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植物開花和結果的描述中,錯誤的是

2021-03-03 20:32:45 字數 3134 閱讀 6571

1樓:百度使用者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花托、花萼、花冠、雌蕊和雄蕊等部分.花柄是花與

莖相連的短柄,它起到支援和輸導的作用.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在花綻放之前,花萼和花冠對花蕊起保護作用.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

故選:a

下列關於花蕊的敘述錯誤的是(  ) a.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 b.雌蕊由花柱和子房組成 c.受精

2樓:百度使用者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花

託、花萼、花冠、雌蕊和雄蕊等部分.花柄是花與莖相連的短柄,它起到支援和輸導的作用.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在花綻放之前,花萼和花冠對花蕊起保護作用.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花開後,必須經過傳粉和受精兩個生理過程,才能結出果實,花在受精完成後,花蕊等結構一般都逐漸凋落,雌蕊的子房卻慢慢膨大起來,其中子房壁發育成果皮,子房中的胚珠發育成種子,胚珠裡面的受精卵發育成胚,最終雌蕊的子房發育成果實.故b的說法錯誤.

故選:b.

雄蕊是由( )和( )兩部分組成的,雌蕊是由( )花柱和( )組成的?

3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雌蕊分布於雌bai雄同株花朵的du

中心位置,雌雄異zhi株花朵雌花的中心位置。dao雌蕊一般由柱頭、回花柱和

答子房構成,總體呈現柱狀,一般位於植物雌花的中心位置,花柱較大,易於分辨。柱頭雌蕊雌蕊頂端接受花粉的部分。通常膨大成球狀,圓盤狀或分枝羽狀。

常具乳頭狀突起或短毛,利於接受花粉。有的柱頭,表面分泌有粘液(濕性柱頭),適於花粉固著和萌發。有的柱頭,表面不產生分泌物(乾性柱頭),但覆蓋在表面的親水的蛋白質膜,也有粘著花粉和幫助花粉獲得萌發所必需的水分的作用。

花柱雌蕊柱頭和子房之間的部分,連線柱頭和子房,是花粉管進入子房的通道。其長度因植物種類而不同。玉公尺的花柱可達40釐公尺長,水稻,小麥等作物的花柱極不明顯。

當花粉管沿著花柱生長並伸向子房時,花柱能為其提供營養和某些趨化物質。授粉後,子房發育成了果實。柱頭和花柱枯萎,脫落。

下列有關花的敘述中錯誤的是(  )a.雄蕊和雌蕊是花的主要部分b.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c.雌蕊包括柱頭

4樓:嘟嘟

a、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a說法是正確的.

b、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b說法是正確的.c、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c說法是正確的.d、大豆的種子是由胚珠發育成的,而胚珠位於子房內,所以d說法是錯誤的.

故選:d

下列關於植物傳粉、受精和發育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雄蕊的花粉散落到雌蕊柱頭上的過程稱為傳

5樓:小太遮拱

植物開花,經過傳粉和受精過程後,花萼、花冠、花蕊等結構一般都逐漸凋落,雌蕊的子房卻慢慢膨大起來,具體發育情況為:

a、植物開花後,成熟的花藥自動裂開,花粉從花藥裡散發出來,通過一定的方式,落到雌蕊的柱頭上,這個過程叫傳粉,a正確;

b、子房壁發育成果皮,b正確;

c、子葉是胚的一部分,是由胚珠發育的,c錯誤;

d、子房中的胚珠發育成種子,胚珠裡面的受精卵發育成胚,d正確.故選:c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模式圖,下列有關說法不正確的是(  )a.花的雌蕊由①②構成b.④是雄蕊,它包括花藥

6樓:百度使用者

a、雌蕊由①柱頭、②花柱、③子房三部分構成,故此選項錯誤;

b、④是雄蕊,由花絲和花藥兩部分構成,故此選項正確;

c、花藥中有花粉,花粉成熟後從花藥中散發出來落到雌蕊①柱頭上的過程叫做傳粉,傳粉和受精完成後,③子房發育成果實.故此選項正確;

d、③是子房,內有胚珠,胚珠將來發育成種子,胚珠中的受精卵將來發育成胚,胚是新植物的幼體,是種子的主要部分.

