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個激動人心的訊息,同學們高興得跳起來。縮句

2021-03-03 22:32:34 字數 492 閱讀 3075

1樓:耿斯喬告沉

老師和同學們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高興得【的】跳起來。

縮句最簡為:老師和同學們高興。

【注】「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作狀語,刪掉;「跳起來」作補語,刪掉。

若為:老師和同學們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高興地【的】跳起來。

縮句最簡則為:老師和同學們跳起來。

【注】「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高興地」作狀語,刪掉;「起來」作補語,但為保持句子完整,應保留。

總之,你原句中的「的」肯定是誤寫的,造成這兩種語法現象。

願對你有所幫助!

2樓:鹿邑浮生如夢

壓縮修飾語之後,只有幾個字:同學們高興。

3樓:閣月追星

原句:聽到這個激動人心的訊息,同學們高興得跳起來。

縮句:同學們跳起來。

4樓:rubik是我

聽到訊息,同學們跳起來

中學生美好激動人心的獨特經歷

有沒有好看點的 適合高中生看的,要激動人心點的!高中還看 啊什麼時候了還看啊。樓上的都推薦壞蛋我高中就沒看記得當時班裡很多看的。我現在看感覺太沒水平了跟看西遊記乙個感覺每一集都乙個步驟乙個結果下來的。勸你還是好好學習吧哈。壞蛋系列。誅仙本人極力推薦,包你愛不釋手!還有 江山絕色榜 更是強烈推薦,黑道...

你讀過的最美麗的情話,最激動人心的表白是什麼?

我讀過的最美麗的情話,最激動人心的表白是我想陪你一起慢慢變老,老了後相互攙扶,相互依靠。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已經不想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心裡有那麼多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黑夜也變成了清新的早晨。當我每一眼看...

《舞蹈風暴》停播一週後再次歸來本是激動人心,為何卻引起爭議

舞蹈風暴停播一週後再次歸來,本事激動人心,之所以引起爭議,其實就是網路的噴子,對於張藝興排斥,還有就是黑張藝興。因為很多觀眾都是規劃好時間,在晚上十點準時收看節目,卻錯過了依力凡跟陳鎮威,因為節目提前播出,到了十點的時候,兩位的舞蹈恰好結束,出於對節目的期待,期待落空後的抱怨,也是觀眾對節目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