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藥呀,樹木的。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385 閱讀 3650

1樓:彩色琉璃玻璃心

當然是梔子花了,香味濃郁持久。梔子花含有三萜成分,梔子花酸a、b和子酸。另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及多種生素。梔子花苦寒,脾虛洩瀉,腎陽不足者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海梔子 拉丁學名:gardenia ellis var fortuniana lindl 別稱:四季梔子 科:茜草科 屬:梔子屬

這是什麼樹,樹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接骨草(拉丁學名:sambucus chinensis lindl.)忍冬科,接骨木屬多年生草本,莖斜生,**。

葉互生,無柄;葉片斜長橢圓形或斜倒卵狀長橢圓形,花單性,雌雄異株;花序有柄;瘦果小,卵形。花期4~5月,果熟期8~9月。

接骨草首見圓碧於《履巉岩本草》,又名蒴藋(《名醫別錄》),醫藥別名:搜腔行白龍骨、冷坑蘭、冷坑青、猢猻接竹、痱癢草、血和山、烏骨麻、赤車使者(《浙江民間世譁常用草藥》)。花稱為陸英(《本經》),果實稱蒴藋赤子(《證類本草》)全草入藥其效用有接骨療傷,活血化瘀的功效。

中文學名

接骨草拉丁學名

herba saururi chinensis別    稱

接骨草,陸英,蒴藋,排風藤,八稜麻,大臭草,秧心草、小接骨丹

4樓:國楊爾念夢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roxb.),別名: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

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烏桕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紅壤、黃壤、黃褐色土頃雀、紫色土、棕壤等土類,從沙到粘不同質地的土壤,以及酸性、中性或微鹼性的土壤,均能生長,是抗鹽性強的喬木樹種之一。鳥桕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濕度,且能耐短期積水。同時有一定的抗風性和褶燕地較耐乾早瘠薄。

此外,烏桕對有毒氟化氫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烏桕以根皮、樹皮、葉入藥。根皮及樹皮四季可採,切片曬乾;葉多鮮用,殺蟲,解毒,利尿,通便。用於血吸蟲病,肝硬化腹水,大小便不利,毒蛇咬傷;外用治疔瘡,雞眼,乳腺炎,跌打損傷,濕疹,皮炎。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凱乎碼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盯哪為製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說是生長在有青苔的老樹上和腐朽木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藥 名】:龍骨馬尾杉

【來 源】:為石杉科植物龍骨馬尾杉的全草。

【漢語拼音】ma wei qian jin cao

【英文名】lycopodium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phlegmariurus fargesii(herter)ching[lycopodium fargesii herter]

中型附生蕨類。莖簇生,成熟枝下垂,1至多回二叉分枝,長31-49釐公尺,枝較粗,枝連葉繩索狀,第三回分枝連葉直徑大於2.5公釐,側枝不等長。

葉螺旋狀排列,但扭曲呈二列狀。營養葉密生,針狀,緊貼枝上,強度內彎,長不足5公釐,長達8公釐,寬約4公釐,基部楔形,下延,無柄,有光澤,頂端漸尖,近通直,向外開張,背面隆起呈龍骨狀,中脈不顯,堅硬,全緣。孢子囊穗頂生,直徑約3公釐。

孢子葉卵形,基部楔形,先端尖銳,具短尖頭,中脈不顯,全緣。孢子囊生於孢子葉腋,藏於孢子葉內,不顯,腎形,2瓣開裂,黃色。

多回2歧狀分枝,外形猶如馬尾。葉較厚,質軟,略有蠟質亮光。葉型有兩種:

營養葉呈線狀披針形,長約4mm,寬不及1mm,銳尖頭,螺旋狀伏生於枝及分枝上,排列緊密,背面稍隆起;孢子葉呈矩圓形或類圓形,長約2mm,寬約1mm,基部平截,先端尾狀突尖,背面主脈隆起。孢子囊腎形,黃白色,具短柄。

【生藥材鑑定】乾燥全草青綠色,細長,多分枝,質柔軟光滑,略有光亮,鱗葉排列緊密,不刺手,多無根部;如有根部殘留,則可見黃白色或灰白色的綿毛。以青色、乾爽、長條者為佳。

