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堵了怎麼辦?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嗎

2022-03-03 00:55:12 字數 5190 閱讀 7181

1樓:worthy館主張

這要對你廁所是怎樣堵的具體分析,對症施救才行,就是你請專業人員來也是一樣的。如果沒有掉入其他硬物諸如鑰匙、小玩具之類的,我告訴你兩個方法,一般都能順利疏通。1.

如是蹲便器,先用水灌滿,再用家裡的拖帕(一般的竹把圓型拖帕)在通口處上下用力,不幾下就能疏通。當然汙水會濺上來,就只有克服一下了。2.

用疏通器(分電動和人工)直接順著通道口往裡面一進一出的試著往裡面推進,直到疏通為止。3.如是抽水馬桶就只有用疏通器,因通道口很小,再有是往後或往前抽走的,拖帕用力起不了作用。

4.如有鑰匙之類的硬物,應先用鐵絲小鉤將其鈎出才行,或用繩繫住磁鐵將鑰匙先吸出來,再行疏通。

2樓:註冊乙個明天

馬桶裡除了糞便以外不要往裡面扔任何東西,包括用過的手紙,尤其是在老舊住宅樓中更要特別注意。

沒有全堵的馬桶不是很好疏通。回想一下是什麼東西把下水道堵了,是否有牙刷等硬物,如果沒有還是可以疏通的。把廁所的所有下水口全部用濕布塞好不要漏氣,包括洗臉池下水口,洗衣機下水口以及地漏口等等,把馬桶快速灌滿水,用揣子快速往復揣,幅度不一定很大但是一定要速度快,最好由年輕力壯的男士來做,這樣往復多次基本上就可以疏通了。

如果因為硬物堵了就不好辦了,嚴重的時候可能需要將馬桶拆掉才能將硬物取出來,這時馬桶基本上就報廢了。

再提醒一下一定不要把除糞便以外的任何東西扔到馬桶中。

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廁所堵了的方法都有哪些?

3樓:齊家網

廁所堵了怎麼辦,這個問題經常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遇見,不能用廁所也是一件非常鬱悶的事,嚴重影響 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我這邊就來教你幾招,你可以參考看看的: 1.用馬桶拔子也叫廁幫浦,用力捅幾次,再用一大桶水沖幾次,如果不是很硬的東東,差不多就通了。

廁幫浦用於排除抽水馬桶堵塞的一種工具,利用反覆擠壓橡皮碗,產生衝擊氣流,將汙物推出管道。 2、通廁劑。可以溶解毛髮、糞便、紙、脂肪等。

其他物品造成的堵塞效用很小。注意安全,以防身體部位被腐蝕。 3、如果是坐式馬桶,可以用乙個圓拖把,反覆的捅,再用力沖水,這個方法很管用。

4、用手搖疏通器疏通,橡膠揣子揣一下,注意技巧,向下揣上勁,猛力上提!這個可能要男士會比較好,女生一般力氣沒有那麼大,技巧方面可能也不沒有那麼好。 5、各種方法都不行只有打**請專業人士上門疏通了。

4樓:每天乙個生活小技巧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稍等一下,馬上回覆您喲!

c、如果是因為紙屑等易分解物體堵塞,則可以先倒開水,軟化一下下水道管道裡的堵塞物體,但是不要太急,要多泡一會兒,等堵塞物軟化泡散後,看見汙水慢慢排走,再用一大桶水一沖就可能通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喲!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喲!

更多1條

衛生間下水堵了怎麼辦,有什麼妙招可以疏通嗎?

