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腳臭怎麼辦呢,夏天腳臭怎麼解決?

2021-03-21 07:27:56 字數 5564 閱讀 1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不少人因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洗腳時,將雙腳放在盆內溫水中泡兩三分鐘,待雙腳都熱了,用乙隻腳的足跟壓在另乙隻腳趾縫稍後處,然後將腳跟向前推至趾尖處再回搓,回拉輕,前推重,以不搓傷**為宜。每個趾縫搓50一80次,雙**替進行。速度為每分鐘100一120次。

每晚一次,腳氣較重上部**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用150克黃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約煮20分鐘,水約1公斤多,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我已連用兩個夏天,很見效。

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

洗腳時,將雙腳放在盆內溫水中泡兩三分鐘,待雙腳都熱了,用乙隻腳的足跟壓在另乙隻腳趾縫稍後處,然後將腳跟向前推至趾尖處再回搓,回拉輕,前推重,以不搓傷**為宜。每個趾縫搓50一80次,雙**替進行。速度為每分鐘100一120次。

每晚一次,腳氣較重上部**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2樓:猴30188蛹覓

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不是跟以前一樣大家都是棉襪,現在有更好更透氣和吸汗的襪

子,而且也有更環保低碳的一些帶竹炭之類的可以吸汗和氣味的。當然我們現在的鞋子也是很好的,你可以買一些輕薄的,舒服透氣性能更好的。

蘿蔔,這個很多朋友 們都有深有體會,現在這個季節也到處都有,菜市場也很好找到, 這個東西的用法很簡單,買到後將他切成片,晚上回家用鍋都個3到5分鐘 ,然後慢慢的開始反覆泡腳,還很舒服哦,對腳有很好的療效。

3樓:百度使用者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1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本人患腳氣多年,去年經朋友介紹一方,試用後治好了腳氣。具體方法:可放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

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前不久在醫院看病時,聽一位同志說「梨皮能治腳氣,擦3到4次就能好」,回家之後,我試著擦了幾次,確實效果不錯。方法很簡便,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艾 佚

捉兩條活蚯蚓,放清水裡泡一天,讓其吐出泥土。撈出後放在碗裡或小瓶裡,撒上兩小勺白糖,兩天後即可使用。每晚睡覺前把腳洗乾淨,用藥棉或布條蘸塗患處,晾一會用紙或藥布包好。

不過半月就能**。

前幾年,我常患腳氣病。有時夜間癢得不能入眠。先後用過一些藥,效果均不理想。

一次我用香頭試烤,不料馬上止癢。之後一出現病症,就拿香烤,後來病情越來越輕,以至不犯了。注意,香頭火點與**癢點接觸時,要掌握好距離,以免燙起了泡。

人到老年患上了腳氣,不嚴重,只限於腳趾縫中,或出水,或起泡。我夾上衛生紙把水吸乾,可緩解。晚間洗腳後,有一次我抹了治眼用的「金黴素軟膏」,第二天竟痊癒了。

過一些時日又**,就再抹一次,最多兩次就痊癒。但要切記,用過的金黴素軟膏木可再作他用。(250001)濟南鐵路局科研所 郭樹榮

4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天氣比較熱,對於容易出汗的人來說面臨乙個非常尷尬的問題,就是腳臭,不管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公共場所,腳臭確實是一大難題,散發的氣味會引起很多旁人的注意。腳臭的的人一般都是有腳氣,有腳氣就會造成腳臭、腳癢。

平時應該要多穿一些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和襪子,因為鞋子透氣性好了,空氣就會進入鞋子裡面,蒸發掉腳裡面的汗液,勤換洗鞋墊,每天進房間之後,把鞋子放到陽台或窗台痛風的地方,保持鞋內乾燥,多備份幾雙鞋子換著穿,保持每天晚上溫水洗腳配合使用益可肌,堅持,每天晚上換洗襪子,回家一定要少穿封閉鞋子,在家裡多穿拖鞋。勤剪腳趾甲,腳趾甲裡面容易藏汙垢,也會引起腳臭。‍‍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到來為避免此種情況的發生,平日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寬鬆的鞋子;每天堅持洗腳。 ‍‍

7樓:臭襪子的**

女生腳臭沒事,是福,主要是男生,男生腳臭,要命!

8樓:終結者u一

我注意清潔衛生就沒有問題,但是我女朋友是汗腳,體質問題,只能讓她一天換兩次襪子

9樓:楊哈芮

睡前,用一盆熱水加入適量食鹽和一片生薑,泡腳搓洗5至10分鐘,連續洗幾次後,腳臭、腳汗就能慢慢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腳,泡到表面一層死皮皺起,然後用小刀把腳皮削掉,可以保持一段時間不臭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穿露腳的涼鞋呀,不要穿襪子。

12樓:尼維達

把你的皮革鞋換成布鞋,鞋墊也換成布的,一切解決!

13樓:加格達奇設計

用足光散泡泡就好了,我用過。

夏天腳臭怎麼解決?

