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報銷單後面貼報銷的原始憑證那麼什麼時候要用到票

2021-03-03 22:31:07 字數 5807 閱讀 1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原始憑據當是粘在票據貼上單的正面,附在會計憑證的後面。你在報銷費用的時候就要把原始憑證弄好,交給會計,由領導審批後,才可以報銷的,至於什麼時候貼上完整,由會計做會計憑證,裝訂的時候,整理整齊。借:

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差人員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時,應有一張出差報銷單,把所有的原始憑證貼上在報銷單的後面,要貼上得很整齊,然後在報銷單填上金額,並交給領導審批,領導簽字後,付錢給報銷人員,一般來說,報銷單由出差人員自己填寫,經領導簽字後,出納審核無誤後再付錢,出納交給會計,由會計編制記賬憑證。有的企業也由出納編制記賬憑證。編制記賬憑證時,把這張已付好錢的報銷單貼上在記賬憑證的後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貼在費用報銷單後面是為了節約票據貼上單,你可以讓他們貼在貼上單上,這樣比較規範。

費用報銷時,怎樣使用費用報銷單和原始憑證貼上單,需要前面貼一張費用報銷單後面貼一張原始憑證貼上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問題要找你們單位財務問問,每個單位的財務報銷方法不同。有的叫費用報銷單,有的單位叫原始憑證貼上單反正是乙個意思。有一種就可以了。

有的單位每張發票都簽字,有的單位在報銷單簽字。要看本單位規定。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什麼時候用

5樓:眼淚的錯覺

費用報銷單在以下情況可以使用:

1、用於各部門費用及專項費用報銷時填寫;

2、作為差旅費報銷時,需附經審批的出差申請表;

3、屬專項費用報銷時,需有專案負責人簽名及經審批的專項費用申請表。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

1.「報銷部門」處填寫所屬部門,例如行政部.

2.「日期」如實填寫。

3.「報銷專案」按不同專案分列填寫,在「摘要」處可填寫詳細內容。

4.「金額」此處填寫實際發生金額。(必須按實際要報的金額填寫,貼上的發票金額可

以多於報銷金額,但一定不能少。)

5.「合計」金額填寫阿拉伯數字,數字前加¥。「合計」此行上方有空欄的劃s線登出。

6.「金額大寫」此處填寫合計的大寫金額。若報銷金額為千位數時應在萬字前畫圈,

圈內打叉,以此類推。

人民幣大寫字樣: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7.「報銷人」處簽字。

8.關於票據貼上

(1)所附發票真實.合法,抬頭正確。

(2)票據貼上在原始憑證貼上單上,用膠水貼上,從左到右從上向下順著貼上,

票據分類貼上並方向朝上,票據貼上順序和報銷單封面所列專案順序一致。

(3)報銷單和貼上單貼上時應只貼上到二分之一處,方便以後裝訂成冊後翻看。

6樓:魔笛

第一部分:填寫辦法

1,報銷部門:不填

2,日期:按照所報銷發票上註明的最後日期確定,如報銷單後附有2張發票,其中1張日期為2號,另外1張日期為3號,則報銷單日期填寫3號.

3,單據及附件頁數:不填

4,報銷專案:不填

5,摘要:發票上註明的內容名稱

6,金額:發票內容名稱相同的發票上的金額合計數.

7,科目:不填

8,備註:不填

9,金額大寫:本張費用報銷單後面的所有發票金額合計的大寫數字.

10,報銷人,領導審批由公司負責人簽字一次即可。

費用報銷單一般是在費用發票小額多張的情況下才使用的,是當事人(也就是報銷人)填寫的,可以在企業規定的日期報銷,出納再將這些報銷的單據進行日記賬登記後,交接給會計做賬。

財務單據是配套記賬憑證使用,它屬於原始憑證。財務單據是對每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在財務上反映為單據的書面依據。財務單據是根據公司財務部門制度要求來使用填寫,常用的財務單據有費用報銷單、支出憑單、借款單等。

將財務單據分為費用報銷單、借款單、支出憑單、支出證明單、支票領用申請單、原始單據貼上單等,實現與憑證配套使用,尺寸大小一樣,頁面美觀,裝訂效果整潔,真正體現使用者財務資訊化規範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單,1,報銷日期,哪天填寫的就填哪天的日期。2,摘要,就是寫報銷什麼費用。3,單據數量和總金額,如果有幾個報銷專案就分開來寫。