【功 效】:祛風除濕、消腫止痛。

【主 治】:跌打損傷;肌肉痙攣;筋骨疼痛;風濕關節痛;肥大性脊柱炎;類風濕性關節炎

【性味歸經】:辛,溫。入肝、腎二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6克。

【別 名】:龍骨石鬆(《海南植物志》)、大千金草(《植物分類學報》)、大伸筋草、馬尾千金草(廣西)、褲帶藤(廣東)。

請問這**裡這種樹叫什麼名(中草藥)

6樓:城之罪

球蘭【別名】:鐵加杯、金雪球、牛舌黃、石壁梅、金絲葉、繡球葉、大石仙桃、爬岩板、草鞋板、玉疊梅、玉蝶梅、壁梅、古梅、繡球龍、厚葉藤、達鬥藤、雪梅、肺炎草。 清熱解毒,祛風利濕。

用於流行性乙型腦炎,肺炎,支氣管炎,**炎,風濕性關節炎,小便不利;外用治癰腫疔瘡。

①《福建民間草藥》:祛風溼,清肝熱,消癰腫。

②《南寧市藥物志》:內服化痰止咳,消食去積。外用消腫止痛,跌打接骨,瘰癧(煨鹽)。

③《貴州民間藥物》:補虛弱,催乳。

【用法用量】鮮葉或全草1~2兩,絞汁或水煎服,乾品減半;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

請問這種樹藥材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出**或者描述,才能辨別!!!

給出**或者描述,才能辨別!!!

這是中草藥嗎?叫什麼名字啊? 20

8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虎耳草。

虎耳草(學名: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

葉、金線吊芙蓉、老虎耳等。鞭匐枝細長,密被捲曲長腺毛,具鱗片狀葉。產河北(小五台山)、陝西、甘肅東南部、江蘇、安徽、浙江等地。

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9樓:植物網

應該不是虎耳草,葉子和根部都不太一樣,但是是什麼不太確定,不好和你明確。

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藥材樹,學名叫什麼?

10樓:熊麗

看樹幹上的刺和葉是有點像皂角,它結的果跟山羊角一樣彎彎扭扭的。但是你這**上的看樹的長勢怎麼又不像啊,皂角樹一般都往高處長的。如果是皂角樹,等結果它的果老了可以洗衣服,果實有一層透明膠狀的可以剝出來食用

地樹木是什麼藥材名?

11樓:不勤奮的陸

合歡樹(拉丁文名: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別名:刺柺棒、坎拐棒子、一百針、老虎潦、五加參、**參、西伯利亞人參。

這個樹木叫什麼名字,這個樹木叫什麼名字

白蠟樹,拉丁文名 fraxinus chinensis roxb.木犀科 梣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縱裂。芽闊卵形或圓錐形,被棕色柔毛或腺毛。小枝黃褐色,粗糙,或疏被長柔毛,旋即禿淨,皮孔小,不明顯。頂生小葉與側生小葉近等大或稍大,先端銳尖至漸尖,基部鈍圓或楔形,葉緣具整齊鋸齒,上面 下面 或有時沿...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呀,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薏苡 禾本科植物,養生食糧,俗名打彎子。是這個嗎?我家那裡那個珠子叫 草珠 那個草不太清楚具體的學名!弄張 上上看看,不然都是瞎猜,地區差異,小草也會不同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武竹,又稱 非洲天門冬 萬年青 百合科 天門冬屬半灌木,高可達1公尺,莖和分枝有縱稜 原產非洲南部,如今已被廣泛栽培,1...

問下各位這是什麼鳥,叫什麼名字呀

如圖 應為 雄性 白喉磯鶇 monticola gularis 冬季結群。食物幾乎完全為昆蟲,主要為甲蟲 螻蛄 鱗翅目幼蟲。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鳥,叫什麼名字?暗綠繡眼鳥 學名 zosterops japonicus 共有9個亞種,小型鳥類,體長9 11cm。上體綠色,眼周有一白色眼圈極為醒目。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