14樓:乾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腳臭的原因還與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心,細心的會發現,四川那麼喜歡吃辣椒的人很容易腳臭,吃了太多的辛辣食物會促進身體的排汗,而腳臭的罪魁禍首就是汗液經過細菌分解後散發的氣味,所以吃太多辛辣食物是很容易導致腳臭。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擦乾腳趾外用益可肌噴劑,清除腳部寄生蟲。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15樓:鬥魚tv辰光

夏天腳臭的話可以多洗腳,然後用鹽水或者是花椒水進行泡腳來緩解腳臭現象的,多穿寬鬆透氣性好的鞋子和襪子,這是由於夏天出汗量比較大,從而引起腳臭的現象,不過也可能是由於身體內存在某種疾病,或者是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導致的,平時一定要做好衛生工作或者是用一些藥膏進行**的。

16樓:元喜市綺夢

沒有人天生腳臭,用我的辦法準沒問題:

a,先看有沒有腳氣,如果有,用蘭美杼軟膏一支治好。

b,如果愛穿運動鞋、旅遊鞋等橡膠的鞋,襪子一定要穿純棉加厚襪,即使是夏天也一樣,這個很重要,夏天穿薄襪並不涼快又不舒服還很臭。這種純棉運動襪別買上假貨,一定要十五元一雙以上的,否則還是臭。

c,平時不一定每天都洗腳,但一定每天都要換襪子,一次買上二三打(二三十雙),集中起來洗就養成習慣了。

d,年青人汗腺旺盛,襪子很重要,一定要買純棉襪,非運動的也要買十元以上的。因為襪子現在假的很多,都說是純棉,但便宜的全部是化纖的,沒什麼棉。

e,夏天也不要穿薄襪,因為薄襪裡面都是氨綸纖維,棉很少,肯定臭!夏天穿棉襪並不熱,這僅是習慣不同而已!只要按我說的做,一星期內腳永遠不會臭,不要再相信「除臭墊、粉」沒用的!

夏天腳臭嚴重怎麼辦

17樓:春去冬又來

夏天腳臭,主要是由於腳部進入夏季以後大量的出汗,而且汗液沒有及時的清洗從而造成一定的發酵反應,發酵以後造成一些特殊氣味的氣體,比如硫化氫、氨氣等等。推薦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在洗腳後噴於腳部患處,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控制這種臭味的發生。

當然也可以採用中藥區域性的泡腳,可以選擇細辛、花椒、土茯苓以及苦參等,按照適當的比例煎水以後洗腳、泡腳。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是臭腳,尤其是夏天,那味可難聞啦,天天用熱水泡腳。然後再用肥皂味道才能稍微好點,我就挺納悶的,我天天都督促他洗腳換鞋換襪子,為什麼還會腳臭?網上了解了下,長期的腳臭好像跟天天洗腳換洗鞋襪沒有關係,是真菌感染導致的,怪不得天天督促他愛乾淨也沒什麼用,原來是用錯了方法,在朋友的介紹了用了專門除腳臭的潔悠神長效鞋襪除臭噴,物理抗菌不耐藥,可殺死腳部各種細菌真菌,用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腳臭明顯有所改善,我現在督促老公一直用,真希望老公腳臭這次能徹底好。

19樓:

天氣炎熱腳部出汗過多,長時間腳汗 排不出去就容易形成腳臭。

腳氣是真菌感起的一種常見**病,夏天容易發作,是因為夏天潮濕多汗有關係。注意衛生,減少出汗,保持**清潔乾燥,可以外用益可肌草本噴劑**。

平時注意清潔衛生,減少足部出汗,穿寬鬆的透氣性較好的鞋襪。

20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如果腳臭怎麼辦,穿鞋腳臭怎麼辦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如果您的腳一直是比較臭的,不排除是由於感染造成的,建議您可以先去醫院確診一下,是否是真菌分解造成的腳臭,如果是可以使用益可肌抗真菌的藥膏進行 如果不是,只有通過勤洗腳 勤換鞋襪 鞋襪暴晒的方式緩解。腳臭分好幾種了,汗腳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穿透氣的鞋子 襪子,而且要換勤一點,保證...

腳臭怎麼辦?腳臭怎麼治?

腳臭自我 小妙方 1.經常洗腳。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3.使用止汗劑。4.經常更換襪子。5.穿通風的鞋子。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7.經常泡腳。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

腳臭怎麼辦,腳臭怎麼辦 教你除臭方法

出現腳臭的現象,多數和足部多汗有關,所以患者去除腳臭,可以從避免足部多汗入手。比如運動以後要及時的淋浴,避免汗液長時間在 聚集,平日要穿透氣純棉的鞋襪,並且經常晾曬,避免足部潮濕 多汗,繼發細菌,導致細菌分解汗液產生臭味。對於足部嚴重多汗的患者,也可以外用具有收斂作用的溶液來緩解症狀,比如遵醫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