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報銷單可以作為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的後面嗎

2021-03-03 22:31:07 字數 3543 閱讀 92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定要貼的,因為記賬憑證是根據原始憑證填寫的,每一張記賬憑證後面都要有原始憑證,差旅費報銷的記賬憑證就要貼差旅費報銷單,它也是一直原始憑證

費用報銷單與原始憑證都要粘在記賬憑證後面嗎

2樓:探索瀚海

記賬憑證作為登記賬簿的依據,因其所反映經濟業務的內容不同、各單位規模大小及其對會計核算繁簡程度的要求不同,其格式亦有所不同。但為了滿足記賬的基本要求,記賬憑證應具備以下基本內容或要素:

1.記賬憑證的名稱,如「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

2.填製記賬憑證的日期;

3.記賬憑證的編號;

4.經濟業務的內容摘要;

5.經濟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包括一級科目、二級或明細科目)及其記賬方向;

6.經濟業務的金額;

7.記賬標記;

8.所附原始憑證張數;

9.會計主管、記賬、審核、出納、製單等有關人員簽章。

3樓:天際飛女

是的,把原始憑證左上角貼好,然後與費用報銷單貼好(也是左上角對齊貼),然後再與你所填內容把費用報銷單貼到記賬憑證後面(也是左上角對齊貼)。

4樓:曾利元

是的,費用報銷單是原始憑證的彙總,記賬也是根據原始憑證填寫的

原始憑證是貼在記賬憑證後面嗎,還是將原始憑證貼在一張報銷單上,然後和記賬憑證訂在一起?求解

5樓:皓凌

原始憑證是所有財務相關票據的統稱,應根據性質內容來貼上裝訂例如:銀行的(往來)收款、季度利息等可以直接粘附在記賬憑證後差旅人員的報銷單並附車票等的,就可以連同報銷單一起粘附公司的處理要求不同,要靈活,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6樓:君鎩羽

原始憑證貼在原始憑證黏貼標籤紙上,付在記賬憑證後面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直接貼到記賬憑證後面就行了,當然報銷用的票肯定得先貼到報銷單後面,再將報銷單貼到記賬憑證後面

費用報銷單 後面 貼 報銷的原始憑證 那麼什麼時候要用到 票據貼上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原始憑據當是粘在票據貼上單的正面,附在會計憑證的後面。你在報銷費用的時候就要把原始憑證弄好,交給會計,由領導審批後,才可以報銷的,至於什麼時候貼上完整,由會計做會計憑證,裝訂的時候,整理整齊。借:

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差人員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時,應有一張出差報銷單,把所有的原始憑證貼上在報銷單的後面,要貼上得很整齊,然後在報銷單填上金額,並交給領導審批,領導簽字後,付錢給報銷人員,一般來說,報銷單由出差人員自己填寫,經領導簽字後,出納審核無誤後再付錢,出納交給會計,由會計編制記賬憑證。有的企業也由出納編制記賬憑證。編制記賬憑證時,把這張已付好錢的報銷單貼上在記賬憑證的後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貼在費用報銷單後面是為了節約票據貼上單,你可以讓他們貼在貼上單上,這樣比較規範。

進賬單可以做為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後面嗎?

11樓:沉香與凝屑

是的,要作為原始憑證入賬。

回單是證明你的確辦理了進賬手續。銀行蓋章的內返還聯表明款項確容已進入賬戶中。

進賬單亦指銀行進賬單。是持票人或收款人將票據款項存入其開戶銀行賬戶的憑證,也是開戶銀行將票據款項記入持票人或收款人賬戶的憑證。

銀行進賬單分為三聯式銀行進賬單和二聯式銀行進賬單。 二聯式銀行進賬單的第一聯為給持票人的回單(即收賬通知),第二聯為銀行的貸方憑證。對於二聯式銀行進賬單,銀行受理後,銀行應在第一聯上加蓋轉訖章並退給持票人,持票人憑此記賬。

影印的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賬憑證的依據嗎?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根據規定,影印的原始憑證不得作為記賬憑證的依據。原始憑證丟失的應按《規範》的具體規定辦理。

差旅費報銷單後要貼原始憑證嗎?

13樓:the風舞

差旅費報銷單內填寫出差人員。地點。天數等等資料這樣方便以後查詢和計算出差補貼等等

後面附上具體出差的那些住宿交通發票等等

這些一起做完報銷的完整單據。

作為附件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原始憑證如何貼在記賬憑證後面?

