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庫的意思是什麼,寶庫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36:59 字數 4384 閱讀 5214

1樓:楊必宇

寶庫,指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豐富的資源。比喻裡面有許多珍貴東西的地方(多用在抽象方面):理論寶庫。文化寶庫。

近義詞:

寶藏,漢語詞彙。

拼音:bǎo zàng

一般指儲藏的大宗珍寶或珍貴物品,也指蘊藏在地下的礦產資源。同時,世上流傳有「世界十大寶藏之謎」等傳說,也有的歌曲、文章等以寶藏二字命名。

2樓:無名之人

至今已經陸續為2000多家客戶提供企業內部差旅管理、**商管理服務以及為航空公司提供系統建設服務。

3樓:疑難雜症資訊

寶庫 [bǎo kù]

基本釋義

1.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

3.豐富的資源

4樓:澀澀青春

寶庫釋義:

1.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 3.豐富的資源

5樓:劉靈將睿明

寶庫有兩種意思:1.像阿里巴巴開「寶庫」中的「寶庫」

2.知識寶庫(比如書就是我們的知識寶庫)

寶庫是什麼意思

6樓:奇怪書呆

意思:比喻物產豐富或者裡面有許多珍貴東西的地方,多用在抽象方面。

拼音:bǎo kù

組詞:理論寶庫、文化寶庫、知識寶庫、思想寶庫、原料寶庫出處:明代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十二回:「如來即令十八尊羅漢開寶庫取出十八粒金丹砂,與悟空助力。」

譯文:如來當即命令十八個羅漢,開啟寶庫取出十八粒金丹砂,用以幫助悟空。

例句:在我的大學,有許多的知識寶庫,等待著年輕的學子去挖掘和發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釋義]

(名)儲藏珍貴物品的地方,多用於比喻。

[構成]

偏正式:寶(庫

[例句]

我國民間藝術的寶庫無比豐富。(作主語)圖書館是知識的大寶庫。(作賓語)文化寶庫的價值。(作定語)

英文翻譯

1.treasure-house; treasury vault; treasury; any valuable collection

詳細解釋

◎ 寶庫 bǎokù

(1) [treasure house]∶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2) [treasury]∶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3) [storehouse]∶豐富的資源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

儲藏珍貴物品的庫房。亦用於比喻。《三輔黃圖·庫》:

「工即持劒授 上皇 , 上皇 以賜 高祖 , 高祖 佩之,斬白蛇是也。及定天下,藏於寶庫。」 唐 陳子昂 《諫雅州討生羌書》:

「臣竊覩, 蜀 為西南一都會,國家之寶庫,天下珍貨,聚出其中。」《西遊記》第五二回:「如來即令十八尊羅漢開寶庫取出十八粒金丹砂,與 悟空 助力。

」 鄭振鐸 《<取火者的逮捕>序》:「 希臘 神話是個無窮盡的藝術寶庫。」

8樓:匿名使用者

物產豐富的地方(大寶庫)

9樓:匿名使用者

.像阿里巴巴開「寶庫」中的「寶庫」

.知識寶庫(比如書就是我們的知識寶庫)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在不同的句子裡有不同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儲藏珍貴物品的地方,多用於比喻。

誰知道寶庫是什麼意思?

12樓:原創**夢工廠

寶庫就是存放寶藏的地方,

常有人說知識寶庫,

大多指一些書籍之類。

13樓:sunny柔石

比喻物產豐富或者裡面有許多珍貴東西的地方,多用在抽象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乙個倉庫裡放著許多財物和寶物

寶庫指的是什麼意思

15樓:楓葉敵花

(詞語概念)

寶庫,指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豐富的資源。

寶庫是指什麼意思

16樓:請喊我學霸

寶庫,指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豐富的資源。

基本解釋

(1) [treasure house]∶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 [treasury]∶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

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3) [storehouse]∶豐富的資源。

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

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作為乙個肢飢載體,將人類進步的方方面面用文字記錄下來,進而廣泛的傳播這些理念,是歷史睜飢老和悉公升發展的實體的見證,書是知識的載體,知識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

課文中的智慧型的寶庫是什麼意思

18樓:砂粒

指學習知識的過程,學好了知識,有了文化,才能把山溝裡埋藏著一把能開啟智慧型寶庫的密鑰匙拿到手。並用知識創造財富。

知識的寶庫指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的寶庫:

意思是,知識像財富一樣有用、寶貴,學習知識就像乙個取之不盡的寶庫一樣。

另外有圖書《知識寶庫》:

本書共分三章,依次是:走近可愛的動物、觀察有趣的植物和探索奇妙的人體。每一章都從兒童的視角出發,精選孩子們最想知道的「為什麼」用充滿童趣的語言將複雜的科學知識娓娓瑰麗的知識殿堂。

女友給了我一把寶庫1號的鑰匙,這個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示她對你一心一意。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你。以表明她對你的真誠。所以,你以後也對她最真誠吧。不要懷疑感情。好的就是好的。

21樓:平兒阿姐

這個女生肯定喜歡你人,要是不喜歡你的話,我說這麼乖的禮物送給你的,那你開不開心,你喜不喜歡這個女生, 要是喜歡她的話,去表白,那你好好珍惜,去在求,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女生已經喜歡上你了,一號寶庫指的是內心裡這個寶庫。如果你喜歡她,你就去珍惜吧。

23樓:紫葉李哎

她相信你,要對人品的考驗,選咋嫁給你,祝你幸福。

24樓:漫吃了

這說明女孩對你的信任,能把這怎重要的東西交給你,女孩一定是喜歡上你了,你一定要把握住,這麼好的女孩上那裡找。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女友給你一把寶庫1號的鑰匙都給你那說明她都愛你。值得你去考慮。你要去珍惜這份感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她是很喜歡,她把她最好的都給你了,證明她特喜歡你,你應該追她,愛她體貼她照顧她關心她,肯定你是個優秀的帥哥,有上進心的男生加油加油加油!

27樓:黃加英茬

你有給了我一把寶庫一號鑰匙,這是什麼意思?是肯定你的人品,繼續交往下去,幸福在想你招手,馬上會有結果的哦。再努力一把,成功啦!

28樓:伊娃星靈亦尤歌

這個女孩對你信任,能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給你一定是喜歡你了,你一定把握住,這樣的女孩去那裡找,你要關心這個女孩,以後成為你的新娘。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女的已經完全的對你信任了。你是不是覺得很幸福?

3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女友一切都可以為你開放!

31樓:人生如夢

那你就去寶庫中的好東西,貴重寶貝都拿回來吧,然後跟你的女朋友一起好好生活去,不過你別忘了,有錢不要變壞啊!不要招蜂引蝶,喜新厭舊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很放心了,你是他要嫁的選擇。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保險櫃鑰匙交給你的女人都是好女人的,因為裡面是她所有值得放的東西。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驚喜,我敢說肯把這種保險櫃鑰匙交給你的女人都是好女人的,因為裡面是她所有值得放的東西。

3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看你這個問題,看來你還是在乎自己女朋友 如果是你腳踏兩隻船就不要再讓她傷心快點選擇 又或者是你女朋友可能腳踏兩隻船了 如果是這樣你也要釋懷

酶的寶庫是什麼,寶庫是什麼意思

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腺體 器官 合成的,儲存在腺體 器官 內,人體需要的時候回分泌出來,比如進食後,在胃蛋白酶,胰蛋白酶,膽汁唯塵裂等指閉作用下初步消化食物,再進入小腸進行主要兄好的消化吸收 寶庫是什麼意思 意思 比喻物產豐富或者裡面有許多珍貴東西的地方,多用在抽象方面。拼音 b o k 組詞 理...

WOW 10寶庫和25人寶庫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3王 火王 注意地上火,躲的時候要有規律,先往一邊跑,到牆邊再往另一邊跑,不然地上火亂了會燒死比較2的近戰。流星拳階段語音提醒 加大,不行了開聖佑。boss血越少攻擊會越高。1王比較無腦,2王如果拉小怪的話注意嘲諷新出的小怪,聽rl指揮就行了。火王,作為st 主要是跟緊mt的腳步,一定要注意躲地下的...

「意思」是什麼意思?意思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的意義有多種,如思想 心思 意義 道理 意圖 用意 意志 神情 情趣 趣味等等。引申指之意,代表心意的宴請或禮品 意見,想法跡象,苗頭 象徵性的表示等。1 出處 晉代葛洪 抱朴子 遐覽 雖充門人之灑掃,既才識短淺,又年尚少壯,意思不專,俗情未盡,不能大有所得。唐代韓愈 與馮宿 書 辱示 初筮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