故選:a

下列描述被子植物開花和結果過程正確的是(  )a.開花→傳粉→受精→果實種子形成b.傳粉→開花→受精

7樓:冥界軍團

開花和結果是乙個連續的過程.被子植物生長到一定時期就會開花,開花專的主要目的是把花蕊顯露出屬來,以便於傳粉;傳粉是花粉從花藥落到雌蕊柱頭上的過程.花粉落到柱頭上後會萌發出花粉管,花粉管延伸到胚珠內部,釋放出精子和胚珠裡的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這是受精過程;受精以後,只有子房繼續發育成果實.

故選:a

花在受精後,一般來說會有一些變化,下列變化中不正確的是(  )a.花冠和雄蕊首先凋落b.柱頭和花柱萎

8樓:手機使用者

花粉從花藥裡散落出來落在雌蕊的柱頭上的過程,叫做傳粉

,傳粉分異花傳粉和自花傳粉兩種,花粉管中的精子與胚珠裡面的卵細胞結合形成 受精卵的過程,稱為受精.受精完成後花冠和雄蕊首先凋落,柱頭和花柱萎縮,花萼也隨著枯萎或存留,子房漸漸發育成果實,其中受精卵發育成胚、受精極核發育成胚乳,珠被發育成種皮,胚珠發育成種子,子房壁發育成果皮.如圖所示:

故選:d

如圖為花的結構示意圖,下列有關此圖的各種說法中,錯誤的是(  ) a.這朵花的主要部分是[8]雄蕊和

9樓:小輝

圖中1花藥,2花絲,3柱頭,4花柱,5子房,6胚珠,7精子,8是雄蕊包括1花藥和2花絲,9雌蕊包括3柱頭、4花柱、3子房,子房由胚珠和胚珠組成,在果實的發育過程中,子房壁發育成果皮,子房中的胚珠發育成種子,胚珠裡面的受精卵發育成胚,最終雌蕊的子房發育從果實,可見,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的關係,是花的主要結構,生物體的細胞內有一些被鹼性染料染成深色的物質,叫做染色體.染色體在生物體的傳宗接代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生殖過程中,要進行一種特殊方式的細胞**,結果使生殖細胞中的染色體的數量減少一半.若花瓣細胞內染色體的數目是n條,那麼它的生殖細胞(精子或是卵細胞)內染色體的數目就是n/2條,然後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染色體的數目就是精子和卵細胞染色體數目的和,即n對,因此,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什麼植物只結果不開花,只結果不開花的是什麼植物?

因為桑樹分雌雄,即所謂的 雌雄異株 雌樹會結果,雄樹不結果。仔細觀察,雌雄桑花都是腋生,雄花是下垂的柔荑花序,每朵小花會伸出4枚雄蕊,靠風媒傳粉 雌花則是穗狀花序,柱頭有茸毛或突起,這當然是為了最大限度接受花粉,最後才好結出果子。桑樹的花基本上都沒有花瓣 花瓣退化 桑葚屬於 聚花果 不是由一朵花發育...

下列關於病毒的描述中,錯誤的是A病毒沒有細胞結構B

a b c病毒是一類沒有細胞結構 的特殊生物,它們的結構基本相似,一般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遺傳物質組成 病毒必須寄生在其它生物體的活細胞內,靠從這些生物體上攝取養料來維持生活,一旦離開了活的細胞,病毒就無法進行生命活動 abc正確 d 有的病毒會使人患病如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 sars病毒使人患...

如果植物開花是為了結果,那麼花朵中各個部分都有作用嗎?分別有什麼作用

花朵有雌蕊和雄蕊,都屬於 官,花瓣是吸引昆蟲授粉,雌蕊是花粉,也就是,雌蕊授粉後才能結果 肯定都有作用。花蕊有雌雄,花瓣是為保護花蕊而生的。植物在開花結果中,花的各部分發生了哪些變化怎麼辦呢?開花 植物的花蕾發育成熟後,首先花被漸漸張開,然後雌蕊雄蕊伸長,柱頭分泌黏液,同時花藥裂開,花粉散出。結果 ...