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經濟實力與孩子前途有什麼關係嗎

2021-03-03 22:34:03 字數 4968 閱讀 5299

1樓:啊哪拿

,一部分認為家庭經濟實力強的家庭可以幫助孩子的成長更上一層樓,另一部分人群則認為與自己的後天努力相關,與家庭的經濟實力沒有明顯的關係

家庭的經濟實力與孩子前途關係大嗎

2樓:瘋狂的奶牛姐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很想跟你聊聊。家庭絕對的經濟實力,會讓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上學,就業,買房,買車,結婚。我們再看看沒有經濟實力的家庭,之前所述都是你的負擔,前提還是父母健康,爺爺奶奶不拖後腿。

如果你是學生,請關掉手機,好好想想該在這個社會扮演什麼樣乙個角色,好好學習,一紙文憑對我們沒背景的人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如果你已為人父母,請尊重孩子的每乙個選擇,文化課如果念不好,往他的興趣發展也能事半功倍。最後送你一句話,懂再多的道理,該你走的彎路你還是一點都漏不了,你只需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過去的每一天,你會很精彩!

乙個人的前途真的與家庭有關係嗎?

3樓:to江西萬通汽修

有相當大的關係的,耳濡目染啊,還聽過一句話個人感覺比較有道理的:「養兒子不教害自己全家,養女兒不教害別人全家。」 可見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是多麼的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和環境是有相連,但是不是完全。

什麼樣的家庭,一看就能培養出有前途的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孩子未來才最有發展前途呢?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衡量標準,在我看來。有這麼幾種品質的孩子,將來會更容易有出息有前途。第

一、面對問題喜好找辦法的孩子,那麼有的孩子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要麼是找藉口推卸責任,要麼高高掛起,等著別人來解決。而有的孩子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卻喜歡找辦法,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型去解決。第

二、珍惜並懂得管理時間的孩子。

時間管理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善於管理時間的人總能高效的完成任務,並取得良好的成果。而乙個高效的人也必定是具有時間觀念,並且善於合理安排時間的人,這一點無論對於以工作為主,還是以學習為主的孩子,無疑都是至關重要的。很多年紀較小的孩子往往沒有時間觀念,他們認為時間有的是總也用不完,所以他們一般體會不到時間的重要性,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幫助孩子建立起清晰的時間觀念,學會管理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第三、效率高的孩子。

很多人不僅僅是孩子,還包括是成年人,學習和工作都缺乏效率,很多學生每天晚上都會熬夜學習,看似很努力,其實是因為上課沒有專職聽講。該完成的作業也沒有及時完成。少女是當今社會必不可少的生存條件,只有辦事效率高的人才才能脫穎而出如同在同一起點上起跑,最快到達終點的就是贏家。

6樓:側山小隊

這個問題很難提一點參考建議:家庭是培養孩子的第乙個非常重要的環境。如果希望孩子將來有所作為我以為這個環境應有以下特點:

1,有能模仿的榜樣,父母應擔當此任事事做表率,打鐵還得本身硬用行動去影響孩子比說教更有效;2,孩子隨時可自由發表意見並能受到重視;3,能充分發特長並得到支援;4,對未來有乙個大致的展望,5,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從小能陶冶岀良好的性格和修養、正確的處世態度,就像一棟高樓大廈具有了堅實的基礎和力撥千鈞的大樑,即使將來不能金碧輝煌也能歷盡蒼桑而不倒。僅供參考。

7樓:小小萍萍醬

什麼樣的孩子他們未來才更加有發展前景,其實我覺得那就是乙個善良的孩子,這裡的善良並不代表它是一種假善良,並不代表他比較傻,而是由心底裡面最真實的一種善良。然後這種善良也可以表現為他特別孝敬父母,也可以表現為他特別的愛護兄長,然後愛護自己的兄弟姐妹。其實古時候我們就經常聽到一些像這樣的故事,就像孔融4歲的時候就會讓你然後把大的梨都讓給自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吃,自己去吃乙個最小的。

然後最終孔融最後也變成了乙個太守,這說明從小養成這樣的好習慣,他往往就能成就乙個人的名聲,然後也可以讓他的未來的路也會越來越好走,他的朋友會越來越多,當朋友越來越多的時候就開始變得多乙個朋友多一條道路了。所以我覺得乙個孩子如果從小就懂得孝敬父母,然後非常的愛護兄弟姐妹,然後也非常會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為人特別的善良,我相信他未來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

祝孩子有好前途的句子

8樓:笙蕭箏

好前途和好幸福。那個更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劍鋒從磨厲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

寶寶每次拉完便便都要洗屁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會對膚膜產生傷害用濕毛巾擦一定用純棉的

11樓:夏小水

最好每天晚上清水洗一下,保持乾燥

家庭重要還是孩子前途重

12樓:紅塵擺舵

家庭和睦了夫妻雙方的目標才能一致的像同乙個方向發展

孩子的成長與家庭教育水平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

家庭教育作為一種基本的社會教育方式,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個體由嬰兒到**,經歷了由生理性的「自然人」到「社會人」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個人學習了基本的生活技能,掌握了基本的社會規範,能在生活中擔當基本的角色。日本教育家木村久一說:

「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學齡前的家庭教育,而不是學校教育。」家庭是乙個人成長的最重要的環境,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教會人日常的生活知識和技能教育,如飲食起居,待人接物等,形成基本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二、影響家庭教育質量的因素

1.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值因素

每個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在家庭教育的操作過程中,應根據子女的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教育方式,這才有利於他們的自身發展但在家庭教育的實施過程中,家長往往忽視子女心理和生理的實際情況,急與求成,拔苗助長,孩子的作息時間被排得滿滿的,一會兒鋼琴,一會兒字畫,一會兒家教輔導,經常由於期望過高,做出錯誤的決策。

