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動物不怕下雨,什麼動物最不怕熱

2021-03-03 20:34:02 字數 2659 閱讀 6071

1樓:李坤維

凡屬能夠在水裡生活的動物都不怕下雨。另外,可以說人類也有不怕下雨的時候,比如,農民們也會在雷雨中耕田插秧等,當然,這是高等動物的有意識活動。

2樓:梅爾文小姐

蚊子為什麼不怕下雨?美國教授精心研究,終於發現其中奧秘!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青蛙,額,冷血動物普遍都不怕下雨

什麼動物最不怕熱

4樓:乙隻萌萌噠小白

龐貝蠕蟲最不怕熱,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耐高溫、最耐溫差的動物。

美國生物專家利用著名的深海潛水器「阿爾文」號下潛到海底,仔細檢視了3根冒著熱液的「海底煙囪」:它們高5-7公尺,外壁上密密地長滿了龐貝蠕蟲的白色石管,觀察人員用一根特製的溫度計伸進石管測量了溫度,結果發現,在管口溫度是20~24℃,而在管底,也就是貼在煙囪壁處的石底部為62~74℃,最高值測到81℃。這種體長6-8釐公尺的蠕蟲,居然生活在頭尾溫差高達40~50℃(最高達到60℃)的管子裡。

這還不算,蠕蟲們還時不時地來到「室外」,在離它們的「居室」約1公尺的範圍內遊蕩,而在1公尺處的水溫已接近海底冷水,只有2℃左右。作為對照,專家們還測量了已被遺忘的空石管,這些空管,口、底的溫度與有蠕蟲生活的「居室」並無二致。

那些小動物不怕下雨?

5樓:熊慧神

不怕下雨的小動物有:鱷魚、河馬、海豹、海獅、海象。

下面分別來介紹這些小動物。

1、鱷魚

鱷魚的兩隻眼睛長在頭部的上端,它除了眼瞼以外,還有透明的瞬膜,這種結構使它能適應水中的環境。由於鱷魚的鼻孔位於上端的背面,裡面有瓣膜,所以在它潛入水中時,瓣膜自動關閉,可以防止水流入鼻孔內,在它的咽部,還有乙個薄而富有彈性的膜,當這塊膜一關閉,那麼其口腔和呼吸道便隔開,因此,它在水中即使張大了嘴,水也不會進入呼吸道及肺部。

2、河馬

河馬是一種半水生哺乳動物,通常棲息在淺湖,河流和沼澤中。水必須足夠深,河馬才能將其整個身體浸入水中。通常,最好使用深約2公尺的水。

白天,河馬更喜歡睡在淺水中,或者偶爾在密密麻麻的泥灘上睡覺。正是在這些水域中發生交配和分娩。

3、海豹

海豹生活在寒溫帶海洋中,除產子、休息和換毛季節需到冰上、沙灘或岩礁上之外,其餘時間都在海中游泳、取食或嬉戲。繁殖期不集群,仔獸出生後,組成家庭群,哺乳期過後,家庭群結束。在冰上產仔,當冰融化之後,幼獸才開始獨立在水中生活。

少數繁殖期推後的個體則不得不在沿岸的沙灘上產仔。

4、海獅

海獅是非常社會化的動物,它們有各種各樣的通訊方式。通常集群活動,有時在陸岸可組成上千頭的大群,但在海上常發現有1頭或十數頭的小群體。白天在海中捕食,游泳和潛水主要依靠較長的前肢,偶爾也會爬到岸上曬曬太陽,夜裡則在岸上睡覺。

5、海象

海象是群棲性的動物,在冰冷的海水中和陸地的冰塊上過著兩棲的生活,每群可從幾十隻、數百隻到成千上萬只。為了恢復在海洋中長期游動後的疲勞,在陸地上大多數時間是睡覺和休息,有時用獠牙與較短的後肢來搖搖晃晃地行走,顯得十分笨拙,滑稽可笑。

6樓:莫為名利誘量力緩緩行

不怕下雨的小動物很多哦!

所有水族類的小動物都不怕雨水,如魚、蝦、龜、還有水陸兩棲的田雞、鱷魚、河馬、海豹、海獅、海象、企鵝、、、、等!太多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河馬、海豹、海獅、海象、企鵝

那些動物或植物不怕下雨

8樓:

螞蟻搬家

蜻蜓低飛

魚水面冒泡

豬銜草、**、搭拉舌散熱保持恆溫、蛇、雞、已冷白蛇洞雨徵兆嘴舌均濟於事所魚跳水晴氣壓力高蛇道**乾燥肺像足球狗泡水寒潮前先覺發現狗泡水安靜沉棲水底母豬反映更敏靠**幫助呼吸晚外覓食急忙銜草作窩空氣濕度氣稍冷便嘴巴伸入草碰氣要雨候氣特別潮濕悶熱逼迫洞、蛻皮等寒潮

還有什麼動物不怕雨

9樓:梅爾文小姐

蚊子為什麼不怕下雨?美國教授精心研究,終於發現其中奧秘!

10樓:諶炳坤

「蛇」動物,因為它不管晴天雨天都在外面活動。請參考!

11樓:景候小龍

基本上動物都不怕雨的

12樓:畢長青鞏煙

凡屬能夠在水裡生活的動物都不怕下雨。另外,可以說人類也有不怕下雨的時候,比如,農民們也會在雷雨中耕田插秧等,當然,這是高等動物的有意識活動。

什麼動物不怕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雨也就是不怕水吧,

水生動物和兩棲動物都

不怕水,應該也不怕雨丁。

14樓:小小胖

兩棲動物,例如青蛙,

鴨子烏龜魚類

哪些地面動物不怕雨

15樓:裴彥偉

一般情況下,冷血動物普遍都不怕下雨,比如烏龜,青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上動物不怕雨的有青蛙,水耗子,野鴨子它們都不怕雨。

17樓:李坤維

人們就不怕下雨,因為人頂勝天。

下雨之前動物會有什麼反應下雨前,還有哪些動物有表現

燕子低飛,螞蟻築巢,蜻蜓低空聚集,魚紛紛浮出水面 下雨前,大部分的昆蟲 鳥類 部分水生動物會有特殊反應。下面是動物異常行為與天氣變化的內容,希望對你有用 l 豬。豬銜草,寒潮到 豬築窩,下大雪 這是因為豬的鼻 嘴部 直接接觸空氣,對寒冷特別敏感,在寒潮到來之前它有先覺,急忙銜草作窩。天氣稍冷便把嘴巴...

最敏捷的動物,最敏捷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獵豹是陸地上奔跑最快的動物,時速可達120公里 水裡游速最快的要數箭魚,時速為90公里 空中飛行冠軍是燕子,時速為336公里。最敏捷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動物是一種名字叫 虎蛺 的昆蟲,放大到質量和人一樣,它的時速可以達到400多公里每小時。1.爬蟲類動物的速度冠軍 美國的一種蜥蜴,它逃...

最敏捷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最敏捷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動物是一種名字叫 虎蛺 的昆蟲,放大到質量和人一樣,它的時速可以達到400多公里每小時。1.爬蟲類動物的速度冠軍 美國的一種蜥蜴,它逃跑時的最大時速達24公里 2.兩棲類動物的速度冠軍 太平洋中的稜皮龜,其爬行速度最高達35.2公里 小時。3.飛得最快的昆蟲 澳大利亞蜻蜓,它短距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