14樓:雨澔星涯

你可以先找一張與記賬憑證相同大小的白紙,然後將那些原始憑證整理好依次貼上在那張白紙上,最後再把它貼在記賬憑證的後面就可以了。(注:如果是報銷差旅費,你的報銷單(即:

彙總費用那張單據)一定要貼在原始憑證的最前面,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報銷的費用額度。)

15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會計憑證裝訂前的整理工作:

1.分類整理,按順序排列,檢查日數、編號是否齊全;

2.按憑證彙總日期歸集(如按上、中、下旬彙總歸寨)確定裝訂成冊的本數;

3.摘除憑證內的金屬物(如訂書釘、大頭針、回形針)。對大的張頁或附件要摺疊成同記賬憑證大小,且要避開裝訂線,以便翻閱,保持數字完整;

4.整理檢查憑證順序號,如有顛倒要重新排列,發現缺號要查明原因。再檢查附件有否漏缺,領料單、入庫單、工資、獎金發放單是否隨附齊全;

5.記賬憑證上有關人員(如財務主管、複核、記賬、製單等)的印章是否齊全。

會計憑證裝訂時的要求:

1.用「三針引線法」裝訂。裝訂憑證應使用棉線,在左上角部位打上三個針跟,實行三眼一線打結,結釦應是活的。

並放在憑證封皮的裡面,裝訂時盡可能縮小所佔部位。使記賬憑證及其附件保持盡可能大的顯露面,以便於事後查閱;

2.憑證外面要加封面,封面紙用上好的牛皮紙印製,封面規格略大於所附記賬憑證;

3.裝訂憑證厚度一般1.5釐公尺。方可保證裝訂牢固,美觀大方。

會計憑證裝訂後的注意事項:

1.每本封面上填寫好憑證種類、起止號碼、憑證張數、會計主管人員和裝訂人員簽章;

2.在封面上編好卷號,按編號順序入櫃,並要在顯露處標明憑證種類編號,以便於調閱。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作為記賬憑證的附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另一張相同大小的紙上填整齊

填寫記賬憑證的時候需要把費用報銷單貼在後面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似的,記賬憑證後面必須把費用報銷單貼上,作為原始憑據。這樣才可以作為報銷的憑據和以後查賬的依據。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作為原始憑證當然需要,不然依照什麼作為依據呢

20樓:拱妙單于彤雯

記賬憑證後面必須把費用報銷單貼上,作為原始憑據。您好!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們回覆如下

如果資訊不完整,請與我們再次溝通!

是的,需要把費用報銷單貼在後面的.歡迎再次諮詢!

檢視原帖》

費用報銷單和差旅費報銷單有什麼區別 怎麼使用

1 針對物件不同。費用報銷單是專門給與銷售無關的人使用,例如人力資源部的一些招聘費用報銷。差旅費報銷單就是給銷售部門在業務員出差回來時報銷用的。2 報銷情況不同。費用報銷單在以下情況可以使用 用於各部門費用及專項費用報銷時填寫 作為差旅費報銷時,需附經審批的出差申請表 屬專項費用報銷時,需有專案負責...

「夏雨」可以作為詞語來組詞嗎,「夏雨」可以作為乙個詞語來組詞嗎

夏爐冬扇 夏蟲疑冰 夏日可畏 夏鼎商彝 夏熟穀物 夏蟲朝菌 無冬無夏 五冬六夏 廣夏細旃用夏變夷 大小夏侯 子夏懸鶉 春去夏來 江夏八俊 三冬二夏 小冠子夏 大冠子夏 春誦夏絃 春風夏雨 每歲孟夏 無冬歷夏 無間冬夏 冬溫夏清 冬蟲夏草 冬裘夏葛 冬溫夏凊 冬扇夏爐 冬箑夏裘 霜凋夏綠 逢組詞有哪些...

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37,原預支300,餘額歸還現金。這個分錄是

會計分錄 借 製造費用 差旅費 237庫存現金 63貸 其他應收款 300原預支現金分錄 借 其他應收款 300 貸 現金 300車間管理人員出差費用,應記入 製造費用 歸還的現金記入 庫存現金 並沖減之前已之前已掛賬的 其他應收款 其他應收款 科目衝減後應無餘額。預支時 借 其他應收款 300 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