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見風是雨造句,見風是雨造句

2021-03-03 20:34:02 字數 3370 閱讀 7386

1樓:武夷山大道

1、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素。

2、我們說話要有根據,不能見風是雨。

3、你先別慌亂,別見風就是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見風是雨。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

成語典故。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25回:「他們做都老爺的,聽見風就是雨,皇上原許他風聞奏事,說錯了又沒有不是的。

造句:我們說話要有根據,不能見風是雨。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話要有規矩,不能見風是雨。

見風是雨造句

4樓:神龍馭虎

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素。

5樓:心明心誠

我們說話要有根據,不能見風是雨。

6樓:好兵可帥

看見別人的回答後要思考,不能聽風是雨。

7樓:看見了啊啊啊

你別見風就是雨的,一天總是胡說八道,能不能消停會。

(這是個貶義成分很大的詞)

8樓:匿名使用者

1, 劉相一聽也是,總不能聽見風就是雨,立即命令增加探馬人數,加大偵探範圍。

2, 另一方面,有的人聽見風就是雨,買回來發現自己高攀不上或低就不來,也算是作者遇人不淑。

3, 聽見風就是雨--採訪美國反華小報。

4, 藍道行沒有以前的聽見風就是雨的精神頭,現在他揭了皇榜,馬上就有可能成了皇差,坑蒙拐騙的那兩錢兒他已經看不上眼了。

5, 我看你是聽見風就是雨,怪不得你的外號叫『跑跑』,貪生怕死,適合當和尚!

9樓:sky灬小籠包

1、沈桐對自己見風是雨的工作作法為深感自責。

2、主要是怪律師對新規則適應得太快,新規則一出,就見風是雨的開設了刑事偵查階段的法律服務品種,收了當事人的錢,卻提供不了相應的服務。

3、人也都是,見風是雨,都買個某某口服液,某某流感膠囊吃,戴口罩,灑消毒水,挺有防患意識的。

4、小縣城的人都是見風是雨,不經嚇。

10樓:小兔兔乖的

你不要一天到晚見風是雨這樣很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見風是雨,造謠生事,好不好。

12樓:邱芳蘋

你先別慌亂,別見風就是雨的!

13樓:通鈞完顏曉瑤

1、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素。

2、我們說話要有根據,不能見風是雨。

3、你先別慌亂,別見風就是雨的!

14樓:哉善良

居民喔拍oqing了

估計印尼明明有一 ms 你一樣

見風是雨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風是雨 [jiàn fēng shì yǔ]

[釋義] 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相信是真的。

見風是雨是什麼意思和造句

16樓:愛恨間的區別

【見風是雨解釋】: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近義詞:

烜赫一時 方興未艾 反義詞:每況愈下 一落千丈 相似詞:風風雨雨 風雨 暴風雨 風霜雨雪 呼風喚雨 遮風擋雨 和風細雨 疾風驟雨

1、沈桐對自己見風是雨的工作作法為深感自責。

2、主要是怪律師對新規則適應得太快,新規則一出,就見風是雨的開設了刑事偵查階段的法律服務品種,收了當事人的錢,卻提供不了相應的服務。

3、人也都是,見風是雨,都買個某某口服液,某某流感膠囊吃,戴口罩,灑消毒水,挺有防患意識的。

4、小縣城的人都是見風是雨,不經嚇。

5、高夢懂些護理**,其它都是些見風是雨的跟風者,如果現在提出疑問,恐怕又要引起混亂,也不知道剛才黑衣人撥打的**是什麼。

6、不得不說一些新聞記者嚴謹客觀的職業素質沒學到,那推波助瀾見風是雨的炒作功力那是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用聽見風就是雨造句

17樓:武夷山大道

1、你也別聽風就是雨:我還不至於軟弱到對恐懼產生幻覺,這種幻覺就跟對希望保有的幻想一樣地荒謬,而且肯定更加讓人難以忍受。

2、你得有點主見,別總是聽見風就是雨的。

見風是雨的意思

18樓:紅河溪

【成語】: 見風是雨

【拼音】: jiàn fēng shì yǔ【解釋】: 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

【舉例造句】: 你別見風是雨,造謠生事好不好。

【拼音**】: jfsy

【歇後語】: 鄉下不懂天文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輕信

【英文】: be credulous

19樓:

狂風暴雨是和風細雨的反義詞、、見風是雨是未風先雨的反義詞、春風化雨是呼風喚雨的近義詞、櫛風沐雨、風和日麗是和風細雨的反義詞

「見風是雨」的近義詞是什麼?

20樓:修胤殤

見風是雨:看見成風就認為要下雨,比喻輕信於某些細微跡象。

捕風捉影: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25回:「他們做都老爺的,聽見風就是雨,皇上原許他風聞奏事,說錯了又沒有不是的。

舉例造句:

你別見風是雨,造謠生事好不好。

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素。

你不要一天到晚見風是雨這樣很不好 。

這些人拐杖一動,見風是雨,連任懷航也得敬他三分。

見風是雨的近義詞

21樓:匿名使用者

捕風捉影_成語解釋

【拼音】:bǔ fēng zhuō yǐng【釋義】: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出處】::「聽其言,洋洋滿耳,若將可遇;求之,蕩蕩如系風捕景,終不可得。

22樓:哈哈哈呵哈哈

聽風是雨 捕風捉影

什麼風什麼雨造句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在一起造: 1.您的諄諄教導如和風細雨滋潤了我們乾涸的心田 2.

一陣狂風過後,便下起了傾盆大雨 3.風雨之中這點痛算什麼,撐起桅杆讓帆遠行 4.就讓風來得再猛烈些吧;就讓雨下得再狂暴些吧 5.

只有經歷過狂風暴雨,才會更懂得彩虹的美麗

見風是雨造句用見風是雨造句

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雨,不加思素。我們說話要有根據,不能見風是雨。看見別人的回答後要思考,不能聽風是雨。你別見風就是雨的,一天總是胡說八道,能不能消停會。這是個貶義成分很大的詞 1,劉相一聽也是,總不能聽見風就是雨,立即命令增加探馬人數,加大偵探範圍。2,另一方面,有的人聽見風就是雨,買...

見風是雨的成語含義,成語見風是雨的意思

見風是雨 ji n f ng sh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ji n f ng sh y 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相信是真的。見風是雨,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成語 見風是雨 拼音 ji n f ng sh y 解釋 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成語典故 清 李寶嘉 ...

「見風是雨」的近義詞是什麼,見風是雨的近義詞

見風是雨 看見成風就認為要下雨,比喻輕信於某些細微跡象。捕風捉影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25回 他們做都老爺的,聽見風就是雨,皇上原許他風聞奏事,說錯了又沒有不是的。舉例造句 你別見風是雨,造謠生事好不好。遇到問題要動腦子思考,不能見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