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中草藥叫什麼名字呀?

2021-03-04 01:18:27 字數 2557 閱讀 1108

1樓:益漢堂

活血丹glechoma longituba (nakai) kupr.

唇形科  labiatae  活血丹屬

別名:佛耳草  金錢草  活血丹  邊錢草  遍地金錢  遍地香  駁骨消  鈸兒草  長筒活血丹  長筒連錢草

2樓:後略佟章

叫絡石藤!!是一種重要!!

這種植物(中草藥)叫什麼名字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可能是天名精。

天名精(網路**)

天名精,又叫活鹿草,野煙等,一種中藥,有清熱解毒,殺蟲,化痰等功效。

4樓:新方法蒲貝

天名精 好像是這個藥物

請問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

5樓:龘禹治水

黃精別稱:龍銜、白及、兔竹

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6樓:顏情邶綺文

圖為木犀科素馨屬植物

對比看看扭肚藤與青藤仔以及毛/茉/莉,三種植物相似

這種中草藥名字叫什麼?它有什麼用處?

7樓:風聲

鬼針草,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海拔50-3100公尺的路邊荒地、山坡及田間。國內外均有分布。

為我國民間常用草藥,可在夏、秋季開花盛期收割地上部分,揀去雜草,鮮用或曬乾,以全草入藥。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消腫。

鬼針草,又名一把針、粘身草、刺針草、盲腸草等,現代藥理證明,鬼針草含黃酮甙、皂甙、鞣質、多元酚、香豆素、苦味素、碘、膽鹼、氨基酸、維生素等成份,對調節人體血壓具有良好的功效。

這種中草藥的名字是什麼?

8樓:益漢堂

根據抄你的描述樓上的應該說的沒錯,只是薜荔bai好像沒du有止咳的作用?

薜荔ficus pumila l.

桑科  moraceae  榕屬

別名:涼zhi粉樹  木蓮  水饅頭dao  薜荔  抱樹蓮  壁石虎  薜荔果  冰粉子  餅泡樹  秤砣果  風不動  鬼饅頭  木瓜  鬼球  老鴉饅頭藤  蓮蓬子  涼粉果  涼粉藤  涼粉子  涼粉子  絡石藤  饅頭果  饅頭郎  蔓牆藤  木壁蓮  木鐸  木瓜藤  木蓮果  木饅頭  奶母  爬壁藤  爬牆虎  爬巖風  膨泡  膨泡樹  石壁藤  石藤草  水蓮  碎骨還陽  抬絡藤  糖饅頭  天花臺  王不留行  文頭果  烏鴉饅頭  薛荔  巖風藤

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

9樓:益漢堂

是不是馬鞭草科的大青

?請你核對。

大青clerodendrum cyrtophyllum turcz.

馬鞭草科 verbenaceae 大青屬別名:土地骨 淡婆 羊咪青 大青 白花鬼燈籠 臭菜藥子 臭衝柴 臭大青 臭葉樹 臭楂 大青木 大青葉 大葉青 淡婆婆 雞屎木 雞屎青 藍靛葉 路邊青 木本大青 牛耳青 青草心 青心草 山靛 山靛青 山漆 山尾花 石蚌跌打 土地骨皮 鴨公青 徭子菜 猺子菜 野靛青 豬屎青 白花 白花臭青仔 白花雞骨態 白花山頂企 白花天紅 臭腥公 墳頭青 光花大青 鬼燈籠 鬼仔目周 牛屎青 埔草欉 埔草樣 山皇后 細葉臭牡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通,中藥名。為木通科植物木通akebia quinata(thunb.)de**e.

、三葉木通akebia tri foliata(thunb.)koidz.或白木通akebia tri oliata (thunb.

)koidz.ar.australis(diels)rehd.

的乾燥藤莖。秋季採收,擷取莖部,除去細枝,陰乾

這是中草藥嗎?叫什麼名字啊? 20

11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虎耳草。

虎耳草(學名: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

葉、金線吊芙蓉、老虎耳等。鞭匐枝細長,密被捲曲長腺毛,具鱗片狀葉。產河北(小五台山)、陝西、甘肅東南部、江蘇、安徽、浙江等地。

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12樓:植物網

應該不是虎耳草,葉子和根部都不太一樣,但是是什麼不太確定,不好和你明確。

這種中草藥叫做什麼名字?

13樓:春の曉

有點像瞿麥但是又不太像。

瞿麥有兩種 如果是的話也是除了石竹花以外的另外一種

這種中草藥叫什麼?

14樓:益漢堂

是不是「紫珠」?

紫珠callicarpa bodinieri lévl.

馬鞭草科  verbenaceae  紫珠屬

請問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中草藥藥材叫什麼名字?

黃精別稱 龍銜 白及 兔竹 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圖為木犀科素馨屬植物 對比看看扭肚藤與青藤仔以及毛 茉 莉,三種植物相似 請問這種中草藥藥材叫什麼名字?這藥材名稱花椒,有芳香,滋味,祛寒濕殺蟲的功效。吳茱萸。別...

這種植物中草藥叫什麼名字呀,千年老鼠屎這種植物中藥名叫什麼

圖中可能是天名精。天名精 網路 天名精,又叫活鹿草,野煙等,一種中藥,有清熱解毒,殺蟲,化痰等功效。天名精 好像是這個藥物 千年老鼠屎這種植物中藥名叫什麼 千年老鼠屎這種植物中藥名叫天葵子。1 中藥名 天葵子 2 別 名 紫背天葵 天葵根 天葵草 千年老鼠屎 金耗子屎 散血球。3 入藥部位 乾燥塊根...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絲蘭編輯絲蘭 拉丁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 波羅花 菠蘿花 華麗絲蘭 劍麻蒲竹絲蘭 刺葉王蘭 刺葉玉蘭 大絲蘭 風尾絲蘭 甘露千首蘭 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