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報銷單和差旅費報銷單有什麼區別 怎麼使用

2023-03-18 02:10:04 字數 2426 閱讀 1943

1樓:股城網客服

1、針對物件不同。

費用報銷單是專門給與銷售無關的人使用,例如人力資源部的一些招聘費用報銷。差旅費報銷單就是給銷售部門在業務員出差回來時報銷用的。

2、報銷情況不同。

費用報銷單在以下情況可以使用:用於各部門費用及專項費用報銷時填寫;作為差旅費報銷時,需附經審批的出差申請表;屬專項費用報銷時,需有專案負責人簽名及經審批的專項費用申請表。

差旅費報銷單可以在以下情況下使用:按出差(期間)天數的費用報銷的;往返的車船費、飛機票、每天的伙食補貼(如果是按實報的話當然要附有發票);住宿費、交通費和其他補貼等費用。

3、包含內容不同。

費用報銷單一般包含:報銷部門名稱、日期、報銷摘要、附件張數、報銷金額、備註,及部門領導簽字、公司領導簽字、財務審核簽字、報銷人簽字等部分組成,格式可自行設計,也可到自行購買適宜本單位業務的同類單據。差旅報銷單一般包含發票原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報銷單和差旅費報銷單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差旅費報銷單專用於出差費用的報銷,而費用報銷單則是公司各種費用的報銷單據。

差旅費報銷是按出差(期間)天數的費用報銷的。如:往返的車船費、飛機票、每天的伙食補貼(如果是按實報的話當然要附有發票)、住宿費、交通費和其他補貼等費用。

費用報銷單是報銷如:辦公費、**費、運費、交通費、維修費等等費用的憑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差旅費報銷單是專門為報銷差旅費設計的,裡面分出差人、交通工具、住宿費等,費用報銷單相對格式簡單一些,可做通用費用報銷。

4樓:蹦吧綠豆蛙

費用報銷單就是平常本市的報銷。

差旅費一般是 外省的費用報銷。

5樓:echo木木木木

差旅報銷般有差旅具體費用專案 如交通 住宿 招待 其他等 費用報銷一般 如實發生如實填寫。

報銷差旅費填什麼憑證

差旅費報銷單屬於什麼憑證

6樓:金果

屬於彙總憑證。

彙總憑證是指一定時期內反映經濟業務內容相同的若干張原始憑證,按照一定標準綜合填製的原始憑證。常用的彙總原始憑證有:發出材料彙總表、工資結算彙總表、差旅費報銷單等。

差旅費報銷單怎麼填?

7樓:環球青藤

差旅費報銷單填寫步驟:

差旅費報銷單左上角填寫所在部門,右上角寫上填寫報銷單的日期,具體到年月日。

**的第1排填上自己的姓名以及職位,右側填寫出差的事由。

**的第2排填寫上出差的起止日期,共計的天數,以及發票單據的數量。

填寫報銷單的主體內容,出差的交通方式,住宿和飲食的費用以及日期,在最後一排填寫上小記。

**的底部填寫上總的金額,大寫的數字和後面的阿拉伯數字均需要填寫。大寫數字: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完成以後,在右下角簽寫上自己的名字。

在報銷單的背面,把收據貼上上,貼上的時候要注意整齊,收據從小到大進行排列。

差旅費報銷單是在出差完畢回到企業後,需要報銷的員工填寫費用報銷單。

差旅費是指工作人員臨時到常駐地以外地區公務出差所發生的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和市內交通費。

差旅費的報銷範圍一般包括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通訊費和雜費等。

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比較好理解,指出差人員出門所需的交通費用,住宿需要支付的房費,在外的餐費及相關費用。但是需要注意,這些費用必須合理,如果超出規定,企業很有可能不予報銷。

通訊費是指出差期間的**費,但是也有可能發生額外的郵寄費等相關費用。至於雜費內容就很多了,但大多數都是些很少發生的費用,影響不大。

費用報銷單跟差旅費報銷單分別是什麼情況下用的?

除出差的費用外的一些費用用費用報銷單,比如郵遞費、購買辦公用品、業務招待費、市內交通費、可以報銷的零星現金支出等等。

出差的話要用差旅費報銷單,因為出差要審批,要計算行程,有的單位有交通補貼和伙食補貼等等,所以不能用費用報銷單。

如何在差旅費報銷單上貼上?

黏貼最好規範些:

1.大張的發票及單據放在最下面。

2.發票及單據的正面盡量方便與查閱者。

3.同種發票厚的可以單獨拿空白a4紙的一半一次排開黏貼(整體美觀漂亮)

4.大張的紙可正面摺疊,與其他單據邊緣一樣大會好看些。

費用報銷單和費用報銷審批單的區別

1 使用場景不同如下 費用報銷單一般用於直接費用的報銷,差旅費 招待費,辦公用品費等。付款申請單一般用於採購付款,票到掛賬,付款衝賬。通常是外單位 通常指 商 向公司要求支付貨款時填寫的單據,最終經領導批示同意後,會計做帳,出納付款。借記預付帳款或者應付帳款,貨記銀行存款。付款申請單是支付款項的申請...

費用報銷單的填寫方式,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

使用差旅費報銷憑證比較好,比較正規。商店有賣的,按專案填寫即可。各個公司的的規定不同,一般根據所購買的費用報銷單填寫就可以了,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的。可能購買印製好的,也可根據你公司的實際情況自已設計使用。是什麼專案就寫什麼內容。商店有賣樣子的,你買回來填上就可以了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 費用報銷單在以...

費用報銷單怎麼填寫,費用報銷單的填寫範本怎麼填

報銷單填寫。1 費用歸屬部門 填寫該項費用所歸屬的部門,以便於財務按照部門進行核算 2 日期 填寫提交 報銷單 的日期 3 費用所屬專案。如果是針對特定的專案支出的費用,填寫專案名稱 如果報銷的費用屬於日常支出,則無需填寫該項 4 衝借支金額 如果在報銷之前有從公司借款,通過報銷來歸還公司借款,則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