4,金額的大寫一定要寫。5,報銷人和領款人,有時報銷人和領款人不同要各自簽名。6,部門,應該寫;大公司就更應該寫清楚。

8樓:月醉清風的家

費用報銷單一般是在費用發票小額多張的情況下才使用的,是當事人(也就是報銷人)填寫的,可以在企業規定的日期報銷,出納再將這些報銷的單據進行日記賬登記後,交接給會計做賬。

知識拓展:

費用報銷單主要是用來整理發票用的,這樣貼上後彙總比較直觀,也為了會計做帳方便,正規的單位都是用的,並且由部門領導簽完字後要有財務審核,財務審核完後由老闆簽字才可付款。老闆產生的費用也一樣,分門別類歸集好後貼單上帳。

費用報銷單:員工已經事先支出款項,拿著發票等來出納處報銷時,填此單。

支出憑單:有的單位用於對外支出款項時,填此單。也有的單位是從財務借去時,填此單。

9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報銷單填寫及貼上辦法

第一部分:填寫辦法

1,報銷部門:不填

2,日期:按照所報銷發票上註明的最後日期確定,如報銷單後附有2張發票,其中1張日期為2號,另外1張日期為3號,則報銷單日期填寫3號.

3,單據及附件頁數:不填

4,報銷專案:不填

5,摘要:發票上註明的內容名稱

6,金額:發票內容名稱相同的發票上的金額合計數.

7,科目:不填

8,備註:不填

9,金額大寫:本張費用報銷單後面的所有發票金額合計的大寫數字.

10,報銷人,領導審批由公司負責人簽字一次即可.

第二部分:貼上辦法

1,將本月發生的費用發票按照日期順序整理,發票上無日期的隨意安排.費用發生後請盡可能及時填寫報銷單.

2,一張費用報銷單後附發票盡可能控制在10張以內,過路費,車票除外;

3,如果相同日期的發票很少,可以將相近日期的發票貼上在同一張報銷單上.

4,所有發票及發票附件一律以費用報銷單正面左上角上面和左面的邊距為準進行貼上;

5,發票要貼上在費用報銷單後面,且發票正面和費用報銷單正面方向一致.過路費,車票可以平鋪貼上在費用報銷單後面.

6,按照發票面積大小順序貼上:較小——較大——最大

7,請用膠水貼上,千萬不要用訂書針裝訂.

10樓:龍泉

費用報銷單一般是當事人(也就是報銷人)填寫的,可以在企業規定的日期報銷,出納再將這些報銷的單據進行日記賬登記後,交接給會計做賬。

報銷單據可隨時填寫,沒有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各部門報銷費用時用報銷單開,按著原始憑證寫單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們單位的具體要求怎麼填寫,就是填寫要花了多少錢,具體多少錢是不是因為公出什麼的?

13樓:

經營融資租賃業務,企業應以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費用與企業該項資產承擔的實際成本之間的差額作為營業收入,並據此繳納營業稅。姓 梯

原始憑證貼上單和費用報銷單怎麼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1、「原始憑證貼上單是貼上票據的」對了。

2、費用報銷單,是反映報銷事由(如你所說的「報銷專案」、「摘要」、「備註」)和審核、審批過程(如部門負責人和單位負責人的簽字)的一種授權出納予以付款的憑證。

3、舉例:

單位總經理王**安排你買了兩支簽字筆和一包列印紙,需要報銷。那,專案填「辦公費」;

摘要寫「兩支簽字筆和一包列印紙」;

備註寫「王總交辦」。

15樓:du笨鳥

原始憑證貼上

單也稱原始單據貼上單,是用來貼上原始憑證的。

其作用是彙總、歸類原始憑證(單據),保證原始單據不丟失。通常附於記賬憑證之後,並與記賬憑證一起裝訂成冊,以備查詢。

按照**不同分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製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製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成本計算單、出庫單等。

費用報銷單,它是用於現金費用報銷的一種單據。報銷時將其附在費用單據的上面,然後交付各級部門領導審批,由領導審核簽字後,出納給予報銷。費用報銷單一般包含:

報銷部門名稱、日期、報銷摘要、附件張數、報銷金額、備註,及部門領導簽字、公司領導簽字、財務審核簽字、報銷人簽字等部分組成,格式可自行設計,也可到自行購買適宜本單位業務的同類單據,主要用途如下:

1,用於各部門費用及專項費用報銷時填寫;

2,作為差旅費報銷時,需附經審批的出差申請表;

3,屬專項費用報銷時,需有專案負責人簽名及經審批的專項費用申請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把原始票據貼上在原始憑證貼上上,在費用報銷單上填明摘要用金額就行。然後按程式簽字後,到財務報賬就行了。報銷專案不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寫清楚摘要和金額就ok了,專案讓你們的財務來填吧。那個是涉及到會計科目的東西,他肯定在行

每張費用票據都必須要填寫費用報銷單嗎?還有就是所有的發票都要用原始憑證貼上單嗎?還是只有小的票據需

18樓:no_6感

其實復這是根據財務習慣來的,法

制律沒有規定要怎麼粘發票,有的公司不用原始憑證貼上單的,只要你把票據都整齊的粘好交給財務。我個人意見是,增值稅發票這些統一大小的可以不粘,小的票據是為了方便整理和計算、盡量避免遺失,所以粘在原始憑證貼上單上。費用報銷單也是公司制度決定的,一般來說公司報銷都要填寫報銷單,為了將來可以查詢這筆錢是誰來報銷的,經辦人是誰,每筆報銷金額為多少,一次報銷填在一張上就行,一張填不下填兩張,我認為有一定規模的公司還是應該每筆都填報銷單的,但是如果規模小,或者人數少,或者每次就一張發票的話,在發票背面讓報銷人和領導簽字也是可以的。

重點在於將來查的時候能夠證明這筆錢是領導同意支付的,這也是為了保護出納,不然時間長了萬一老闆覺得賬不對就說不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同一次差旅的票據弄在一起,用一張費用報銷單,也可以分開弄內,車票一類

,住宿一類容,招待費一類,這個都是看個人習慣的,沒有特定的要求啊,話說費用報銷單一張單子上其實把這些都有列出來的,你只要歸類一下,然後把資料填上去就行了。

一張報銷單後面貼了三張發票,那麼這個算幾張原始憑證呢?是一張還是三張還是四張啊?

20樓:加西莫多

算一張來原始憑證。源

到底算幾張原始憑證要看你做了幾張憑證,如果這三張發票做了一張憑證,那這就是一張原始憑證,即便是100張發票,只做了1張憑證,那也是一張原始憑證。這三張發票已經粘在一張報銷單上了,所以肯定是做一張憑證,那這就是一張原始憑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一張原始憑證。

發票是原始票據。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張原始憑證,一張報銷單屬自製原始憑證,三張發票屬於外來原始憑證。

請問:我單位報銷的原始憑證每次都是一張的,這樣的話有必要填寫原始憑證貼上單嗎?謝謝

23樓:餘湧泉

原蠢脊鬥始憑證貼上單的目的是為了讓憑證整齊、厚薄均勻。所以如果只有一張,且大小合帶磨適,那可以直接貼上在記野坦賬憑證後面,沒必要再用原始憑證貼上單

費用報銷單和費用報銷審批單的區別

1 使用場景不同如下 費用報銷單一般用於直接費用的報銷,差旅費 招待費,辦公用品費等。付款申請單一般用於採購付款,票到掛賬,付款衝賬。通常是外單位 通常指 商 向公司要求支付貨款時填寫的單據,最終經領導批示同意後,會計做帳,出納付款。借記預付帳款或者應付帳款,貨記銀行存款。付款申請單是支付款項的申請...

費用報銷單的填寫方式,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

使用差旅費報銷憑證比較好,比較正規。商店有賣的,按專案填寫即可。各個公司的的規定不同,一般根據所購買的費用報銷單填寫就可以了,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的。可能購買印製好的,也可根據你公司的實際情況自已設計使用。是什麼專案就寫什麼內容。商店有賣樣子的,你買回來填上就可以了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 費用報銷單在以...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費用報銷單的填寫範本怎麼填

報銷單填寫。1 費用歸屬部門 填寫該項費用所歸屬的部門,以便於財務按照部門進行核算 2 日期 填寫提交 報銷單 的日期 3 費用所屬專案。如果是針對特定的專案支出的費用,填寫專案名稱 如果報銷的費用屬於日常支出,則無需填寫該項 4 衝借支金額 如果在報銷之前有從公司借款,通過報銷來歸還公司借款,則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