5樓:尚品宅配

廚房的洗碗池經常會因為一些飯菜被堵塞,當您用手去扣或者拆管子出來清洗的時候,有覺得噁心,但還是找人上門清理好像又太大題小做了,今天就教教你怎樣輕鬆的疏通管道吧!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市面上常見的塑料繩子,繩子長度在五十釐公尺左右就可以了,然後繩子每隔六到八釐公尺就打乙個小結,一共需要打上六個小結就可以了。

在這裡有乙個需要注意的點就是繩結是有一定的講究的,繩結的大小大約佔水口的五分之一左右,不夠大的話就還需要再打上乙個。

然後就要準備乙個鑰匙環,這個鑰匙環要結實一點的。

然後就要把塑料繩綁在鑰匙扣的尾部的部分。

把綁了鑰匙扣的塑料繩的一頭放到水管裡面去。

繩子放好以後,然後就把過濾網按上,其正好可以扣著繩子。

這樣前期的工作就完成了,水槽正常使用就可以了,一旦水槽又被堵住的話,那麼你只需要輕輕抽動繩子就可以將水槽的管道疏通了,裡面的食物的殘渣也能夠很快的排出去。

6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7樓:齊家網

廁所堵塞可以分為老化堵塞、安裝失誤、輕微堵塞、硬物堵塞、蹲坑廁所改馬桶、頭髮造成下水道堵塞。所以要根據堵塞的原因來用相應的方法來疏通下水道的。每種堵塞的原因處理的方法都是不同的。

1廁所老化堵塞:廁所使用的時間長了,自然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2廁所安裝失誤: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3廁所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4廁所硬物堵塞:

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瓶蓋、肥皂、塑料刷子、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如果嚴重的話要拆開馬桶才會弄好的。 5蹲坑廁所改馬桶:

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 6頭髮造成下水道堵塞: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髮會掛在管壁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頭髮一般會造成洗手間地漏堵塞、洗臉盆堵塞、浴缸堵塞、淋浴房堵塞。

平時如果看到頭髮絲就要扔進垃圾筒裡,以免造成堵塞。 其實衛生間也是需要保養的,保養得好的話衛生間的使用年限就會更長的。不會三天兩頭要找人來疏通下水道。

8樓:殳妞烏雅明煦

衛生間下水堵了是件很麻煩也讓人很尷尬的事情,我這裡總結了三個疏通衛生間的方法,你可以去試試的哦~

廁所下水道疏通辦法一

水道疏通劑:是現在市場上最優異的商品。這個商品對頭髮、油膩、紙等致使的阻塞疏通格外有用。

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阻塞疏通。不損害下水管道(包含pvc管道),不損壞電鍍層。

廁所下水管道疏通辦法二

到市場上花拾快錢買一根2公尺長的繃簧鋼絲管道疏通東西,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曲折,鄙人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廁所下水道疏通辦法三

若曾用鏹水傾兒又請工入用鐵枝經過而稍暢,但後來又不去水,則不適合再用鐵枝,恐防腐蝕過之水渠被通穿。也可以改用粗藤條的,藤條頭可釘十口八口寸長鐵釘,一面伸入一面打轉攪動,把雜物搞松,然後用濃饒鹼溶液灌入,再把藤條推進拉出,如是繼續屢次,當可收效。

這幾種方法是我總結出來的,以前我家裡的衛生間經常都會堵塞,自從有了這幾招後再也不怕衛生間下水堵塞了。這些辦法足以應對的。

9樓:說生活出品

地漏堵了很麻煩,快來學學這一招

10樓:檬檬愛生活

衛生間下水道堵了,根本不用花錢找人修,倒一碗它,立馬自動疏通

廁所堵塞了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自己通.(如有滿意答案高分懸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廁所管道長度買一段鋼絲繩,用鋼筋做乙個z字型搖把,把鋼絲繩固定在搖把一頭。將另一頭塞進管道,一邊往裡推一邊轉動搖把,利用鋼絲繩的柔性剛性來通開管道。既省錢又方便可以重複利用效果相當好。

12樓:新世界_老吳

「那廁所的設計太遭糕了」這話說得欠妥。

問題的產生是使用不當,可能是你家有責任,也可能是有幾家人家有責任,這要看堵塞的狀況。

比如,用橡皮揣子揣了馬上通了,那就是你家的問題和責任,自己解決了,很好。這叫小堵。

需要工人用疏通器來解決,可能是你們與樓下人家的責任。這叫中堵。

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就叫大堵了,就要在樓下的喑井處來疏通了,那就是好多家有問題了。

有人要問:是管道有問題吧?這種可能不大,因為土建交工驗收時有個「通球試驗」,用乙個比主排汙管內徑稍小的球,從最高樓層放下,要在樓下喑井處**到才算合格。

13樓:人生再逝

一樓的辦法你試過了嗎??

