樓:射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雀後面還有蛇哪!

11樓:y回的風格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指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 "「黃雀在後」則比喻伺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

「黃雀」(學名:carduelis spinus)為雀科金翅雀屬的鳥類。雄鳥頭頂與頦黑色,翼斑和尾基兩側鮮黃;雌鳥頭頂與頦無黑色,具濃重的灰綠色斑紋;**暗淡黃,有淺黑色斑紋;雄鳥飛翔時可顯示出鮮黃的翼斑、腰和尾基兩側。

分布於南歐至埃及、東至日本、朝鮮半島和中國。生活於山林、丘陵和平原地帶,秋季和冬季多見於平原地區或山腳林帶避風處。以多種植物的果實和種子為食,兼主食赤楊、樺木、榆樹、松樹、及裸子植物的果實、種子及嫩芽,也吃作物和薊草、中葵、茵草等雜草種子以及少量昆蟲。

黃雀在後說的是12生肖中的什麼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雀在後說的是12生肖中的什麼動物?一般都是說螳螂在前黃雀在後,應該跟12生肖沒有啥關係吧。

13樓:謝輝祥嘉睿嘉駿

為何是老鼠?,請高人指點一下

黃雀在後 是什麼生肖?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十二生肖中屬於狗。

遇虎、兔、馬大吉,不能與牛、龍、羊、雞相配,其它屬相次吉。

戌(狗)(晚上19時至21時):在一日中,戌時正是黑夜擴散,華燈初上時分。

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黃雀在後指的是什麼生肖

在十二生肖中屬於狗。遇虎 兔 馬大吉,不能與牛 龍 羊 雞相配,其它屬相次吉。戌 狗 晚上19時至21時 在一日中,戌時正是黑夜擴散,華燈初上時分。黃雀在後.指的是什麼生肖 如果是俗語的話應該是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基本解釋 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

黃雀在後猜一生肖,黃雀在後是什麼生肖

如果是俗語的話應該是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基本解釋 螳螂正要捉蟬,不知黃雀在它後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淺,只想到算計別人,沒想到別人在算計他。分開解釋 螳螂捕蟬 蟬 知了。螳螂捉蟬,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黃雀在後 比喻伺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謎語生肖 老鼠 老鼠吧?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亡羊補牢,黃雀在後是什麼意思啊,亡羊補牢黃雀在後,什麼意思呀,電視上看的。

比喻,只看見前面有利可圖,不知道禍害就在後面。亡羊補牢,成語,釋義 羊因為羊圈的空缺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意思是你以為出了問題及時補救就能絕後患,實則已經發生的問題只是連環局中的乙個部分,當你的注意力忙於補救時,不會想到背後有人正在收網,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