2.父母的自身素質

在家庭教育的過程中,家長素質的高低對教育質量的影響很大。這裡的素質包括文化素質和心理素質。素質高的父母在家庭教育的過程中能較好的發現和引導子女的興趣愛好,並根據自己積累的經驗教育子女。

俗話說:「虎父無弱兒。」就是這個道理。

相反,素質低的家長在實施家庭教育的過程中,不能把握正確的教育方式方法,不利於孩子的全面成長,無法解決孩子提出的問題,從而使孩子產生困惑的心理。

3.家庭條件因素

家庭條件主要指家庭的經濟條件和居住的環境條件。家庭經濟條件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子女生理上的生長發育。它決定著家庭教育的投資情況。

經濟條件好的家庭可以為子女提供足夠的物質保障,培養和滿足孩子多方面的興趣。而經濟差的,一方面孩子因家境的困擾無法集中精力學習,另外,父母忙於改善經濟條件,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和精力相對較少。本人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觀察發現這類學生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問題。

(當然不排除少數自覺性高上進心強的孩子以此來激勵自己。)當然,要注意經濟條件好給孩子帶來的負面影響,如上網,打遊戲及自傲心理等。這些都需要家長正確的引導和監督。

另外,家庭條件因素還包括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因素。一般來說,父母關係好的家庭的孩子在心理發展方面都很健康,相反,父母關係不和或離異家庭的孩子的心理發展上都有些問題。他們自閉,自卑,不愛與人交往,往往會有極端的行為。

4.家長的教育觀念,方式因素

家庭教育是父母對子女的言傳身教。父母自身的言行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家長的教育觀念,教育方式的得道與否,對孩子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家長要更新教育觀念,講究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忌簡單粗暴,要與子女多溝通,了解子女的思想發展動態,找出問題的關鍵所在,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這樣才能讓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長。

三、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應該說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目前的家庭教育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現在的孩子身上所體現出來的缺乏責任心,生活目標不明確,缺少勤儉樸實的作風,生活自理能力差,心理脆弱,耐受力差等也反映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1.教育觀念陳舊

儘管現在的家長很注重對子女的教育,但是,好多人的教育觀念陳舊。不少家長忽視子女的自身感受,把自己的意思強加給孩子,要求他們按自己的要求去做;還有些家長,過分溺愛孩子,這種溺愛使他們失去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另外,許多家長把上大學看作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壓抑孩子的個**好,造就了一批高分低能兒。

2.教育方式失衡

許多家長在教育觀念上的誤區,導致了教育方式的失衡。他們忽視與子女的情感交流,往往採取兩種極端的教育方式。一部分家長採用「不打不成才」的舊觀念,他們信奉「棒打出孝子」,另一部分家長則過於溺愛,形成了服務性的教育方式,導致一些學生生活自理能力差,再者,他們對孩子的錯誤行為不予以及時的批評指正,使得他們肆無忌憚,沒有責任心。

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的幾點思考

1.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代教育對施教者的素質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家長作為家庭教育的施教者,應當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更好的教育培養子女,通過自身的素質,潛移默化的引導孩子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2.家長要更新教育的觀念和方式

在教育過程中,家長要改變以往的陳舊的教育觀念和方式,不可一味的追求子女在學業上的成就。未來的社會所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因此,家長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觀念,用民主平等的教育方式來對待孩子,根據他們自身的興趣愛好來培養孩子的社會責任心和適應性。

3.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家長的言行舉止及行為習慣對孩子是一種潛移默化的作用,家長的人生態度,價值取向,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家長一方面要子女以親情的關愛,同時也要樹立自身的威嚴,注重自身的形象,讓孩子有尊敬感,信任感。

4.創造良好和諧的家庭氛圍

家長要創造良好的和睦的民主的家庭氛圍,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這些都有利於孩子自主意識和責任心的培養,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多數調查顯示,單親家庭的子女一般都有性格缺陷,他們往往自卑,自閉,心理亞健康。

總之,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幸福,前途似錦。家庭教育作為一種重要的教育方式,其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人的發展。在由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變的呼聲成為當前教育改革主旋律的今天,在這一重大轉軌的過程中,家庭教育也必須更新,來適應飛速發展的21世紀!

非洲有哪些經濟強國,非洲經濟實力比較強的國家有哪些?

非洲強國bai 西非強國奈及利亞du,該國是非洲唯一人口zhi超過一億的dao 國家,而且該國有著豐版富的石油資源。政權局隨著政治改革程序的跟上相對穩定。其是非洲北部的最強大國家 埃及 埃及有著較為穩定的時局,經濟伴隨著旅遊業和石油工業的拉動,增長強勁。再說該國人口眾多也成為其成為後備軍事力量的有力...

能力與實力的區別是什麼,能力和實力有什麼區別?能關係嗎?怎麼講明白!

實力 實在的力量。多指物資 兵力等。對個人來說學歷 職務 收入等為 硬實力 個人的 軟實力 是一個人思想品德 精神面貌 性格氣質和文化修養的綜合表現。能力 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件。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知識 經驗 和個性特質共同構 的素質。實力強調的...

家庭教育與幼兒的個性有什麼關係,家庭教育與孩子性格形成的關係

孩子很小其實就會觀察父母的言行舉動,並沒有說生下來就像誰,他們靠觀察來學習,父母生活中脾氣怎樣,愛說什麼話,小孩子都會學到的,家庭教育與孩子性格形成的關係 父母是孩子的來第一任老師,也是影響自孩子一生最深的人。孩子所處的家庭環 境對孩子性格的形成有很大的影響。父母性格強勢,孩子一般會出現兩種情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