街上也有賣的,去買乙個試再說!!

蹲式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

14樓:姍姍來遲的店

1、如果蹲式廁所是因為一些比較容易分解的東西堵住,可以向馬桶內倒一些比較熱的水,將這些物體軟化,等過一段時間去看這些物體是否被泡散開了,泡開了就可以用一大桶水將它衝下去,既清潔了馬桶,也解決了堵塞。

2、如果蹲式廁所被一些硬性的物體堵住了,就需要一根長的塑料水管,一頭接在馬桶,一頭接在自來水管處,用布將馬桶口堵住,然後開啟自來水龍頭放水,通過壓強的作用,利用水壓來疏通管道。

3、通廁靈疏通,在超市購買一瓶通廁靈,這個帶有腐蝕性,需要小心,先導入熱水在蹲廁裡面,然後匯入液體,匯入的量需要看說明書。最後半個小時後用方法1的吸馬桶的那個工具皮老虎來使用。4、專業師傅來疏通

清潔廁所小妙招:

(1)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2)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15樓:

1.使用大桶沖洗。

馬桶堵了,水太少了,當然衝不下去,可以使用乙個大水桶,灌滿水以後直接衝入馬桶。用水的壓力把便便衝下去。多沖幾次,直到水能順暢的流下去為止。

2.使用馬桶塞。

如果水沖不下去,那就使用馬桶塞吧,用馬桶塞在馬桶內反覆按壓幾次,記住,一定要吸附好後再按壓,讓真空的壓力把堵塞的東西吸上來,然後再壓下去,最後用水衝,一直到水能順暢流動,就證明馬桶通暢了。

3.利用馬桶疏通器。

對於比較深入的地方被堵,用這個方法很管用。到五金店買馬桶疏通器或者一根自行車的扎線,因為這個扎線即堅硬又容易彎曲,然後自己帶上橡膠手套把馬桶疏通器插入馬桶內,要有耐心,慢慢的來,插入後來回攪動,來回疏通,慢慢的你就會感覺攪動起來比一開始容易了,那就證明疏通有效,感覺差不多就用水衝,衝到流水順暢為止。

4.找物業。

找物業或者有經驗的鄰居幫忙給清理也這不失為乙個好的方法。自己如果沒有力氣也可以找人幫助,畢竟物業的人有經驗,知道問題的所在,幫忙清理也有工具。

5.找專業疏通馬桶人士。

找專業的疏通馬桶人士來幫忙,不過這要花點money噢!他們會帶來專業的疏通工具,把管子伸進馬桶,開動發動機後攪拌,通個一二十分鐘,保證能通暢。

家裡廁所地漏不小心堵了,廁所地漏堵了怎麼辦?哪位網友曉得

很多比如說看到自已家的地漏堵了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地漏是衛生間重要的疏通出口,所以堵了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不便,這邊說一下 疏通衛生間地漏的方法 1 蘇打水疏通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應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附的油脂物質。2 圓木疏通 先把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

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

1 買瓶大可樂回來先把飲料喝完再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啦。用揣子猛揣幾下,還有超市賣的一種 管道通 挺管用的,也就10元左右,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可嘗試用乙個比較長的,不硬但也不是很軟的,軟通氣管插進去,邊往裡通邊用水衝,水不要衝勁太大,以免外濺,...

廁所要堵不堵的,水下得很慢怎麼辦

馬桶不堵但下水很慢 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快來一起看看吧!回答廁所快要堵了應該怎麼辦 1 使用通廁器疏通2 可以用大量的鹼沖洗廁所,先把鹼放在水中燒開。再把燒開的熱鹼水倒入洞口,熱鹼水會讓廁所裡的贓物腐蝕,再經過大量沖水,就能疏通廁所3 用以前最早的老式布拖布頭。拖布頭不要太大,要剛好能放進廁所的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